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一了,馬上上半學期就要結束了,然後發現到頭來一場空。感覺和高中一樣。有沒有過來人,有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31 23:33:24

1樓:阿哈

大一的時候我也經常和舍友玩遊戲一玩一宿,第二天能翹課就翹課。但是一學期下來感覺自己很空虛,啥也沒學會,很難受感覺自己很頹廢

要有目標,可以大一點,那種巨集偉的也行,讓自己燃起來,告訴自己你和別人不一樣是有使命的,自己有很偉大的事情要完成,然後每隔一段時間給自己打打雞血

建議和班級幾個成績好的愛學習的,多玩玩,多交流,交個朋友,找個伴一起學,就想打遊戲找個伴一樣。

舍友那要學會拒絕,拒絕果斷,但不要傷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要尊重他們的選擇,當然如果舍友很影響你可以去自習教室,要是影響休息了,就好好說。實在不行就換宿舍

2樓:刑天online

說說自己的經歷吧

我上大學的時候比較早,十年前吧,那時候剛上大一的時候很迷茫,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對以後要幹嘛也完全沒有概念,上課睡覺玩遊戲,完全是空下來的狀態,也沒有高中那種要學習的感覺,這麼說的話可能還不如你現在的感覺。因為會書法,也就進了學生會的宣傳部,一星期出一次展板。那時候對圍棋比較感興趣,也加了圍棋社,去了幾次就在沒去了,沉迷於遊戲不能自拔。

終於沒人管著了,可勁的放鬆,結果就掛科了,當時慌的一匹,但下學期開學補考很輕易的就過了,也就覺得沒什麼,一切又是照舊混日子,得過且過唄。一直到大二有一次去醫學院混課(一直都對病毒什麼的有很強的興趣,可惜分不夠,沒上得了醫),遇到乙個三十三歲考到醫學院的大哥,聊天混熟了知道他之前是土木專業的,學校還挺好,畢業在國企上了幾年班,弄了個在職研究生,後來覺得天天和圖紙打交道哪哪都很不爽,就乾脆辭職重新考到我們學校醫學院了。和他聊的多,也就慢慢成了朋友,畢竟比我大很多,也會給我一些建議什麼的,可惜那時候還是年輕,好賴話聽不出來。

一直到大四了要實習了,才真的慌了,發現大學四年除了應付了考試,聚了一批玩遊戲喝酒吃火鍋的朋友,混了個學生會的狗屁部長,啥啥都沒弄。再後來籤了個國企,按部就班的考證,評職稱,活著。其實挺搞笑的我大學的經歷,只是最後運氣好,有個國企要了我,讓我能繼續這種想掙扎又不想掙扎的日子。

說挺多,其實也沒啥有用的,最後給你幾個建議吧

多認識些朋友,尤其是有自己想法的,比如大一就決定考研的,要麼就是因為興趣什麼的要修雙學位或者跨專業的,和這種人交流,你總會得到有用的資訊和想法,對自己很有幫助。

想一想之後要憑藉什麼在這個社會上立足,至少有一種能拿的出手的,比別人都強的本事,別管是英語啊,office啊,只要是有用的,自己也能學進去的,就盡量學的精些,總會有用的,即使是為了求生。

找男朋友或者女朋友要找對,有上進心的,懂得多的,對自已有規劃的,對未來有野心的最好,甭管結果如何,至少在這個過程中能逼迫你成為未來你想成為的一部分。

嗨,有用沒用的,就這樣吧

3樓:沐沐

學習office等辦公軟體,這個很重要

學習一人程式語言,

英語一定要過四級,盡量過六級

一定要入黨

課程方面不要掛科,多培養自己的交際管理能力以上這些要都要靠自己一開始就要努力的。

這些我覺得不管你是什麼專業,只要你是大學畢業都要用到的且很重要的。我今年找的工作,親身體驗這些很重要,工作了不會給你慢慢培養這些能力的機會的。

大一上半學期結束,我該轉出自己不太感興趣但成績不錯的專業嗎

Rlvers 如果有前景良好並且自己不排斥的專業,為什麼不去呢?你現在的專業以後就業也對女生很不友好,現在的安逸只是暫時的,可以好好考慮下。 水木君 選擇乙個專業往往由於需要考慮的外在因素太多,反而深陷其中,如霧裡看花,不知如何抉擇。此時不如拋開所有的外在因素,只看最關鍵的幾點。1.是否是自己感興趣...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了,有沒有哪些美食是你今年想吃但一直沒有吃到的?

陽陽陽陽陽陽 應該是爺爺做的紅燒肉了。從小跟著爺爺一起生活,最讓我忘不了的就是爺爺做紅燒肉的手藝了,後來自己成家了,也嘗試自己做,但一直做不出那個味道。PS 總是發苦。至於吃不到的原因嗎,疫情 工作 距離,更重要的是爺爺的身體,85歲的高齡現在還在堅持自己做飯,說我們小輩做的飯菜不好吃。都在提議工作...

我是一名大一學生,大一就要結束了。慢慢熟悉了自己的專業,好幾個專業老師說我們應該考研。?

你說的關於考研就是逃避社會這種情況也有,有的人是因為大學期間沒太多社會經驗,到了大四面臨工作了就惶惶然,而被迫選擇考研,但是這畢竟只是一部分的情況。而且讀研跟大學不一樣,大多數是跟導師作專案的,並沒脫離社會。我感覺你現在是有些心急了,畢竟你剛大一,對待自己專業知識只是初步了解,其實很多核心課程是在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