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OS X Lion 滾動手勢的方向反過來了?

時間 2021-05-29 22:56:22

1樓:

我認為:

Natural的滾動:你總不希望紙張在滾輪的上面吧,這樣理解windows的邏輯似乎更合理。

However蘋果電腦的default滑鼠是類似於觸控板式的,根本就不存在「滾輪」的問題,類似於手指directly作用於紙張網頁。

綜上,你若不買蘋果配套的觸控滑鼠,還是關掉」natural」 scrolling吧。

2樓:RapStone

主要是為了跟 iOS 保持一致吧。

iOS 的這種所謂的 Nature Scrolling 其實就是以人為中心。擬物一下,你在看一篇列印的很長的文章,你看到中間某一段突然覺得上面的某一段還不錯需要再看一下,你會把這張紙往下拉,這樣你就可以看到上面了。而你的眼睛卻沒有移動。

Mac 上以前的那種 Scrolling 是和 Windows 一致的。既然在電腦上用習慣了,而且每天還要接觸 Windows 所以我只好把家裡的 Mac 滾動方式改成跟 Windows 一致的操作了。

怎麼滾動其實無所謂,只是使用習慣問題。

3樓:Juns

我覺得應該是為了和ios統一,或者是為以後推出觸屏版的mac作準備?我記得我第一次使用macbook的觸控板的時候,覺得怎麼和我想像的相反,後來習慣了。現在又改回來了...

4樓:rexwolf

童鞋,這個是可以調的,在system preference- > touchpad- > 裡面第二個tab的第乙個選項取消掉,就回到原來那樣鳥~

滑鼠為什麼不能左右滾動?

CaiChen76 然而我的滑鼠中鍵位置上是塊觸控板.可惜只有四個方向明明中指的靈活性應該是五個手指前兩名的,完全可以勝任手勢的精確度 滑鼠設計還這麼保守都怪工程師沒情懷, 記得以前有滑鼠是可以的。中間的滾輪可以左右掰。不過用處不大,因為現在的頁面設計一般不推薦需要左右拖動。而是自適應的。如果需要左...

彈鋼琴為什麼那麼講究手勢?

十五個口 小時候,老師都是讓我以手自然放在膝蓋上的姿勢來固定手型,於是放在桌子上是以下樣子多年不經常彈了,可能不是特別標準。它的好處有以下幾點,1,初學者可能會學到乙個在整個鋼琴學習中貫穿始終的動作,提掉 讀音是醬紫,內容是自然連貫的抬手腕,手指最後離開鍵盤,然後再連貫的落下 為了避免歧義上幾張圖 ...

為什麼Mac可以平滑滾動而Windows不可以?

Belleve 知道 WHEEL DELTA 為什麼是 120 而不是 1 嗎?就是為了給第三方造平滑滾動滑鼠設計的 The delta was set to 120 to allow Microsoft or other vendors to build finer resolution w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