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第五部時,鄧布利多將哈利需要赴死的事情告訴鳳凰社核心成員,會產生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30 02:16:52

1樓:大衛

大家的回答都太悲觀了……其實,第五部的時候還沒這麼糟糕呢。

第五部的時候,老鄧還是很健康的,沒有被復活石魂器的詛咒所傷,面對老伏能佔據上風;小天狼星、博得(神秘事務司員工,同時也是鳳凰社成員)、阿公尺莉亞(正直的魔法部員工)還活著;盧平在嘗試拉攏狼人,海格和馬克西姆夫人嘗試拉攏巨人;攝魂怪名義上還在魔法部的控制下,貝拉等食死徒還在阿茲卡班裡。

假設,僅僅是假設,如果第五部福吉吃了藥、盧平和海格口才逆天、哈利和天狼星都沒有那麼衝動、老鄧沒有看到復活石就忘乎所以……鳳凰社和魔法部聯手剷除所有魂器,老鄧正面打敗老伏,局勢不會像最後一部那麼絕望,需要哈利親自犧牲。

要殺死伏地魔,哈利必須去死;但如果老鄧他們尚能保持壓倒伏地魔的戰鬥力,在消滅魂器後抓住伏地魔,阿茲卡班終生禁錮不就行了?更何況哈利還有莉莉的愛盾保底,再怎麼樣也是不用死的(但老鄧老千層餅了隱瞞到最後)

以第五部老鄧的心態,他很可能是想自己攬下一切,把魂器挨個消滅掉,食死徒挨個抓起來,親自ko老伏,哈利可以什麼都不用知道。但中了復活石詛咒後這一切都成了奢望,那麼只能讓哈利自己上了。

所以,第五部的時候如果老鄧突然不想作千層餅了,將哈利和老伏繫結的事和鳳凰社成員說了的話,應該同時也會強調莉莉的愛盾是哈利最後的保險,「你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削弱老伏的勢力,為最後的決戰打好基礎」。

但不管怎麼樣這麼做風險太大,萬一哪個鳳凰社成員執行任務時中了攝神取念咋辦……

所以還是別說了吧,老鄧。

2樓:Potter's

至少有很長一段時間,整個鳳凰社都會惶恐不寧,所有人也會給予哈利更多的關愛(在他們意識到這是現實以後)

「今天我把大家召集到這裡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說」,鄧布利多說著,深吸了一口氣「在最後決戰,哈利必須赴死,我知道大家可能無法接受這個突如其來訊息,但是我必須告訴大家,這是早晚的事」,他把眼鏡拿了下來,擦了擦眼角細微的淚珠。

寂靜,死一般的寂靜。

小天狼星最先反應過來鄧布利多在說什麼,他蹭地跳起來,只感到怒火在心中翻滾著,鄧布利多什麼意思?什麼叫哈利必須赴死?理智在這一瞬間消失無蹤,他一大步跨上前去,緊逼著鄧布利多「你什麼意思鄧布利多?

生麼叫哈利必須赴死?」

萊姆斯也在一旁呆呆地坐著,他甚至都不知道他自己的心情「哈利……必須赴死?」鄧布利多的話在他腦海中迴盪,他只能隱約聽到鄧布利多回答小天狼星「我很抱歉,小天狼星,我恐怕就是字面的意思……」

麥格在尖叫「阿不思,告訴我,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只是乙個夢……乙個惡夢……」她的聲音在顫抖,劇烈的。

「我必須得對大家坦白這個事實,我很抱歉……」鄧布利多又擦了擦眼角

3樓: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有這麼多人以為老鄧不告訴他們只是為了讓他們不要壞事吧?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有人真的不知道知道得越多揹負的痛苦就越多這個道理吧?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真有人會覺得天生不懼冒險的格蘭芬多學子小天狼星最後不會尊重和鼓勵哈利赴死的選擇吧

不會吧不會吧真的有人覺得鳳凰社眾人全都是像你自己一樣利己主義感情用事的拖油瓶吧?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真的有人認為大家會一起背叛一生都在為別人奉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老鄧吧?

