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多人對中醫的看法很極端?兩極分化,沒個中間值?

時間 2021-05-30 16:39:17

1樓:mo墓

科學的,有合理原因推導的,有用

不科學,硬編理由湊數的,沒用

中醫有用麼?總體沒用,從理論就開始含糊其辭我為什麼說總體沒用而不是全部沒用?因為還有一小部分是有用的,就是「中醫草藥學通過數千年不規範人體實驗得出的不一定有用但沒有太大危險性的藥物」這一部分是有用的

另外,題主說的「中醫療效沒問題,是醫生水平不行」

請問水平不行的醫生是如何通過行醫資格考試的?反過來說,具備行醫資格的醫生,就應該是「行」的,現代科學通過檢測人體資料指標,可以較為準確的了解病人的狀態,這才是真正的的「規範測量」

2樓:激素拔刀墜崖源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事實上現代醫學從沒否認中醫的療效,你去三甲醫院,醫生有時候也會給你開中藥。

被否認的是中醫的理論,明顯落伍的理論,一群「帶師」就死鴨子嘴硬,就是不願與時俱進。

看看鍾老怎麼看這個事的:

再看看我在知乎上遇到的帶師:

激素拔刀墜崖源:我們如何復興中醫?

你告訴我有這群人在,誰敢放心看中醫?

說句題外話,我覺得不管是中醫還是其他傳統文化專案,很多都是專案傳承者在阻止它的進步。我本身是學機械的,之前看一些傳統手藝的紀錄片,感覺有很多手藝,80%的步驟都可以用機械去完成,而且更快更好。偏偏那些傳承者,不想機械化,還美其名曰古法製造,結果造出來的東西品控不穩定不說,還產量極低。

以至於幾乎沒人知道有這個玩意兒。

最後人家還會無奈的說一句,老祖宗留下的多好的東西,都快失傳了。那您到是讓別人傳呀。

為什麼好多人對紋身有歧視?

流木 我不會用歧視對別人,但我會質疑紋身人的智慧型,為了追求時尚而傷害身體,自找麻煩,人紋身後後悔要除去的有多少百分比?一生人對著乙個身上不完美的圖案?人有更多有意義的事可以做 貓圓 紋身還用歧視?那是一種傳統。很久以來,紋身都被認為是不好的。宋朝的時候,把犯人刺配,就是先紋身,然後發配。再古代一點...

為什麼感覺好多人討厭肖戰?還有好多人說討厭他是跟風?

我身邊就有啊,我是三年唯粉 雖然嘴上說著討厭,但是和我處的好一點以後,才發現,根本就並不是很在意,可以說是隨著潮流討厭一下 楊亦貝 你覺得明星都必須被所有人認可嗎?何必較真呢?乙個人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別為難自己,也別為難偶像。他也不可能在乎那些討厭他的人。 暮月十二 在知乎裡都是罵他的人...

為什麼好多人瞧不起呂布?

已登出 中平三年 188年 在徐州不遠的安喜縣當縣尉 跟著大將軍何進派毌丘毅到徐州刺史陶謙老家丹楊募兵 在徐州刺史治所下邳剿匪 到北海郡下密縣當縣丞 到同樣離徐州不遠的冀州高唐縣做縣尉 縣令 初平二年 191年 高唐縣被盜賊攻破,劉備於是往奔公孫瓚,被表為別部司馬 試守平原縣縣令 領平原國相 北海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