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西部世界 第三季》?

時間 2021-05-06 05:44:38

1樓:hsar

心理測量者?

個人觀感:第一季》第三季》第二季

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劇變了,總感覺現在看不進去美劇了。日常劇吧,感覺他們和我們價值觀太不一樣,看著沒啥意思。魔幻、科幻劇吧,感覺一堆人出來從頭到尾都很僵硬,就都板著一張臉耍酷,看著好累。

2樓:巫千千

終於追完了第三季

我真的太失望了

從第二季就開始覺得劇情生硬,第三季更是覺得找不到上下聯絡,主線太多,前半段混亂。還有有童年創傷的塞拉克大魔頭的出現彷彿是為了有反派而有反派。

德妹兒好容易覺醒了,你讓她去拯救人類世界了?人工智慧被設定好基調,選擇看見美好,而去拯救世界?還有這個卡萊布的出現,不覺得很突兀奇怪?

最後揭示為啥德妹兒選他,是因為在人群中相互望了一眼,然後對她施加了善意,這也太瑪麗蘇了,不如再加個劇情讓他和德妹兒相愛?

最後還有劇情昇華,告訴我們,我們都擁有選擇!你能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然後我德妹兒被清除記憶死了?

所以最後黑妹兒成了新主角,帶領人工智慧翻身做主?

我要棄劇了,我只喜歡看德妹兒。

3樓:

嘖嘖我已經寫了類似的回答在另外乙個問題了就不再照抄一遍了以免被知乎封號

在這裡給個link吧

如何評價美劇《西部世界》第三季大結局:第八集(S03E08)「Crisis Theory」?

4樓:

對輕度觀眾比較友好,不用去了解太多外圍的補充資訊就能看明白。劇情、時間線、思想主旨都比較直接。

但對深度觀眾來說,上面所說的可能反而成為了不夠滿意的地方。科幻、AI類題材中的常見主題,雖然不是說不能這麼寫,但這麼直白的表達顯得平庸了。

選角不滿意。其實從德洛麗絲成為懷亞特那時就已經是了。甚至懷疑最初劇本並不是這麼安排的,演員本身的風格樣貌不符合這兩個角色的切換。

而第三季,「小粉」亞倫·保爾的氣場和退伍軍人卡萊布差得比較多。整體來說,這部劇的演員加成效應比較少(例如,對比POI)。

第三季8集的表達空間,堆放的思想主題很多,劇情的鋪排卻少了。特別是季終急於完成德洛麗絲的昇華——其實可以放到下一季。

當然,還是有很多看點的。這個回答主要說不滿意的,不代表我全面否定第三季。

5樓:

畫面演員演技拍攝手法依舊頂級水準,配樂十分出彩;台詞劇本功力無論藝術效果還是人文素養都完全比不上第一季,台詞劇情邏輯甚至有些生硬,

6樓:yz xx

第三季,比前兩季意義更深刻

本劇的名字叫做西部世界, 理論上應該在西部主題公園裡但是第三季,開始把場景搬到了現實世界, 有些偏離了而建築工人的出現,其特寫之多,開始讓人一頭霧水.

知道最後, 才給出了答案, 整個世界其實就是也是乙個西部世界主題公園,

所有的人都在按照劇本表演, 不聽導演話的演員,統統要被處理掉.

而建築工人在使用藥物"型別"之後,的種種體驗,就是以前他受控時的感受活在虛幻之中. 讓他迷惑. 這也是所有人的迷惑.

一部作品不僅僅是娛樂,更應該有一些人生的思考,想法.

最後,德妹那段美好回憶,讓我突然想起了 :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呀

感謝劇組的精彩呈現.

另外威廉那一段, 也是戳動了我的笑點.

人類是漂浮在虛空中,一顆土球上的薄薄一層細菌。我認為如果有神,他早就放棄我們了,他給了我們乙個天堂,而我們耗盡了一切。我們挖出了所有的能源,燃燒殆盡。

我們消耗與排洩,利用於與破壞。然後我們坐在這小堆灰燼上,榨乾了這個星球上的一切價值。然後自問我們在這裡有何意義?