勸各位半吊子哈迷多讀讀原著少用自己狹隘的眼光曲解鄧布利多

4樓:XSylvie

有可能鳳凰社的分歧會加大。

小天傷心欲絕,和哈利相依為命的感覺更加強烈斯內普懷疑人生

萊姆斯感到無奈但還是會理解老鄧並接受現實

大多數人感到迷惑但還是不反對老鄧

某些想叛變的走漏訊息給伏地魔,後果不堪設想某些苟且偷生的更加不上心,反正他們覺得哈利早晚都得死不過如果老鄧告訴他們哈利不會死那就是另一回事,但大體差不多。

5樓:

鳳凰社會起很大內訌。

哈利就處於一種極其尷尬的狀態,他本人覺得只要消滅伏地魔這個禍害自己死也值得,但他的朋友就不這麼認為。可能他還會和他的朋友因為這件事吵很大的架。

而鳳凰社會分成兩派,一派認為不能讓哈利這麼乙個孩子去赴死,另一派就覺得為了打倒伏地魔犧牲乙個孩子也值得。雙方因為這件事天天不和。

6樓:love

前景提要:阿不思·鄧布利多走進格里莫廣場12號。用平靜的語氣對大家說:

「我必須要告訴你們一件事,不管你們是否樂意,都必須接受:在與伏地魔(韋斯萊家人打了個寒戰)決戰那天,哈利必須赴死。」

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喊道:「鄧布利多,你瘋了吧,我可是哈利的教父,我怎麼能眼睜睜看著哈利赴死。

要不,我替哈利去赴死?」鄧布利多說:很抱歉,西里斯,恐怕必須是哈利,別人不行。

」鄧布利多說完,小天狼星懊惱又悲傷的坐下來,他做下去時椅子發出「吱呀」一聲。

斯內普:斯內普蠟黃的臉上仍然沒有任何表情,不過,他很快請鄧布利多和他走出那間房間,小聲問:「那孩子真要去赴死嗎?

」鄧布利多說:「當然,西弗勒斯。」斯內普連忙小聲說道:

「噓,小聲點。

韋斯萊夫人:韋斯萊站在洗碗池邊,聽到這個訊息,雙腳癱軟了,差點暈過去。

萊姆斯:盧平面無血色,眼睛盯著對面的那堵牆,一言不發,都是看得出他心情的悲傷。

韋斯萊先生:韋斯萊先生驚呼:「梅林的鬍子,怎麼還會有這種事發生?」

瘋眼漢穆迪:穆迪用沙啞的聲音小聲的說:「唉,波特那小子最終還是要直面伏地魔的。」

比爾:比爾把報在手上的資料全都掉在了地上,甚至忘記撿起來了。

麥格教授:麥格教授的巫師帽都歪了,如果平常,早已被她擺正了,可是這次,她只是直勾勾的盯著鄧布利多看。

額外加兩位偷聽到的,韋斯萊雙胞胎兄弟:雙胞胎研製的新型伸縮耳成功偷聽到了鄧布利多的話。他倆的伸縮耳掉在地上,只是盯著對方看。

7樓:臣早已亡故

大家會一起想辦法破壞其他魂器,然後拼命研究不傷害哈利的魂片移除方式。如果行不通的話最終可能會尊重哈利本人的選擇,他決定赴死的話就在他活著時盡力對他好,讓他沒有遺憾的赴死。

老鄧的做法是客觀理性的,大家會無奈、憤怒、傷心,但是我想他們會理解老校長的,畢竟他也很無奈、很傷心

8樓:查無此人

小天狼星萊姆斯等關心哈利的人一定不會答應的雖然哈利很有責任感,但他也是個普通人,也會害怕死亡魂器的任務恐怕不能全身心投入

可能會影響結局

9樓:風月不相關

應該會痛苦的接受吧

雖然不希望哈利去死,但是哈利不死→伏地魔不死→恐怖組織橫行這樣的話可能很多人都會死,哈利也未必能活下去所以哈利不能不死(感覺我好冷漠hhhh)

但是大家應該會士氣低落吧,畢竟從哈7來看,哈利不光是個人,還是個類似旗幟的存在

可能一些比較親近的人會想盡千方百計去找破解辦法,有點心疼小天狼星...

