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黃曉明憑藉《烈火英雄》獲得第33屆金雞獎最佳男主角?

時間 2021-05-06 09:42:13

1樓:

金雞獎閉幕了,影帝黃曉明憑藉《烈火英雄》成功獲得影帝殊榮,領獎台上的黃曉明感慨萬分:「越來越優秀的演員都出來了,自己的手都是冰涼的,做演員的非常有壓力,畢竟非班課畢業的演員都已經非常優秀了!後浪求輕拍,我的電量還很足,導演請用我吧。

」聽到這,清晰地感受到了曉明哥語言中帶著一股焦慮,他可能患上了「男人四十症候群」!

憑藉著《烈火英雄》再度翻紅的黃曉明,求導演用他吧。是因為黃曉明的演技不好嗎?其實黃曉明的演技很好,從出道之後的《大漢天子》,到後來的《中國合夥人》,有很多都是精品。

演著演著因為不同角色的涉獵,一些不適合黃曉明的角色和節目中的一些言語,讓他備受網路攻擊,這時不自信和焦慮湧上了心頭。

看來曉明哥也躲不過「男人四十症候群」,用通俗易懂的話來說,就是男性中年危機。一般中年危機發生在男性40-65歲之間,這個階段的男性因為家庭的壓力,或事業拓展不順利,一直忙碌的人突然無所事事,活動範圍迅速減小,社會地位猛然下降,對自己有了不自信的一種表現。

曾幾何時發現曉明哥有了這方面的焦慮?曾經的曉明哥意氣風發,眼神帶著光。但是隨著戲拍得越多,節目上的越多,網友的吐槽也就變得越多。

聽完讓人非常的心酸,後來在主持《乘風破浪的姐姐》時,過分的謙卑讓大家感覺到了曉明哥的中年危機。

因為《乘風破浪的姐姐》都是成名已久的一些女藝人,大家在自己的領域中是有一定的地位,對待這些藝人的確不好伺候,保持一定的謙虛希望讓她們認同得到好感,沒想到的是曉明哥過分的謙遜,讓觀眾感覺一種低聲下氣。

節目中採訪黃曉明的時候,曉明哥竟然用了:我是來伺候他們的。這種語氣來解釋他這個成團見證人的角色。

過分的謙卑就會讓人感覺到不自信,現在的曉明哥已經是一位老公,乙個父親。人到中年有全方位的壓力,在壓迫他努力工作。

當年在《中餐廳》節目中,黃曉明作為店長,因為管理問題說出了:「我不要你覺得,我要覺得。」被網友指責,很多網友說:「這種不容置疑的口氣,是因為霸道Quattroporte演多了麼?」

其實管理乙個飯店是很難的,為大家做決定也需要乙份勇氣,曉明哥可能當時是有點絕對,但是他也是為了乙個團隊的考慮。

只不過隨著節目播出,「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這個梗相繼大火,很多人都在指責他的霸道,卻看不到他的用心。導致後來的曉明哥,不論錄什麼節目都不敢語氣太重,處處拿捏。

這種表現像極了身處中年危機的男性,在我們普通人群中,中年男性上有老下有小,為了乙份工作低聲下氣。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不要罵年輕人,因為他們會馬上辭職。可以罵,中年人,尤其是有車有房還有娃的。

我們同情曉明哥的時候,同樣同情人到中年的男性。不能在老闆面前表露憤怒,不能在妻子面前表露壓力,不能在孩子面前不愉快,不能在父母面前表露委屈。

中年男性只能躲在衛生間,流出委屈的淚水,亦或是大口抽一支煙,撓撓頭回到工作間。因為他們早已沒了年輕的資本,無法再說出:「我還年輕,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正如曉明哥在金雞獎頒獎現場上所言:「曾經領獎站在一起的都是50後,60後,70後,現在已經變成了多是80後,90後甚至00後。後浪成長很快,可我還年輕,求輕拍,我電量很足。」

希望更多的導演能聽到曉明哥的話,給予他更多的角色。也希望在90後和00後成長為中堅力量的時候,這個社會給中年群裡留出一線生機。

2樓:樹洞1號

好演員一定是讓觀眾先認可然後讓行業內的同行認可 ,獎項只是乙個表達這種認可的具象手段。如果這個獎沒能迎合觀眾和同行的意見,只會損害這個獎本身的公信力,大家該怎麼看待那個演員還怎麼看。所以,曉明哥不是你得了影帝我就會認為你比肖央大鵬表現的優秀。

