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B站UP主墨茶official的死能引起這麼大的轟動

時間 2021-05-06 04:39:37

1樓:Eason蘇蘇

因為這個社會病了,然而我們還很健康!

因為在很多人眼裡生活是黑暗的,然而我們依舊嚮往光明!

因為有很多人心是黑的,然而我們心臟裡還跳動著鮮活的血液!

因為墨茶是勇敢面對生活苦難的戰士,然而他死了,命運一次也沒有放過他。

即使在這樣安定和諧的國土上,依然發生著一幕幕或許我們見不到的慘劇。這樣乙個擁有如此純粹靈魂的年輕人,本該能成為「為了生活妥協、為了保全自己低頭、強權之下沉默等等這樣麻木不仁的我們」的一道光,「即使很多人生活不如意也相信這個社會是有正義和善良存在的」。但是他死了,到死之前也沒有向生活妥協,從查出癌症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一直一直在坦然並且勇敢的去面對,最終他還是離開了,這一刻就好像世人心中希望的光芒也同時熄滅了。

所以,我們開始發聲,我們不希望這個世界是這樣的,我們不希望墨茶僅僅只是社會黑暗面下的犧牲品,我們不希望自己有一天心中的愛也消失了。

不談其他,很多人像我一樣能夠感同身受,這就是原因了

2樓:蒼天

千錯萬錯都是當事人自己的錯

是當事人家人的錯是親朋好友的錯

從來不聽當事人從來不問當事人親朋好友

胡編亂造一些煞有其事的故事抹黑攻擊電腦黑白向來都是如此之所以這樣才會引來全國數以億計網民的群體反感而且當局還試圖改寫歷史改寫大家的記憶什麼家庭原因等等等等.......

其他的就不說了大家自己心理應該都有數

對於網癮個人覺得從來就沒沒有網癮一說

而是現實以外乙個可以棲身的乙個場所而網癮? 從來就沒有什麼網癮個人覺得只是一幫利己主義的人們編造出來的罷了僅此而已。

(最後不要覺得這件事就這麼完了你們洗地你們造謠你們篡改歷史改的完麼造謠的完麼?

呵呵呵 )

3樓:zzz

老人死了,歸於衰老

高空工作工人死了,歸於危險

自殺的人死了,歸於心理

三和大神死了,歸於黑廠歸於體制歸於懶惰,很多人不自覺會歸於三和墨茶呢?

我可以認老,可以對危險有心理準備,可以不去三和,我不能保證我不會是下乙個墨茶

送他的父母一張表情包,吊打各路問題

4樓:裝鱉

因為他講述的是乙個年輕的窮人被這個社會逼迫的走投無路的故事。

這個故事方便自我帶入,把所罪責全都歸咎於這個社會,然後自己就舒服了。

這跟最近某企業加班然後有人猝死是一樣的道理,為自己的不滿找個替罪羊罷了。而且以22歲的年齡和5個月的入職時間,是不太可能只因為加班而猝死的。況且在2023年之前還沒有雙休的概念,很多年紀大的人也都是經歷過長時間上班的。

這個猝死大概率存在自身之前的健康問題,通勤時間長,以及下班後熬夜等問題。當然這些都會被無視,並怪在萬惡的社會身上。

目的是發洩

我不說太多,因為會被說成是吃人血饅頭的。人血我是看見了,但饅頭我可從沒見著。

5樓:「已登出」

大概是,我覺得自己過的很不好,也見過很多很差很差的家庭跟關係,也見過很多活在社會底層的人。

但是沒想到有的人能在2023年活活被餓死在出租屋。

我以為人人都能工作,人人都有健康的身體,實際上沒有。

我以為人人都能熬過苦難,實際上也沒有。

看見了他以後,感謝命運對我的仁慈。

6樓:

十月革命102周年獻禮【人民の國】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乙個叫陳淞陽的男孩子,曾經來過這個世界。他只有生物學意義上的父母而沒有家。

他不該死的,更是不必死的。可這個世界的荒謬在於,這樣的人,如果得不到普遍的關注就會死去,而他們得到普遍關注的唯一方法就是死亡本身。

「墨茶OFFICIAL」是他在B站的最後乙個號。之前的號,總是稍有起色就被封禁。原本,他或許有機會撐到被更多的人認識,卻過早地成了被耗盡的西西弗斯。

沒錯,他不是乙個完美受害者。每每想到當下公眾的完美受害者情結,不知是該覺得可笑、可悲,還是可怕。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繼續努力生活著的不完美的我們,為他難過的時候,總有那麼一點點物傷其類吧。

We eventually know, we know nothing.