你知道我覺得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顯而易見,你與我們所有人在此,加速造成這個星球的滅亡,促成混亂,我們都是屍首上的蛆。

7樓:z12009

乙個很不恰當的比喻:

西部世界第一季之於第二第三季,就像早期的蘋果之於安卓:

看上去是差不多的東西,但各個方面一點一點的差別導致了整體上的巨大差距

8樓:小丑很忙

前兩季很多鋪墊,把謎一點一點揭開。園區是什麼?迷宮是什麼?德妹和梅芙為什麼能覺醒?阿諾德為什麼創造host?老福特要幹什麼?威廉經歷了什麼?

第三季很直接。說host和人一樣都被操控了,要自由。劇情和刺客信條的風格特別像。主題嘛,如何終結人類走上賽博朋克的新路。

9樓:

西部世界,不愧是hbo的神劇,秉承了一貫的高開低走爛尾劇情,第三季槽點不斷。

1、一整季讓我看的最過癮的居然是一段發生在拍賣會的動作戲。

2、號稱算盡天下事的神運算元雷荷波簡直就是在吃設定,毫無作用。

3、人類智力擔當瑟拉克一開始營造了乙個謹慎、睿智的形象,但後幾集智商狂掉,最重要的謹慎不存。

4、最後一集德妹開場和結尾所說的話表達的意思截然相反,開頭的觀點代表著德妹個人對自己的劇本或者說人設的反抗,結尾的觀點卻體現出她仍然跳不出自己的劇本,又或者說是一種破而後立?哪怕算是破而後立,新的人設的建立必然在這個計畫之前,但開場的時間是已經找所羅門要來了策略,兩個人設存在的時間線有衝突,更像是編劇為了讓劇情跌宕起伏而寫下的敗筆。

5、黑妹全程醬油,行為動機奇葩,從主角降格成了武力擔當。

6、黑爾黑化方向令人摸不著頭腦,雖然也能自圓其說,但絕不能算得上完全合理。

7、你看這裡有個威廉,他死了(第二季結尾),他又活了;他瘋了(指無法接受自己暴虐的人格),他又精神了(認定自己善良(差不多這個意思)的本質),他又瘋了(指當街殺人);他要率領人類翻盤了,他死了(割喉還不死?我看編劇怎麼圓)

8、人類方最重要的角色,本季男主角到底是怎麼被德妹挑上的?指揮人犯罪的軟體到底是誰在運營(我一開始以為是Serac但那要怎麼解釋德妹與男主的相遇?)?

不過當然,終究還沒劇終,還有扳回來的餘地。希望西部世界第四季越拍越好。

10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西部世界第三季好多場景是在新加坡拍攝的,所以我嘗試用手機重新拍攝了兩段在「西部世界」中的場景~

11樓:奧斯貝西雅彌塞斯

第一季還不錯

第二季開始爛

第三季…哈哈,挺無聊的,舊瓶換了個logo裝舊酒,還不如第二季這劇當時還是我喜歡的男生推給我看的,說特別棒,看完第二季我就不喜歡他了

12樓:國王prime

紅色,大水晶球(2008奧運會),太陽日食,特別像張藝謀的作品,lisa 這是吹了枕頭風嗎?

片頭已經夠驚豔,預告騙裡的大型機械人,卡拉特拉瓦的建築,HBO就是有看頭,westworld依然比很多作品有看頭,這就足夠了。第三季繼續看

片頭風向太陽的鷹呼應的是希臘神話伊卡洛斯,伊卡洛斯飛向太陽被燒化,正如人類製造AI可能消滅自己

13樓:喵咪咪喵

新一季的西部世界設定簡直太符合中美底層價值觀差異了。

劇透預警!

未來世界,人類大規模自相殘殺,反派大魔王決定拯救世界,研發出乙個機器,通過收集全世界的資訊,為每個人計算出對社會最有利的發展路徑。結果就是貌似人人安居樂業,但大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是被機器規劃好的。對於一小部分不受控的人類,由於他們影響了整體秩序,機器就讓他們去戰場送死或者故意不給職業上公升空間,讓他們自生自滅。

主角發現了這一點,於是決定以社會陷入混亂為代價揭發真相。

這簡直就是集體主義和自由主義、效率和平等的最極端對峙,美國民眾對中國最大的恐懼源泉之一啊。

按照美國主流影視作品傳統套路,劇情一般都是反派大魔王最後被打敗了,如果是淺一點的劇本,主角的理由通常是不能為了集體犧牲個體,自由高於一切,如果是深一點的劇本,可能會提到極致的規則雖然暫時提高了生活水平,但也鎖死了人類發展的上限,因為顛覆式的進步通常都是那一小部分不受規則影響的人做出來的。

如果西部世界又落入這種套路那我就太失望了,因為這兩種觀點其實都站不住腳。對於剝奪自由的觀點,自由本來就是有不同程度邊界的,想擁有真正的自由意志,那只能先脫離因果律。對於鎖死上限的觀點,人類能造出超越人類的機器,機器就不能造出超越機器的東西?

