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軌的婚姻應該挽救嗎?

時間 2021-05-14 16:41:13

1樓:mnbv

玻璃碎了拼起來還是有裂痕,這個裂痕會使得今後的婚姻萬分脆弱,如果兩個人不能再100%的為對方付出,早晚有一天還會碎成一地。

先問自己是否愛對方到可以不介懷

再問自己是否還願意付出真心

如果只是維持婚姻關係,還是放過自己吧

更不要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你的孩子比起需要乙個形式上完整的家,更需要乙個積極健康的成長環境

2樓:扯淡的生活

剛經歷了被出軌,離婚。現在他說改了,我帶孩子回來一起生活,半年為期,能過就過,不能過就永遠拜拜。不知道是對是錯,只想給孩子和彼此乙個機會,是分是和都不留遺憾,給自己十年相伴乙個答案

3樓:陽光向日葵

如果沒有孩子的話,遵從自己的內心,想離婚那就離婚。

如果有孩子,還不想離婚或是不知道要不要這段婚姻,那就試著挽回婚姻,無論結果怎麼樣,那樣我們都不會後悔。

4樓:南山北水

問人不如問己。

捨得割捨感情和家庭嗎?

還可以再次建立信任嗎?

離和不離會帶來什麼後果,自己能面對嗎?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不管選擇哪條路,都是有得有失,有慶幸有後悔,重要的是看清自己的內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堅定的走下去。

5樓:想飛的小小豬

挽救?你指望的是去挽救愛情?還是對方的心?

別人說出軌只有一次和無數次。但是我覺得,對方出軌一次,也就代表你的底線是可以被壓過的,這是第一次試探,那麼如過你想繼續維持婚姻,請這一次就把對方治下來,出軌要有代價,你有對方的把柄就要理智的去考慮物質錢財孩子,立下字據,讓他道歉並錄音。這是給它的警告,也是保全你以後的生活。

可以挽救,理智的挽救。

6樓:蒼白的正義

這個問題沒有定論,看個人情況而定。

然而現實是不該,因為絕大部分人,根本沒有挽救婚姻的決心和手段。

大部分人所謂挽救婚姻就是輕易地原諒對方的出軌,甚至祈求對方回歸,這種情況完全是在毀滅自己的婚姻外加找綠。

想挽回,先離婚,爭取更多的財產,努力自己變好參加相親活動,多結識新的異性朋友。不搭理對方,孩子盡量交給對方,如果實在不行,那麼經量阻撓對方看孩子,找各種理由以小孩名義問對方要錢。

如果這樣對方還不回頭,你也可以開始新生活了。

7樓:Crystal老師

其實在被出軌後,我們之所以會覺得痛苦難以走出來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第一:受害者心態

受害者心態是認為自己被傷害了,覺得自己被不公平的對待了,這個時候便會沉浸在受害者的狀態中無法自拔,覺得他對不起自己,認為這一切都是他的錯。

雖然我們確實被背叛,被傷害了,但是一昧沉浸在這種被傷害的感覺中,繼續以受害者的心態去面對現實。其實這並不利於我們走出困境,反而會讓我們陷入痛苦的情緒中,無法向前。

第二:細節太多

很多人在發現另一半出軌的時候,常常會做一件事,就是希望了解他們之間是怎麼聊天的,怎麼相處的,在一起都做了什麼,想要知道第三者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然而越詳細的畫面,越細緻的描述,都會對我們產生創傷性體驗,傷害也就越深,也越難放下,信任的重建只會更難。

第三:分離焦慮

兒童在與母親分離時,會產生分離焦慮,那是一種對於喪失安全感、撫養、物質和愛的恐懼。如果童年經歷過比較大的分離,或者是屬於焦慮型依戀的人,在成年後會更加懼怕分離,會時刻體驗到分離的焦慮感,出軌會讓我們產生分離的恐慌,覺得他不要我了,他要離開我了。

我們的焦慮來自於不可控——未來不可控、對方不可控,就像是我們不知道他會不會再跟第三者聯絡,也不知道他會不會離開,我們想要掌控,卻又發現自己掌控不了。

越焦慮越想掌控,越掌控不了,也就越焦慮。

第四:羞恥感

有些人在伴侶出軌後,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有吸引力,所以才會被拋棄。還有些會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早一點發現,為什麼沒有及時制止。也有一些則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看清眼前的這個人,為什麼要跟他結婚,甚至會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好。

這種由背叛引發的羞恥感往往會讓人覺得難以忍受,甚至情緒低落。羞恥感往往帶有強烈的自責和對自我的否定,希望改變原本的自己,也會讓我們變得更封閉。

我們要告訴自己,感情中很多時候就是沒有辦法用對錯來衡量的,這件事的發生不是自己的錯,也不是他的錯,每段關係都是合謀的結果。

第五:信任破碎

愛情具有排他性,我們都要求自己是對方的唯一,當最親近的人背叛你時,兩個人之間的信任紐帶也就斷了。你會覺得特別沒有安全感,認為開展這段關係是個錯誤,甚至會懷疑身邊的人,害怕再次建立關係。因此,一旦這種信任被打破,再去重建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張小嫻曾說「愛情最恐怖的地方,他愛你,不代表他不背叛你,他背叛你,也不代表他不愛你。」

出軌就像是報警器,它正在提醒你,你的婚姻已經進入危機狀態,你們的信任也已經趨於零。如果你們能夠重新審視這段婚姻,可能這會是你們關係新的開始。

在心態上,要接受和正視這件事的發生,過去發生的事情我們無力改變,但是未來還有很多的可能。你們的關係也還會有很多的可能,想要繼續這段婚姻,需要去思考幾個問題:

你們的婚姻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生變化的?

