好多有抑鬱症的人都找各種理由想離婚或分手,是不是真正離婚或分手後他們就感到放鬆了

時間 2021-05-06 22:25:58

1樓:

不知道她的內心真實感受如何,但是確實是這麼做的,乙個勁的把我向外推。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把我向外推的同時她卻和別人發生了什麼。最後跟我說沒什麼不可能跟人家好,我說是不是因為你生病的緣故所以不能跟人好呢,她說是的。

那要是病好了是不是就能跟人在一起呢,她說可能會。頓時覺得或許真的可以理解她,也許她們真的會把愛的人往外推. 如果此時她還讓你在她身邊或許她的心裡已經沒有你了。

至少此時此刻我知道對方依舊在她的好友列表中。

2樓:jack

我認為不是。

抑鬱症引起雙方交往障礙導致了離婚或分手。說白了,過不下了,分開吧。而不是通過離婚或分手,改善抑鬱症,放鬆。容易看出差別挺大的。

為什麼抑鬱症會引起雙方交往障礙呢?

原因分成以下幾種:

對自己和世界都悲觀。身邊的人會壓抑。

掙扎於日常情緒中,外人輕微的一擾動就炸毛。情緒爆發。出口傷人,甚至動手。身邊的人謹小慎微,壓力大,情緒差。傳染了負面情緒。

不能接納自己的缺點。無法接納就無法改掉缺點。缺點導致否定自己。

由部分問題上公升到整個人的問題。否定自己又會導致缺點得到強化,更改不掉。如此陷入負面的迴圈中。

很難做出有價值的成績,提公升自己的信心。職業發展,前途,事業舉步不前或陷落。身邊的人會覺得沒盼頭,失望,而另謀出路。

渴望別人能理解自己,自己卻像個刺蝟,別人靠近就刺傷別人。別人想幫忙,也無處下手。只能無奈的離開。

只要不擺脫抑鬱症,兩性關係很難改善。難以想象什麼樣的伴侶能忍受,包容這些。關鍵是忍受,包容這些,伴侶能得到什麼呢?

3樓:Better me

我也很迷茫,他不承認自己抑鬱症,但是很多表現是抑鬱症了。正常的時候可帥了,可男人味了,就是時不時就生氣離開,總是說你走不進我的內心,我不喜歡你,你不是我要找的人,我們不合適,有一次直接發資訊叫我滾了,那會我很生氣,不合適就不合適為什麼這麼粗暴對待我。跟他在一起久了,感覺自己沒有以前快樂了,以前我可是個快樂的女人啊!

4樓:

和他正式分開已經過去半年多了,我還是很內疚。

我說我乙個人開心或難過都是我自己的事。我說我們還是做朋友吧,他說他沒辦法做朋友。我說我想要自在,他問我,你想好了嗎?

什麼樣的狀態是自在。我說我知道,在我們之前分手的那段時間,我天天去游泳,回宿舍的路上,和大家一起聊天,聊一些輕鬆的事情(哽咽著沒有說完)。他說他知道了。

我們分開了。

我還在後悔說的最後一句話,一定傷到他了吧,我寧願和普通朋友聊天,也不願意和他在一起。我不是需要乙個人,我只是需要不遠不近的關係。我不是真的難過,我只是不想和他在一起。

他一定傷心了吧。每每想起那晚我說的話,當時插到他心裡的刀子,好像轉了個彎又回到了我的身上。

你交到新女朋友了,應該是個Sunny的女孩吧?清秀的五官,沒有濃妝,笑起來眉毛和眼睛都彎彎的。看你們的合照,比和我在一起要般配許多。

女孩的臉上有口紅的唇印,你的嘴巴紅紅的。我記得以前我想給你塗口紅,你都不肯。希望她是個能讓你感到快樂的女孩吧。

一定是個善良的女孩,畢竟這一直是你的標準。希望她不要像我。

輕鬆嗎?也未必。只不過換一種方式痛苦著罷了。

如果讓我再做一次選擇,我不會讓我們有復合的機會。不會讓我看到你的改變,不會讓我接受你的陪伴。不會給了你希望又把你打回谷底。

這樣我現在也不會後悔,你也不會白白付出。

5樓:

1、想借離婚脫離現有狀態。

2、不想拖累對方。

3、沒有能力回饋對方的感情,感受不到對方的愛。

4、也在試探對方的底線,每次吵著要離婚,對方如果冷戰,內心的無力感恐懼絕望就會更深,如果對方做出積極的回應,那麼會有幾天安靜。

伴侶因為自己過得很累很累,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回事,控制不住的想找茬,矛盾激化後,他要離開,我又很害怕很無助很捨不得。

6樓:NOTSAD

是的,心裡會沒有負擔了,想靜靜的恢復到之前乙個人的生活狀態,不憂不喜,不想因為自己不穩定的情緒和心態讓戀愛的雙方受到折磨。說愛還是愛,只是想分開,想過的舒適。

7樓:貪吃貓

我也想知道,是不是離婚之後她就能舒服一點?如果真是,可能我真的要放手了太累了,作為抑鬱症家屬來說,她毫無徵兆的提出離婚,且十分堅決

8樓: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抑鬱 ,總覺得十幾年的感情沒有什麼特別溫暖的,也沒有什麼交際,單純不想過了。乙個人生活可以免去很多沒必要的憂傷。反正想分開的都是因為在對方身上得不到溫暖和生活該有的模樣吧~

