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徹底學會掌握一首歌,應該怎樣去學習?

時間 2021-05-29 23:06:47

1樓:深圳市薄荷音社

1.反覆聽,跟著哼唱

通常讓我們唱很多歌曲的主歌部分我們都不會,但是提起高潮部分一下張口就來,原因還是高潮部分除了旋律比較好記之外,我們聽的頻率和哼唱的頻率也比較多。所以我們拿到乙個新的歌曲,第一遍聽,第二遍開始就要跟著哼,主要是去熟悉旋律和節奏兩個點。我建議先熟悉節奏,也就是整首歌的速度,節拍快慢,相對來說比較歡快的歌曲節奏會比較容易掌握。

慢歌的話需要多花些時間,當我們基本熟悉節奏的情況下加入旋律,就算歌詞不是很熟悉,可以隨便用「LALALA」代替。小時候我們背課文一定是張嘴讀出來記得才是最快的,學歌曲一樣,一定要哼出來,才能最快的記住。

2.代入歌詞,咬字

有了第一步後,第二步相對來說就很容易了,在我們熟悉了旋律和節奏後,再把詞「套」進來。保證每個字和該有的旋律和節奏匹配上,當然我們還是要注意我們的咬字,流行歌曲中咬字盡可能做到標準,同時具有個人特色會更好。

3.加強律動

4.歌曲的完整性

學歌當然要完整,不能只學其中的幾句或者某段。但是通常情況一首歌學會主歌部分和副歌部分基本就已經學會百分之80了,因為一首歌大部分分為2~3段,基本上都是重複的,只是會有個別音的輕微變化。所以學歌也是有竅門的,學會第一段後,第二段通常正常代入只是情感需要加強而已。

5.盡量把歌曲背下來

很多人很容易遺忘的一步,大部分覺得一首歌曲大體會了就可以了,其實我們如果把這首歌整體背下來,可以做到聽伴奏就可以完成這首歌的程度,收穫會非常多。第一我們對這首歌的旋律非常熟悉,第二對節奏掌握得好說明了對換氣口的把控和樂感也有了一定的提高,第三最重要的是當我們不需要照著歌詞唱的時候我們身體是會非常放鬆的。當身體足夠放鬆,也不需要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歌詞和旋律上時,我們可以在歌曲處理和技巧上投入更多精力,能讓歌曲完成得更好

總結一下學新歌的順序。哼唱熟悉音準節奏--把歌詞代進去--加強歌曲的強弱起伏--保證歌曲完整--背下來唱。

新手學歌切勿著急,欲速則不達,通常音準有問題的同學應該多聽音高跨度大的歌曲,對音準有很好的訓練。節奏感不好的同學推薦多聽節奏歡快,鼓點明顯的歌曲,同時進行打拍,樂感慢慢也會提高。乙個人學歌的速度也是跟接觸歌曲多少有關的,乙個人聽的歌越多,對歌曲整體的節奏音準會更加敏感,所以大家平時也要多聽歌曲。

2樓:布丁糰子松

我覺得應該先掌握調子,這是基礎了,接著就是把詞唱熟唱順。然後還要琢磨那首歌的感情,弄清楚應該用什麼心情和語氣唱。還有就是一定要掌握好換氣的點,就這些吧,我個人的一些想法,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幫助。

【彎眸笑】

3樓:「已登出」

首先要搞清楚這個歌兒的技巧所在,比如這首歌是什麼型別,用到了哪些位置,頭聲,胸聲還是咽音,轉音的音域在哪,有沒有假聲,混聲,然後在技巧都沒問題的基礎上,乙個乙個字的去按照唱歌時的發聲方式去讀歌詞,一定是乙個乙個字的過,一開始不用有調,就像說話一樣,咬字都熟悉了,再去加調,乙個乙個字的唱,唱明白了,再連續的唱找感情。順便說一下,這就是為什麼它叫說話式唱歌。也就是你們經常看到的,SLS, speech level singing

4樓: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徹底這兩個字很難去細說,簡單來說,你想把一首歌唱好,還是想把大部分歌唱好。這涉及到了聲樂學習的問題,如果只想把一首歌唱好一點,可以模擬原唱多聽聽,多唱唱,這只是乙個治標不治本的死辦法。想徹底改善,一定是請老師教你聲樂。

