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之狼》 唐尼最後是背叛了主角嗎

時間 2021-05-06 17:42:04

1樓:大發的燒臘店

是,唐尼先背叛主角喬丹,然後喬丹深深地理解了那句自己常說的話,華爾街沒有朋友,於是反手把包括唐尼在內的所有管理層舉報了,不僅僅是公司的,還包括商業夥伴,客戶等。

為什麼?因為唐尼之前去喬丹家裡找他的時候,說過公司會幫他解決保釋金等等的問題,喬丹擁抱他說如果換做是你,我也會這麼做的。結果呢?

喬丹和他老婆最後一日的時候,還是說要賣房子,她老婆就和他離婚了,說明唐尼和公司並沒有保他。

因為唐尼肯定也是在被調查中的,也被FBI講了條件,只是電影沒交代出來,要不然他沒必要把那個紙條交出去,傻子都知道這種紙條看過就不能留著,唯一的解釋就是唐尼也被調查了,讓唐尼檢舉喬丹,這邊又讓喬丹舉報包括唐尼在內的其他人。

可悲的地方在於,喬丹自己說華爾街沒朋友,卻把唐尼當做最後的朋友,所以給他遞紙條,而唐尼,卻把紙條交上去了。

電影真的很有深度,我覺得最令人唏噓的地方在於那個FBI探員坐地鐵的鏡頭,這裡是個回應,回應之前喬丹在私人遊艇上試圖行賄他說的話,台詞我就不搜了,大意是指那些建設國家的人,警察,消防員,下水道工人,勤勞工作,薪水微薄並沒有被社會受到足夠的尊重。我們坐豪車回家,他們下班坐地鐵回家,出的汗把蛋都濕透了(大概是這麼個意思的台詞)。然後現在呢?

自己把這個經濟犯人拉進監獄裡了,為國家為人民做出了巨大貢獻,挽回了巨大損失,下班卻依然是坐地鐵回家,自己沒有被重視,而地鐵上的人們神情木訥,工作一天了很勞累,也沒有人會會注意到他們的辛苦。他心情複雜,不知道是該為抓住經濟犯罪團夥開心,還是為這種不應該的境遇心酸。

電影很經典,除開人性的東西,在演講方面也能學到不少,尤其是喬丹在IPO之前公司動員大會上的演講,堪稱經典,句句抓住人心,充滿了引導力量,每個人都被他帶到想要的狀態裡,被他引導到想要的思維裡。像是一堆柴火,喬丹把他們吹得無限乾燥,一點水分都不含,然後只是點了一把火,他們就全都爆燃了!

2樓:義大利泡泡糖

3樓:莫聽風

毫無疑問。黃色紙條就是最好的證據。

還記得喬丹救被噎住的唐尼,那個時候可是來了一波「菠菜」,最後奮力留下了他。

唐尼認識喬丹的時候,是在餐廳,認識他的目的就是因為他,收入過萬。很遺憾,唐尼看中的從來不是喬丹這個人,而是錢。

此片要沉思,細細回味

4樓:

不請自來。

那紙條應當是FBI神通廣大自己找出來的,唐尼的罪證根本未被掌握,沒有道理要賣主角。

尤其是之前一段唐尼讓主角別急著賣房子,錢的事他來想辦法,又說他和公司的元老們商量過,結合之後主角和老婆離婚那段的對白,主角還是準備賣掉房子,說明公司的元老們並不打算救他,唐尼乙個人無力回天,華爾街沒有朋友。

所以最後的舉報主角也只告訴了唐尼乙個人,而其他的元老們(尤其是給過特寫穿著粉色西裝的女士)通通被抓了起來,我更傾向於主角玩了手公子獻頭、黨同伐異,把公司裡反對唐尼的高層一網打盡,幫助唐尼徹底掌握公司。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他在監獄裡負債累累還過得這麼滋潤的原因之一(唐尼在外源源不斷地供給他資金)。

5樓:羅考

他沒有背叛主角。

說下原因:

喬丹已經被盯上了,脫罪是不可能了,只會被一直折騰下去。直到fbi追蹤到乙個滿意的判罰才會罷手。

喬丹,在屋子裡被逼問需要供出同夥的時候,三個追查官一一表現出的決心,是不是似曾相識?————你落到我們手裡,我們一定會定你罪名的,你跑不了的!這就是我們的業績!

這就是我們一舉成名的時刻!

喬丹已經和唐尼策劃好了。游泳池邊上對齊了思路,我喬幫主是一定要被殺雞儆猴了,老婆孩子吃的住的唐長老你都照顧好。

喬丹和老婆也演了一齣戲,離婚!不愛你了!孩子歸我!

是不是似曾相識?————跟巨貪要落馬前眾叛親離劃清界限很像?但是這樣,可以保護老婆不會坐牢孩子沒人照顧,可以保護一部分家產。

還故意帶著孩子,撞個護欄,頭出血,表明自己是個瘋子。母親為了孩子好,要離開這個癮君子。

你想想,在船上,眼看就是大浪瞬間拍死,還是死死摟著老婆,相互支撐,做個牢就各奔東西了?

