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婚姻最後離婚收場,大部分是敗給了婆婆這個「功臣」,請問這個問題能如何有效解決呢?

時間 2022-01-03 07:19:35

1樓:lily lau

真的看不下去。

題目本身就不對。

固然有老人難相處,也有非常作妖的,我見識過同事的婆婆就是乙個,還想要去母留子,慫恿同事老公離婚再娶。

可是,結婚的,是兩個未婚的、符合婚姻法條件的、成年人,對吧?

作為成年人,需要有能力和父母溝通,需要協調家庭事務,對嗎??

哪怕老人作妖,也該是兩個成年人之間的溝通,而不是怪罪老人。

因為,離婚,都是兩個成年人的能力不足,搞不定自己父母,做不了決斷,不懂經營婚姻,不適合走進婚姻。

那麼,沒能力的人,需要離婚,不是正常的嗎??

跟老人有什麼關係??

2樓:大妞夠颯

近年離婚率過半了?沒注意過。上班時單位千人左右,沒覺得離婚的有那麼多呀。

婆婆原因,小夫妻離婚的又超過一半。看來女士祈禱婚後不生男娃,避免當婆婆也能改善,或者生了男娃的,最遲在兒子找到未婚妻就麻溜兒的離開。

離婚是小夫妻過不到一起了,感情不和。又不是領證前沒機會和準婆婆交往,真婆婆不是善茬兒不嫁或者和男朋友協商好應對方法再嫁呀。如今的小媳婦兒都這麼好欺負嗎?

按你的說法,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女士不結婚或者只找母親已經去世的男士做未婚夫了吧。如果離婚率那麼高,離婚也沒什麼事兒吧,不需要辦法。人群中的多數都這樣,從眾即可。

3樓:井研

改變別人太難了,如果沒結婚之前發現三觀不合,請趁早止損!但是如果結婚後才暴露那麼最好不卑不亢,不軟不硬,保持距離,畫好底線,出現矛盾的時候一定不要委屈自己要說清楚講明白但是切記歇斯底里。

4樓:武漢離婚律師

說實話,婆媳關係真的是千年難題,無論你看古裝劇還是現代劇,都可以發現,很多時候,夫妻的婚姻破裂,婆婆真的是最大「功臣」。

能怎麼辦呢?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找到婆婆和小家的矛盾點,再逐一擊破:

1、生理原因:同性相斥

女性心思更細膩、敏感,心中都有各自屬於自己的敏感與計較,尚且是親生母女都會鬧矛盾,平時和閨蜜也會有小心思。

因此,和婆婆產生矛盾是很正常的。

我接待的當事人有半數以上都說和婆婆的關係並不親密,大家擺正心態,不要把婆媳矛盾當成是不能觸碰的噩夢,只有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婆媳問題。

2、認知衝突

傳統家庭中,婆婆受教育程度不高,作為生活經驗較豐富的長輩,感覺自己地位高,媳婦應當聽從婆婆的教導。

現在呢,我們這一輩不再推崇愚忠愚孝,而是要講理,根據事實解決問題。

兩個人認知截然不同:乙個認為「你就得聽我的」,另乙個覺得「我憑什麼要聽你的」。

如果雙方對「自由」的邊界把握不好,衝突就會體現在每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中,最後爆發。比如,要不要早起?坐月子能不能洗頭?孩子能不能吃這個?

3、地位衝突

這一點就和老公息息相關,尤其是媽寶男。

婚前,婆婆作為這個男人的母親,事無鉅細的關心和照料,男人的大部分決定都是母親同意後才做的。

婚後,由於老婆的出現,母親的地位就會明顯降低,男性可能更偏向於自己的老婆。

這種時候,作為地位慘遭滑鐵盧的婆婆,自然就心有不甘,要從其他地方找媳婦的「麻煩」。如果說的不好聽的話,就是嫉妒心引發的不滿。

4、情感衝突

無論是愛情還是親情,歸根結底都是源於對老公的愛。

愛在生活中的表現經常是:獨占性。

兩個人同時愛著乙個人,每個人都希望男方站在自己這邊,應該對自己的支援更多一點。

這種時候,老公容易被當成夾心餅乾,情商及格線以上才能化解矛盾,但大部分直男並不具備這種能力。

顯然,婆媳關係最忌諱和稀泥,在這裡也希望男性在處理婆媳問題時,對理不對人。

解決問題的基礎條件是心平氣和,在對方生氣時先順著講話,事後再說她的問題,既能解決問題,又能保證不傷害三方感情。

記住:不管是誰向你傾吐心中不平,都不要持著抱怨的心反過去吐槽她們!

5樓:香茶

婚姻雖說是兩個人的事,其實是兩個家族的事,對於婆婆,首先要真心去對待她,如果真心被當個屁,那就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她知道你也不是軟柿子——不好捏,慢慢就好了,她就算再想拿你一把,也不敢再當面搞事,但前提是你和你兩個是一條心,你且有足夠的理由去這樣做 ,要不你老公也沒有辦法只站在你這邊。

大部分女人的婚姻都是不幸福的嗎?

胡小寶 親,別那麼悲觀 很多人的婚姻是很幸福的 雖然不幸的也很多 我也不知道如何舉例子告訴你,婚姻的幸福與否都是自身感受問題 有些人覺得找了個家境貧寒的 指父母幫不上忙的人家,比如沒房沒車的男人或者弟妹多的女人 會不幸福,但是有些人覺得窮不是不幸的源頭,只要對方對自己好,凡事向著自己並且努力上進,那...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婚姻不幸,還要催著子女結婚?

而且那些自己夫妻生活不幸福卻要求子女早點結婚的父母,他們很多對於婚姻可能就是無所謂態度,畢竟只要能生孩子就行。還有一種可能,受觀念影響,父母長輩可能認為能吃飽喝足兒孫滿堂就是幸福了。有些夫妻,自己的丈夫在外養小三,不工作,妻子都覺得沒什麼,自己的人生目標已經完成,這些都不算事 我高中乙個研究生畢業的...

父母都堅決反對的婚姻,是不是大部分女孩都會選擇妥協?

乙隻董妖精 站在我自己的角度上來說,我父母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我比較信服他們看人的眼光,因為我覺得自己並不具備識人能力。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會跟他們溝通,父母的建議我覺得正確的,我會聽取,但在他們不了解的事情上,我通常是不聽的哈哈哈 花花女子 我是妥協的,雖然很愛很捨不得,但從來沒想過因為愛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