期待這季能給我乙個不一樣點的劇情啊…

14樓:

第一季還挺好看的,搞乙個機械人的大暴動

第三季居然搞出乙個撒馬利安人,也就是所謂的THE MACHINE(人工智慧),而且劇情太碎,想講機械人反抗,又想講對抗,還想講智慧型系統應用,但是什麼都沒講好,如果能在第二季就開始鋪墊人工智慧系統,會更好一些。

機械人類對抗有點轉入《底特律:變人》了

15樓:

前四集看完了。

整體感覺就是跳出樂園後,外面的世界太大,大到編劇導演根本掌控不住。

如果說西部世界前兩季是過去與未來交叉從而展開衝突,那第三季就是走出樂園後的純未來世界。

未來世界裡,所有人都呆頭呆腦的。

16樓:哇哈哈

第一季的時候被驚豔到了,第二季的時候好幾條故事線可觀性沒那麼強了,但是人物個性塑造得挺好,第三季簡直了,很不嚴謹,有些情節就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打戲拍得讓人大跌眼鏡,細節上漏洞百出的感覺,不拘小節也沒有這麼敷衍的啊喂

17樓:FE捷爾任斯基

第三季沒有福特博士的坐鎮,情節上少了一錘定音的角色,本季的重量沒法和之前兩季相比了。這一季的台詞沒有再引用什麼經典文章的語言了,感覺比較單薄。

18樓:

第三季沒有第一季第二季那種西部風情了……未來科技感很強。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兩部的風格。

Dolores 的身材好好哦,超短裙騎摩托好酷,無人駕駛也蠻厲害的。

第一集就出現了好多中國面孔,還有幾句中文,說明製片方是真的很重視中國市場

19樓:風繼續吹

第三季也是雙線敘事:

德妹殺富豪、假黑爾、伯納德、梅芙在當前時間線;

德妹當商業間諜和小粉的故事,發生10多年前。

小粉應該死去了,現在黑爾的身體裡是他的心智球(第2季德妹離開時帶的心智球有個是人類的)。

理由很多:

雙線敘事是西部世界的招牌,這一季沒有理由放棄;

預告片中假黑爾是個多愁善感的性格,和德妹又是情侶,預告片梅芙懷疑是泰迪更說明不是泰迪,泰迪不熟悉人類世界也不願意參與;

德妹在現實人類世界一定有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所以她才熟悉人類世界,所以復仇的慾望如此強,所以覺醒後性格大變,所以第二季末知道在圖書館裡看哪些人的資料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黑錢勝地 第三季》?

乙個月的時間刷完了三季。第一季第一集把我胃口釣的實在太高了 我看過的美劇裡面最佳開篇 後面的劇情則是越來越拖沓,人物深度挖不下去了,開始通過新人物來創造衝突,甭管衝突有多生硬,都可以歸咎於 He has mental issues 劇本質量逐季穩步下降,和 毒梟 乙個走勢。 Jacob哲 這一季比起...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緊急呼救 第三季》

你是神魔戀 算是追完了三季的我,來說個自己的直觀感受吧。可以說,第一季的劇情很豐富,乙個故事接乙個故事,但是所要傳達的思想品質沒有過多集中表述。至於畫面,完全符合我這個土狗的要求,所有突發事件所帶來的緊張刺激都很真實,還滿足了我對消防隊的好奇 第二季開始和第三季,每一集都在集中表現乙個主題,每一集都...

《西部世界》第三季有哪些重要伏筆?

有趣的nono哥 最重要的伏筆就是雷河波也就是大球在遭遇入侵,這個直接跟本季的結局有關係,大膽推測一下本季劇情,一明線一暗線,明線就是各方勢力的有聯合有對抗,暗線還沒有露出水面,但從德妹身份,目的以及目前一些細節還是可以推測的,尤其5個球裡面1個伯納德,3個是德妹分身,還有乙個球呢,還有1個球就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