10樓:九暮

會被絕大多數人反對。

西里斯可能會激進一點,去找伏地魔拼命,送死。

鳳凰社內亂,鄧布利多的威信降低,有人會離開鳳凰社。

哈利會陷入混亂。

但最終結局不會有什麼不同,在鄧死後,人們會理解鄧的選擇,哈利會想通,然後鼓起勇氣面對犧牲。

11樓:Amarante

1鄧布利多告訴鳳凰社核心成員預言的內容

「被拽進角鬥場去進行一場殊死搏鬥與自己昂首挺胸走進去是不一樣的。」

或許有人認為這兩者沒有什麼區別

「但我知道,」哈利驕傲地想,「我的父母也知道——這是世界上全部的不同。」

鳳凰社也知道,哈利必須殺死伏地魔,但不是因為預言。所以預言其實並沒有起到很大的用處。

鳳凰社會理解哈利的選擇,依然盡其所能對抗伏地魔,保護和幫助哈利。

2 鄧布利多告訴鳳凰社核心成員哈利是魂器

小天狼星會瘋吧…

哈利是他唯一的寄託,而現在給了他留下的唯一理由的哈利是個注定要死的魂器…

早在戈德里克山谷的那夜就該結束的不僅是哈利的生命,同樣也是小天狼星的生命。

「有些事情是值得為之付出生命的」

瘋過之後小天狼星應該也能理解

有些事值得他為此付出生命也值得哈利為此付出生命

但毫無疑問,如果可以小天狼星會毫不猶豫地代替哈利去死

了解到哈利是魂器以後,鳳凰社看哈利的眼光就不一樣了,哈利會很難過強烈的被排斥和不合群感

在這種情況下哈利做出什麼事都有可能

這個影響就很可怕了以全域性為重鄧布利多不會早在第五部就透露這個秘密

12樓:橙橙橙橙

很難想象,但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也許所有人都會對哈利好一點,再好一點。

實際上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當你想保守秘密的時候,從你告訴第二個人開始這個秘密就已經是公開狀態。哈利的大腦封閉術是在小天狼星死後才有了突飛猛進的提高,悲傷到極致是可以阻擋伏地魔,這是哈利第一次理解到大腦封閉術的意義。如果鄧布利多將這個訊息公布出去,就算是只告訴核心成員也沒有用。

哈利一定會知道的,伏地魔就也會知道,這對消滅伏地魔只能起到反作用。

也許這個問題是在問,當鳳凰社其他人知道哈利一定會死,他們會怎麼做?

我想他們不會阻止,但也不能說是放任,他們的心和鄧布利多應該是一樣的。當他們知道哈利一定會死的時候,他們一定會瞞著他,讓他在剩餘有限的生命裡擁有更多的快樂。這太沉重了,不是乙個孩子應該承受的,他們會守口如瓶,他們絕不會主動告訴他。

所有人都會發自內心地悲傷,其中最難受的是小天狼星。但是因為這個結局沒有辦法改變,哈利注定要死。小天狼星能做的也只能是讓哈利更加快樂,讓自己活盡可能多的時間多陪陪哈利,或者是消滅伏地魔。

但是這三樣,第一點從他和哈利重逢開始他就一直在這樣做,第二點他的死也是意外也不是出自本心,第三點假如小天狼星真的能消滅伏地魔,那他做夢都想殺了他。讓小天狼星知道哈利的結局是一種折磨,只會讓他更加痛苦,而他無法阻止,他的力量只是螳臂擋車。

其實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是想分時段回答,分成鳳凰社和鳳凰社之後,因為鳳凰社之後才是戰爭真正的面目。在電影裡有乙個細節,哈利赴死前赫敏是猜到了的,但她什麼也說不了甚至無法阻止哈利。因為他們已經見識到了戰爭的殘酷,許多人許多無辜的人不該這個年紀死去的人都因為戰爭而犧牲,朋友家人同學捨不得失去的人都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不知道哪乙個人哪一面就是最後一面,說的哪一句話就是永別。這些只有戰爭結束才能停歇,必須阻止這場戰爭。

論親疏遠近,赫敏和哈利都要比其他核心成員要親近。所以她的反應也能代表大多數人的反應,她況且無法阻止,誰又能阻止呢?鄧布利多公布這個訊息除了能徒增悲傷,人心潰散還能怎麼樣呢?