7樓:葛大壯

乙個人孤獨地死在異鄉的出租屋裡,還疑似是餓死的。這樣的故事,本就足夠引起獨自在異鄉打拼的人的共鳴,收穫一點或真或假的同情了。

然而又恰好,他記錄了自己的生活,看起來那麼Sunny,美好,很努力在生活和工作。因為沒有收入,沒人看顧,生了病的他幾乎是在那等死的。他就躺在那個小小的房間裡一點一點感受著自己生命的流逝,但是他沒有怨恨社會,怨恨家人,哪怕是吐槽生活的不如意時,都甚少讓人感受到戾氣。

於是這樣乙個人的逝去,就不能不讓人感到哀婉,就像哀嘆所有美好事物的逝去一樣。

終於,貧窮與苦難,突破了次元壁,來到來到普通人眼前,讓我們不得不直面它,議論它。當然,這感情是有實效的,生命的苦難每分每秒都在上演,它不足以讓太多情緒停留。如果不出意外,這件事本該就這麼逐漸平息…

但不巧,這熱度炸出了他的父母和有關部門,雖然也沒人cue它們,但它們就這麼急於跳出來撇清自己的關係。一頓操作猛於虎之後,事情終於迎來了反轉——哦,原來他不是完美受害者啊。

前一秒還在表現自己的善良與悲憫的人,一秒鐘就露出了獠牙。「原來他家比我家好啊,原來是和父母鬧翻的任性後浪。他作死,他活該,他不值得同情,我黑化了。」

真好笑,有人不過給予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同情,帶著三分優越三分虛假四分憐憫的同情,便可以理直氣壯的詆毀他謾罵他。畢竟你不過是貧病交加死在了出租屋裡,還有個有錢的老媽,而我可是真的付出了同情心啊。

這真好笑,不過更好笑的是——有的人,雖然他生前毫無價值,但他的死卻讓人嗅到商機的味道,就像禿鷲聞到了動物瀕死的氣息。事件發酵到今天這一步,某zhan和營銷號當然功不可沒。他們虎視眈眈地,等到了獵物的死亡,於是將它開膛破肚,大快朵頤起來。

讓我們感謝這些偉大的思想家們,是他們發掘了乙個普通人人生中僅存的一點價值將它發揚光大;是他們讓普通人不再因為一生毫無建樹而自慚形穢;是他們讓我們看到打工人在漫長的死亡生涯中榮光加身。加油,打工人,死後未來可期!

8樓:陰影之龍

因為他是高貴的二次元啊!

每年三和都死人這和b站有什麼關係水滴籌上大把大把比這個慘的多的有幾個人關心?

是啊把自己帶入真正的貧窮家庭帶入三和大神帶入高危工人怎麼帶入的進去呢怎麼可能引起共鳴呢

呵呵 14億人口的國家太多太多完美受害者了基數在這裡可以這些他們能引起共鳴嗎他們會vtuber嗎會上steam嗎會翻牆嗎會看b站看二次元嗎會唸左經嗎會嗎?

就算他們會有什麼比得上和父母有矛盾更能引起這些人的共鳴呢沉迷二次元和父母有矛盾對社會不滿再會念幾句左經簡直就是完美的帶入物件!

9樓:Esgd

因為他沒有賣慘,沒有濫用朋友的幫助和騙取關心博人眼球。

因為他仍然奮進,依然樂觀,沒有放棄;還能幫助弱小,依然自食其力。

抱怨是自嘲的抱怨,開心是奮進的開心。

10樓:阿阿阿大慧丫

反差吧大家對於當下的生存定義和墨茶的相差太大,驚訝當今社會竟還有因為飢餓而去逝的人。

還有墨茶的樂觀精神,不悲不閔,相對於因為一點挫折而抱怨不已的人,這種精神已經是這個時代少有稀缺而又珍貴的。

11樓:維勒

轟動的原因:他是個本能活下來的年輕人,卻死了。

本能救他,也最應該知悉他情況,救他的人,卻也是最應為他的死而負責的人-他的父母。

最開始,肯定是那篇訃告吸引了不少人。「貧病交加」,這肯定讓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尤其是乙個年輕人,還是乙個在b站這種後浪聚集之地的up主,「貧病交加」而死。