5樓:就愛唱歌腫麼辦

多聽多練,一首歌的話不難的。我想說的是為什麼只學一首呢,學好了唱歌技巧,什麼歌都可以唱,這樣會更好的,但是不管怎麼樣喜歡唱歌都是好的,加油。

6樓:陳昱亨

我自己是學美聲的分享下我是怎麼掌握我需要演出的曲子吧可能跟很多人不一樣聽聽就好

第一、選曲(和理解所選曲子的意思背景)

肯定要選自己喜歡的就不用說了但是呢也要選擇適合自己聲部的曲子和符合自己聲音特點的曲子我一般都是和我的指導老師一起選有時候我會帶來些曲子指導老師會說 「這個不行你的聲音屬於那種戲劇男高音抒情男高音不適合你」 有些時候指導老師也會帶來些曲子但對於我來說可能有一些太難了還記得有一次指導老師給我一首一般是女高音的曲子叫Hirtenlied-Giacomo Meyerbeer 當時對我來說非常難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習導致於其他的曲子沒有充分聯絡去試鏡的時候沒發揮出來這主要是怪我自己選歌的問題上最重要的還有一點就是要去了解這個曲子的意思背景這樣會讓你更好的理解這首曲子更加有感情地演繹出來

第二、聽曲(熟悉曲子)

第三、看譜(熟悉伴奏部分)

這裡需要一些樂理知識其實很簡單的就慢慢地把樂譜(就唱歌部分,如果你的鋼琴水準可以可以邊彈邊唱)彈出來我自己是先彈一遍唱歌的譜子然後加上左手的bassline 最主要的是你在練你的部分的時候也熟悉了伴奏部分不至於等到演出了你和你的鋼琴師和不起來了或者伴奏我也犯過同樣的錯誤之前我的伴奏師生病了有乙個星期沒來然後等到有個小演出的那天才一起彩排幸虧有時間彩排要不然就會演砸

第四、精練(與指導老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練習)

第五、演出(練膽量)

能在其他人面前唱就唱不管是熟人還是陌生人每一次在他人面前演唱就會對這個曲子多掌握一些

7樓:wen yu

反覆聽,跟唱,跟伴奏唱,錄音,問一問自己唱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了麼,哪些地方大意了沒處理好。沒唱好就問問自己為什麼,是技術沒到,還是其他原因。實在不明白我會問老師。

8樓:沒什麼可說

en,難道不是先聽歌嗎?

有人唱的就先聽唱的,沒人唱過就先識譜。

聽熟了就是背歌詞了。

我們外行就是這麼學唱的→_→

至於更高深的,看你有沒有需求肯不肯鑽研了。

以前學會一首歌很快,現在很難學會一首歌,以前到底是怎麼學的?

小白 對對對,很同意作者提問的,感覺以前學歌音準也挺好,就算現在重唱以前很快就學會的歌要比現在多花時間學的要好聽。是為什麼呢?人是會越長越愚鈍嗎難道 Avenger 當然是一直聽啦,我感覺我就是從小聽周杰倫,JJ他們的歌,然後現在只要一聽前奏就知道怎麼唱。現在不行了,歌都是一時火,過幾天就不行了。要...

如何在幾天學會一首歌?

深圳市薄荷音社 1.反覆聽,跟著哼唱 通常讓我們唱很多歌曲的主歌部分我們都不會,但是提起高潮部分一下張口就來,原因還是高潮部分除了旋律比較好記之外,我們聽的頻率和哼唱的頻率也比較多。所以我們拿到乙個新的歌曲,第一遍聽,第二遍開始就要跟著哼,主要是去熟悉旋律和節奏兩個點。我建議先熟悉節奏,也就是整首歌...

你覺得,一首歌怎樣算是一首好歌。?

傻白甜綠綠 我對歌的要求,歌詞重於旋律,不太喜歡太過動感嘈雜的歌,比較喜歡那種安安靜靜,歌詞很美很妙的歌。粵語歌的歌詞一直深得我心。所以一直不是特別能欣賞現在流行的英文歌 韓文歌,也不太能欣賞現在女團男團的歌,感覺有點吵。不太喜歡歌手在一首歌中過度炫技,我並不覺得乙個唱歌技巧勝過情感的歌手是乙個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