9樓:

因為自卑,知道自己太多不堪,怕會連累其他的人。

沒有太大安全感。

為了自殺。

渴望愛缺不相信自己會得到愛。

想太多,把一輩子都想好了,但覺得自己得不到。

大部分原生家庭和自己病會有壓力,覺得自己是個怪物,原生家庭也很糟糕,自卑。

他們渴望愛,如果真的喜歡,請堅持一下。聊一些在一起之後的未來,做一些暖心的小事。

10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師,李曉文:

你好,不知道你提這個問題是出於什麼考慮,是你身邊的人有這樣的情況,還是你自己。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我只能談一種可能性,未必適合你和你身邊人的情況。

抑鬱症的朋友很多本質上是自我內攻擊,有可能離婚或分手也是自我攻擊的一種,自我攻擊的目的是希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關心,如果不管自己怎麼折騰對方都不離不棄就會讓抑鬱的人覺得自己是有人愛的,感受上會好很多,當然了,也許身邊的人會痛苦,所以這種行為不是目的,只是讓自己舒服一點的方式。

11樓:

怎麼說呢,輕鬆是會輕鬆的,但是這不是關鍵。

關鍵是,他們覺得自己的狀態不好,已經沒有勇氣去面對戀人了。沒法滿足戀人對乙個正常伴侶的需求了,那種痛苦和無力感讓他們絕望,所以他們只有選擇逃避了。

真的挺難的,這個時候如果愛人能理解,呵護對方的話,對方是會產生安全感的,也就不會選擇離開了。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12樓:

抑鬱症有個症狀就是患者本人想切斷與身邊人的聯絡。比如主動疏遠朋友親人,結婚的會總是想要離婚。

因為親人,愛人,朋友是自殺的障礙。

抑鬱症的症狀會主動排斥這些障礙,清掃障礙。

13樓:珍珍

我有抑鬱症,也想和我老公離婚。乙個是不想拖累他,因為我高三第一次爆發抑鬱症開始月經就不正常了推後延遲吃了很多藥中醫西醫調理都不好,兩年多了都沒能懷上孩子,而他是乙個很愛小孩的人;乙個是覺得他確實不理解自己的抑鬱,比如我情緒低落嚎啕大哭的時候他會很煩躁的吼我,叫我不要哭了。我覺得有些事情真的是自己乙個扛好一點,反正有些路總要自己走

14樓:

我的丈夫就是這種情況,情緒長期低落讓我懷疑他得了抑鬱症,他不肯就醫還時刻想離婚逃離家庭責任,我們結婚二十多年了走過多少磕磕絆絆,現在他用同意去看病為條件跟我談離婚,幼稚的一逼,現在離婚證領到手了,看著民政人員在我們結婚證卡上作廢的章我的心都碎了。不出意料,醫生確診,焦慮型抑鬱症。可是我該怎麼辦?

我的心碎誰又來理解呢

15樓:鄭助理2456050627

這個因人而異,只有具體了解患者的心思,才能對症下藥。並且,你根本就不知道這位抑鬱患者的內心。你不能瞎猜。如果需要,我可以和他溝通

16樓:

我覺得不一定完全就是不拖累的心理,有些抑鬱症的,尤其是焦慮、偏執症狀明顯的,就是單純感覺不愛了或是感覺不到自己對對方的感情了,這時婚姻或親密關係,那些需要負責任的事,需要有回報的事,於其就是枷鎖和壓力,一定要脫離這樣壓抑的環境只能選擇分手或離婚自保而已

(被各種原因導致)抑鬱症的人,該如何找回被腐蝕掉的享受快樂的能力和對一切的熱情?

黑白花的熊貓 我是一名心理諮詢師,也曾經是一名抑鬱症患者。很可笑吧,真的很可笑。就像你的提問中說到的 抑鬱症的本質是失去了享受快樂的能力。在我剛考上心理諮詢師半年後,我抑鬱了。我本身的職業決定了我必須要以乙個極度客觀的眼光去審視這個世界上的悲歡離合,也就導致了所有的事情在我眼裡索然無味了,對身邊的一...

那些因抑鬱症休學的人最後都怎麼樣了?

長太朗 本人目前初二休學當中。馬上就要開學了,我要讀書了。對於我來說,我應該是屬於那種戰勝抑鬱症的人。當經歷過一種痛苦以後,你會發現活著是多麼的美好。我還有那麼多東西沒有吃過。我還有那麼多地方沒有去過。當面對了一些東西以後,你會發現真的沒有那麼困難。一定要有希望,因為你自己都覺得沒有希望了,上天也不...

大學抑鬱症退學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自然而然 怎樣的都有,這才正常。跟不退學的,沒考上大學的,上班的 都一樣。有成功走出抑鬱症陰霾的,也有仍困其中的,也有走向絕路的 公務員樹洞 我曾經的乙個初中同學,因為給自己壓力太大,抑鬱了。那時候,還沒有這個 名詞 人們通常叫神經病。休學一段時間,恢復效果並不理想,陷得太深,聽說,後來,上吊自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