人們不會降低對鄧布利多的評價,他們只會覺得鄧布利多公布訊息讓更多的人體會到這種無法言說的悲傷的行為是多麼殘忍。

如果赫敏和羅恩15歲,16歲,他們還沒見過什麼是戰爭,他們可以說哈利你不要死你不能死我們去找其他辦法。但是見識到戰爭殘酷後的他們是無法說出這樣的話,鳳凰社的核心成員這樣的體會只會更加深刻。

責任,大義,犧牲精神,我毫不客氣地說他們中的每乙個人都願意替哈利去死。可是沒辦法,誰也不一樣哈利是第七個魂器。這是意外不是鄧布利多一手操控,但凡有別的方法誰也不會選擇這條路。

鄧布利多讓自己去死哈利去死能得到什麼呢,我想不明白他究竟得到了什麼才能讓大家說出來鄧布利多公布訊息他的形象就會跌到谷底,我不理解也想不明白。

真正的戰爭也就持續了一年,這一年裡赫敏消除了父母的記憶一路跟哈利出生入死,羅恩家裡被魔法部調查不得不把食屍鬼偽裝成自己,他們在麻瓜界逃亡在樹林裡風餐露宿,這是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伏地魔一定會來找他們。那麼那些一戰裡,伏地魔隨隨便便在人家吃飯時上門屠戮的家庭也會有這樣的準備嗎?

羅恩失去了自己的哥哥,可是韋斯萊家有七個孩子。那麼那些已經斷絕傳承的家庭,比如布萊克家,兄弟倆都是為了正義而死,他們沒有留下任何血脈,從此魔法界再也沒有這個姓氏了。這些失去了孩子失去傳承的家庭絕對不在少數,鳳凰社核心成員在親身經歷伏地魔統治下的那十年裡是絕對說不出讓哈利活著不消滅伏地魔的這種話的。

人越長大越知道什麼叫做責任,鄧布利多是否公布這個訊息與哈利最終的結局沒有關係,它什麼都改變不了。除了能讓消滅伏地魔變得更加困難,它沒有任何正面作用。在許多年前的那個夜裡就注定了哈利的死亡,人們只能感嘆命運的殘酷讓這個可憐的男孩兒承受了如此之多。

JOJO 第五部漫畫中為什麼布加拉迪很容易被誤會成女性?

Hirogawa 我和我乙個好友有過一段對話,我曾經向他安利過jojo,但是他拒絕了,還是畫風問題,畢竟一般宅確實比較難以接受這個畫風。然後我告訴他,那個舔人的是男的。其實一開始我也以為布姐是女的,甚至兩人打起來了我還在想他到底是男是女,不過還好,第二話還沒打完我就得到答案了。不怪其他人,布加拉提真...

jojo第五部 暗殺小隊能不能和布姐他們在早期聯手?

Diavolo 暗殺組目的是為了打敗boss然後繼續賣毒品賺錢,主角團是為了打敗boss禁毒,就算聯手那也就是把boss戰移到前面最終戰是喬魯諾vs裡蘇特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暗殺組拿錢並不少,只是他們野心太大。我認為賭場妓院加起來錢也比不上販毒,而且暗殺組應該不會放過任何一條財路,毒品要賣,賭場妓院...

JoJo第五部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布加拉提充滿母性光輝?是媽媽系角色?

可能是一種廣受認可的同人設定 布加拉提絕對是很好的他可以對別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從大罵納蘭迦讓他去上學能看出來稍微有點老派偏向嚴苛的那種對小隊成員有領袖的作用但是大概不會展現出那種溫情款款的感覺 應該是他的很多行為很寬厚很觸動人心很包容他真的很好很好很好所以大家忽略了他是乙個老道的黑幫更加側重他的母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