現在來看,「貧病交加」,雖然離事實還是有些出入,但實際是,這就是他的死因。

他有錢,就能治病。治病,就能活下去。他本能是有足夠的錢的,可不知怎的,父母是不知情況還是怎的,沒有給他錢,哪怕是「借」錢給他。

不要像某些人試圖做的那樣,把他的死都推給他自己,把他的各種缺點放大。好像他活該似的。他只是個年輕人,很多人的「陋習」,其實和生存環境有一定關係。

無論怎樣,也不能否定,他的結局是自身,家庭教育,成長時的社會環境所共同造成的。

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完人」,而人又是社會的產物。他的悲劇告訴我們乙個事情: 這個社會並不是只有乙個層次,很多人總覺得自己是在底層,但其實真正的底層還是在下面。

在上面層次看來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底層其實都會發生。

以前往往聽到的都是爭搶各種東西,財產啦,大打出手什麼什麼的,供其他層次的人茶餘飯後當作「奇聞」消遣一下的東西。現在墨茶這個事情發生,告訴我們,並不都是,而是會有人命關天的事情。

12樓:歸零者

若冰川侵蝕迷迭香沖刷的雨季,

若針葉環赤道布滿島鏈和陸地,

若隱匿的花絨獵獵攀坡於肌理,

若夢境來襲,

若妄想理所當然豎碑石歌以詠志,

若豐茂情感埋單帷幕前皮偶影子,

若入世游刃開出價碼是消費理智,

若耽於克制,

看花海繁榮泡沫遮羞泥壤中盡直立人能事,

再憑空消失也未可知,

鏡中怎可探虛實感性是邏輯數字,

而迷霧正緩步來探刺,

半空中墜下誑語

墜下鐵證

墜下犖犖大端證詞,

碳屑鑽石落木廢紙

空口噴沫都組成詩,

虛空拔地夢銃生根隔牆無耳何須矜持,

誕幻海海世無休止誰才偏執,

你豪飲蘋果腐屍以永葆青春風姿,

你義憤填膺只管網際圈動動手指,

你招致密友親朋同聚財生得逢時,

是夢境來遲?

這盡是泱泱桃源一支

悔過五十年間未認識,

命途有捷徑格物致知,

畫中才無疑真實無壞處何不嘗試,

你都躊躇滿志早開始,

半空中墜下誑語

墜下鐵證

墜下犖犖大端證詞,

碳屑鑽石

落木廢紙

空口噴沫都組成詩,

虛空拔地

夢銃生根

隔牆無耳何須矜持,

誕幻海海

世無休止

誰才偏執,

罅隙裡湧出令律

湧出斧鋸

湧出異界傳信大使,

心術不正

妒忌叢生

你出淤泥俯觀眾世,

繚亂眼花

蜃樓海市

人類文明何其愚痴,

夢境洪流

滔潮絕頂

撥雲見日。

——————krz《當夢境來襲》

13樓:

好吧,我承認老男人也掉眼淚了。

我說為啥我感動這件事。兩個原因:他身處黑暗卻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雖然經濟水平有差距,但是他是無產階級,我也是,甚至連欺負他的那些人也是。

14樓:壹貳叄

狗彘食人食而不知檢,塗有餓莩而不知發

人死,則曰:「非我也,歲也」

是何異於刺人而殺之,曰「非我也,兵也」王無罪歲,斯天下之民至焉事內事外,皆是悲哀

B站up主墨茶official得了什麼病,整件事的前因後果是什麼?

引發反思?你會反思?他會反思?限定在自身所處環境和認知下能反思出什麼,越反思越歪。那個論證的人便是一種極端,無腦同情的也是一種極端。不論是吃人血饅頭,還是何不食肉糜,都不是好人。更多只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因為自己沒見過在這個時代還能餓死的人。 不吃魚的貓咪 好難過,自己也是最開始乙個人討生活,只是感...

為什麼up主墨茶 Official去世了熱度會這麼高呢?

瘋狂車伕 因為很多空虛寂寞的人靠他來找存在感,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靠他來自我感動,更有一些蜘蛛因為他展現本色。差不多得了,去了乙個莫名其妙的人,引起更多莫名其妙的人如喪考妣。 小溪 墨茶普通,平常。身世淒涼,死亡有戲劇感。知乎上人們給他寫的故事有頭有尾有轉折,他的死帶著不求人的小人物的精神色彩,還引...

關於b站up墨茶這件事,這個id叫初碼的人,質疑人家是否裝窮我還能試圖理解一下,質疑人真4假4?

原來如此 我覺得質疑是允許的,但是質疑產生的後果自己不敢承擔,那就不叫質疑,那叫 口嗨 比如這裡某個掛別人的賬號說別人在 開小號網暴 先不說他有什麼證據證明別人是小號,他甚至連自己是不是小號都給不出證據。沒有證據的質疑叫什麼質疑?不要侮辱 質疑 這個詞好吧。PS 話說現在乙個人回覆別人,又沒提及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