3樓:日路

今年金雞是小年,排列組合不算難猜,也沒出現冷門結果。

主旋律電影,又有洗心革面祛油的場外故事,資歷人脈夠,小年二封其實不奇怪的……

學院派幾乎不給「喜劇出身」眼色的,各地都是如此,周星馳2023年後才攢夠資歷,金凱瑞至今沒提過奧斯卡。肖、吳、董三位本身就重在參與,肖央百花票數還比不過單元出演的張譯……

就乙個易烊千璽有威脅,但一來,行業資歷不夠,二來,他的表演還很稚嫩,表現更多是靠本色出演、導演對光影的運用以及搭檔引導,我個人覺得他還需要繼續打磨。

而且吧,一部有抄襲嫌疑的青春電影,作品本身並不足以支撐男女主都拿獎,祝希娟老師那部《空巢》質量一般,權衡之下黃曉明周冬雨勝出在意料之中。

之前看過乙個回貼,截了下來。曉明能屹立不倒是有他過人之處的。

【後宮】格局.小花篇

4樓:萬物理論

恭喜黃教主,賀喜黃教主,當年憑藉乙個《中國合夥人》一步登天拿下雞花表大滿貫,如今憑藉乙個《烈火英雄》二封金雞百花,打敗一眾德高望重的老戲骨,打敗中生代公認的影帝級實力派張譯黃渤廖凡段奕巨集,前所未有大滿貫,空前絕後第一人……

你問我服不服,我當然服,服他的「實力」,服他的資本,服他小人得志的嘴臉,我不服不行

人貴有自知之明,今天你敢在吳剛張譯段奕巨集面前拿這個獎,就不要怪別人嘴你,畢竟人家乙個手指頭都秒殺你,一根頭髮絲都比你有戲,天知,地知,明知,唯你不自知。

他老婆好歹只是妄想,他是真的做到了(微笑)粉絲請繼續空瓶刷你的「實至名歸」,只要不嫌丟人

5樓:憶如旭

這裡面就黃曉明乙個人是科班出生,而且黃的背景人脈確實牛,最重要的是這次入圍的也就易烊千璽和肖央能和黃曉明競爭一下。

你只要細細品一下就知道黃曉明這次拿最佳男主角一點都不奇怪。

而且曉明哥最近人設立的也挺好的,獎項都公布了,那我們多說無益,繼續支援各種的偶像就行了。

6樓:paradise city

至於這一屆最佳男主角麼……

上一屆可以說是高手過招了

王景春,段奕巨集,徐崢,富大龍...

這一屆無話可說

有資歷又專業的男演員...

恭喜恭喜黃教主

無人可擋

7樓:歸去來兮

我不知道前邊說實至名歸的人是怎麼想的。

我是只覺得可笑。那麼多優秀的演員都沒有拿過的二封影帝,卻讓乙個演技不穩定、中規中矩,且電影審美低下的人拿到了。

如何看待黃曉明憑藉電影《烈火英雄》中的表演獲得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

東崖山下 承認黃曉明優秀很難嗎?雖然他確實時不時拍各種爛片消費自己口碑,但他認真的時候還是有演技的。烈火英雄整體電影很難稱得上優秀,不過黃曉明的表演是很細膩很用心的,拿捏的非常好,烈火票房照著爆款哪吒差多了,但貓眼評分記得是差不多。中國機長張涵予沒有很大的演技發揮空間,徐崢在藥神的表現按理說應該強於...

黃曉明能不能靠《烈火英雄》打個翻身仗?

不懵的蛋 電影中間有一段,黃曉明和另外乙個隊員作為敢死隊進火場關閉閥門,後來隊員走了,黃曉明乙個人手舉高指著沖天的火焰說什麼現在開始我們一對一,我掐住了你的喉嚨,大致意思就是我在放狠話!我的天,火場裡,你是個消防員,救火英雄,又不是霸道Quattroporte。 lmn3951 今天去看了烈火英雄,...

如何看待電影《烈火英雄》票房嚴重注水?

月落晨曦 票房注水,這個很正常的,海內外都有,只是中國這方面特色比較突出而已,題材正確的前提下,各種要求事業型單位組團包場,這個真見怪不怪,學校再順便坑一波學生的錢,這個當年經歷得多了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怎麼樣 我8.9看的時候我這個影院資料蠻真實的。8成已上的上座率。當然,是中午的場。看各位的答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