大概意思打個比方就是:從利益和罪行來看,喬佔50,唐佔40,其他所有人加起來佔10。

50守不住了,10損失少的錢和罪行(10均分這麼多人判不了幾年)。這樣做,既保了唐尼這個大肥肉的有生力量,也給了公檢法乙個交代————你看,抓了這麼多人,夠了夠了,可以交差了。其實厚厚的40%,放掉了。

幾年後都出來了,大家一樣吃香的喝辣的。

這個電影不要簡單的看作是在講詐騙,在講金錢,在講沖昏了頭。這個是乙個奮鬥,抗爭,信任,生死與共,真感情的影片。

喬為何當時不卸任?大家不知道每個人都手上不乾淨嗎。喬一甩手走了,爛攤子唐後面難免也要入獄,女ceo也要背鍋。

喬為什麼不走?就是說的那句2.5w美元的話。

我相信你!已經有重大風險了,可以一團散沙各奔東西。但是,一番講話之後,我喬某人作為首領這次就是不服輸,作為帶頭大哥,有鈔票大家一起賺,有罪過大家一起擔,就是要和大家同舟共濟。

有保時捷賓士大家一起開,要完蛋大家凝成一股繩子一起連坐!

想想國內的各種創業公司,喬他要是格局這麼小,不用等fbi來查,最開始分鈔票就都吵翻了。錢多了公司做大了,合夥人先都給乙個個搞跑了。你看看手下哪個不是賺的嗨嗨的,初創的元老無論什麼出身都留了下來。

現實中同甘比共苦很難得。

瘋狂,血性,計謀,感動,義氣!這就是我看到的影片。

6樓:Darcy

最輕鬆的結局,我覺得這是主角下的最大一盤棋,供出其他人放棄所有保全乙個人,既可以減輕自己的判刑也為東山再起留下了資本,其他人出獄也能有生活的保障,而且往瑞士洗錢也是唐尼在操辦(不說沙雕銀行家和假髮男),洗錢最多的人到最後竟然沒事,在唐尼犯了不知道多少嚴重錯誤後他依然選擇相信唐尼,可能因為唐尼也是在供詞裡最容易洗清的人。演著最被人唾棄的人,也是秘密藏的最深的人。

7樓:

被出賣了,在影片前段,唐尼和主角剛認識的時候在酒吧,主角問他,你和你表妹結婚生的孩子不怕有畸變嗎?有畸變的話怎麼辦,大概這樣。唐尼說,我會開車把他帶到鄉下,在乙個偏僻的道旁,把他丟出去,「just like,go,you are free,go...

you kown that(這一句對主角說)」主角都震驚了好嘛,然後唐尼自知喝多了失言,就說開玩笑的,我會把他送到最好的醫院balabalabala。嗯,其實,唐尼會出賣主角,其實在一開始就已經埋下伏筆了

8樓:

被出賣了,主角要感謝唐尼,因為唐尼的出賣讓主角下定了供出其他人的決心。

後來,FBI去抓人的時候,唐尼在電腦刪東西,可能就是在刪犯罪證據

9樓:

被出賣了,不然fbi怎麼拿到那張紙條的

小李子保釋期間,唐尼來他家說會幫助他云云的,小李子被感動了。於是小李子和fbi合作時想私下保唐尼,給唐尼看紙條,唐尼看到紙條時一下子就警惕了,然後偷偷用毛巾蓋住紙條,事後交給了fbi。fbi去豪宅逮捕小李子,小李子看到紙條什麼都明白了,他被出賣了!

同時也明白了華爾街無朋友的道理,供出了所有同夥。

蘇培盛最後為什麼背叛了雍正?

也好吶 因為愛情,因為錦夕。蘇培盛與錦夕的感情,從他的單相思,到兩情相悅,這期間經歷了種種。慎刑司事件,他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只有幫甄嬛才能保住錦夕,也只有讓甄嬛成為太后,才能保住自己。如果是其他人當太后,他和錦夕就沒有可能了。蘇培盛對雍正的背叛,也是基於雍正自己被甄嬛給征服了。摩格事件,果郡王事...

是誰背叛了蘇維埃?

爽歪歪 你們通通都搞錯了。是蘇聯背叛了 人的多樣性 這個客觀事實,而失敗的。蘇聯的出發點就是錯的。市場經濟是由人的多樣性衍生出來的,那麼人的多樣性又怎麼可能衍生出來計畫經濟呢?每乙個試圖在地上建立天國的,無一例外都搞成了人間地獄。所造成這種災難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要消滅人的多樣性,來適應天國的計畫執...

是小羅伯特 唐尼造就了鋼鐵俠還是鋼鐵俠成就了小羅伯特 唐尼?

尋常 我覺得一部影視作品是在主次上是劇本佔主要地位的,乙個好演員也會讓乙個角色更加發光。小羅伯特唐尼和鋼鐵俠一度救漫威於低谷之中,這是時間告訴我們的。之後的復聯美隊等系列鋼鐵俠都佔了相當戲份,這也證實了鋼鐵俠這個角色的成功。我是從復聯二開始看漫威的 托比馬奎爾和加菲的蜘蛛俠應該算是索尼的 在鋼鐵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