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云雷先生叫二爺是因為爺們,他師傅和馬三爺,還有少馬爺叫爺是因為輩分對麼?

時間 2021-05-29 22:42:19

1樓:Grace

就是乙個尊稱,沒有麼多講究,之前張雲雷在德雲社排第二(閆雲達退社之後張雲雷就成老大了)所以粉絲稱他為二爺,古時男子為尊一般稱為爺,外號就是這麼來的。

2樓:摘得桃花換酒錢

爺是京津地區的一種不過分的尊稱,在家行幾就稱幾爺。張雲雷整好在郭老師徒弟裡行二,所以就叫二爺,「爺」這個字與輩分無關。少馬爺這個「爺」也是尊稱,這個尊稱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輩分但更多是在這行裡的地位。

再乙個很多黑粉拿這個稱呼罵粉絲其實很無知了,這個尊稱其實是乙個不過分的尊稱,現在老北京有的胡同裡老一輩人還會互相稱「爺」

3樓:曬太陽的貓

解放前在演藝行裡,「爺」是個尊稱,一般取得了一定聲望的角兒,或者有一定名望的相關人士才會被稱為「爺」,實際上這個稱呼沒有大問題,以他的水平和人氣,叫一聲二爺,最多算高調了點。擱過去,可能可以客氣一下,說自己敢當之類。這種稱呼就像梅老闆、程老闆之類,是個對業內有水平有名氣的人的尊稱。

主要是張雲雷年輕,人氣又太旺,所以會被猛烈攻擊,本質上是別人受不了他的優勢碾壓,不只是曲藝行業,誰攻擊他了能得好處……這些都挺明顯的事情,不用太當回事兒。

4樓:乘風觀海

這問的啥問題,張雲雷因為粉絲叫他二爺,被黑粉罵多少遍了,他的粉絲也被罵了太多了。就乙個稱呼而已,除了粉絲誰還能在相聲行裡這麼叫他,如果真是新人,行行好別這樣說了

5樓:真善美

家譜上排老二的緣故吧,張雲雷採訪時說過,喜歡粉絲們喊他辮兒哥哥,清水河的歌詞裡改的日思夜想的辮兒哥哥已成經典。德雲社大爺是於謙老師

是什麼使張雲雷從二爺變成了磊磊,寶寶 媽粉眾多?

小透明 怎麼說呢,從19年初入坑以來都不是很喜歡叫他二爺,很喜歡叫他辮兒哥,叫磊磊好像是最近開始的,記不清什麼時候了,好像等我發現就張口閉口都是磊磊了 張家正牌小嬌妻 看圖世界奇奇怪怪,磊磊超級可愛 看我會魔法哦 昂,你在叫我嗎 委委屈屈 歪頭頭看你 專注於小朋友,一如玩奧特曼的我弟 可愛的小肚腩 ...

賈璉為什麼是二爺?

瓜瓜 說說我老家農村那邊的兄弟排行規矩,參考一下。1 要不要叔伯兄弟之間大的排行,取決有沒有分家單過 在大家子裡面,當家的如果是我的爺爺,在乙個大院裡,那麼我們叔伯兄弟是要進行大排行的,比如我是老大,我叔叔家的大兒子,按照家族大排行就是老二。我們那裡最多的排到老七。假如爺爺不當家了,早早就和大家分了...

賈寶玉為什麼叫寶二爺?他不是行三嗎?

天馬 我來回答吧,這個問題的答案非常令人意想不到,估計沒其他人能猜得到的了。我這裡只說提示,大家自己想答案。其實很簡單,這個 二爺 說的不是排行,而是暗指另外一件事。什麼事呢?這事和關羽有關,關羽不是關 二爺 嘛。那麼關羽騎的,是赤兔馬。另外劉關張三兄弟,是食則同桌,寢則同床的。明清時期,很多人拜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