他常常抱怨你的是什麼?

雙方在這段關係裡的需要是什麼?

在這段婚姻裡雙方都存在哪些問題?

在當下你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這段關係?

關係好不好簡單來講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好不好玩,舒不舒服。如果在這段關係裡,你們都覺得不舒服,調整後依然覺得不舒服,那你也要去重新思考,這段關係還值不值得你繼續下去?

如果繼續,那就要思考一下,如何在不舒服的關係中,讓自己舒服一點,如何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如果離開,自己又有哪些能力可以去應對未來的生活,自己需要做哪些努力?

這是你自己要做的功課,沒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你去決定這一切。

不委屈自己,也別為難他人,願你能過好自己的一生,有人疼,有人愛。

8樓:小白

他和我交往時本身就有同居了兩三年的單親媽媽女朋友,一直以老公老婆,她女兒叫他們爸爸媽媽這樣在鄰居親戚朋友面前並參加家庭聚會的關係。我婚前並不知情,是從婚後他們曖昧的聯絡歷史,聊天記錄發現端倪,並知道他們以前是這種關係,然後知道他們不僅僅是一直曖昧,還有婚後多次出軌。真想不明白他愛她為什麼不明明白白告訴我,現在要搞得這樣落魄。

9樓:冷小姐的開放生活

如果你不允許道德有任何瑕疵的人,那麼這段婚姻還是分開算了。

繼續勉強過下去,那就只會伴侶痛苦,你也痛苦如果你的道德感不是那麼強烈,那麼你就要衡量一下,離婚的利害得失是否能達到你的需求,在這裡的衡量,請不要把情感,痛苦,難過等等比較虛的事情放進去考慮,只考慮利害得失。

如果你是具有探索性的思維的人,那麼,正好把出軌這個事情當成乙個契機,認真看清楚婚姻,家庭,性,愛情之間的關係,以及這些東西對你來說都意味著什麼

這兩種人可以挽回你們的婚姻,但要記住,你們以前的婚姻已經結束了,你們是否要進入乙個新的婚姻?

10樓:二迷糊

反正我的眼裡容不下沙子,要是我,如果他是被動出軌,或者是一些其他可以理解的理由,我可以和平離婚,如果他一點悔改的意思都沒有,或者一些荒誕的理由,或者乾脆就懶得解釋,我絕對會先容忍一陣子,然後找到出軌證據,最後讓他淨身出戶,或者說就算是不能讓他淨身出戶也要讓他扒層皮。

11樓:悠然明月夜王子

不原諒,讓她/他有多遠滾多遠,扎在肉裡的刺好了也是會疼的,想要不疼刺扎進去時就要拔出來,不拔就疼一輩子,實在疼得受不了了再拔,又讓自己白白疼了那麼久!還是對自己好一點,跟不忠說拜拜!

12樓: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據我所知,大多數的出軌,都是因為情,而非性。

出軌本身是乙個婚姻內的現象,就像咳嗽,可能是過敏,可能是清嗓子,當然,更多的是生病了。出軌的背後,也有很多的問題。

至於哪些人出軌,怎樣的出軌可以挽救。那都看個人,每個人對於這些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該不該,問自己。

至於怎樣的出軌物件沒有救,這我倒清楚。往往是存在人格障礙問題,無法建立信任,沒有內疚,不會因為傷害伴侶而自責的人。這種就是真的沒有救。

13樓:無業

被出軌方是受害方,應該考慮的是要不要留在這段婚姻裡,至於挽救不挽救應該是出軌方的事吧?就像出了交通事故,難道不應該是肇事者去挽救嗎?作為被出軌的,要權衡利弊作出決定,當然,是在把憤怒悲傷絕望自我懷疑等等情緒控制住一部分的情況下,好好思索再決定

如何挽救我們的婚姻 ?

夭夭蓁蓁 如果以後我也遠嫁了,希望不要碰到這種狀況。題主,愛情總會消散,現在的你還是愛妻子的,如果繼續生活下去,有一天你的愛不在了,你的妻子也逐步人老珠黃,她會過著什麼樣子的生活呢?還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嗎?我想,遠嫁已經是這個時代的女人,做出最愛你的決定了。 甜甜的好媽媽 題主作為丈夫,長期工作離家,...

怎樣才能挽救父母的婚姻?

不要挽留,順其自然。乙個想離,乙個不想離,無論怎麼樣必有乙個人會受到傷害,還不如讓他們自己商量個結果反而更好。說下我的經歷,從小我父母就每天吵,每次我都是沉默著害怕的待在角落裡,痛苦卻又無奈。十歲那年,他們吵到了極點,我預感到他們要離婚了,那時候無心的我給爸爸寫了一封信,信裡面寫著一樣爸爸讓著點媽媽...

發現老婆多次出軌,應該繼續維持婚姻嗎(孩子剛四歲多)?

王幼柏律師 可以再給對方一次機會,並讓對方簽訂乙份婚內忠誠協議書。一來可以保障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二來也可以給多一些時間雙方思考一下。要想知道,如果沒有婚內忠誠協議書,僅通過舉證對方有出軌行為而造成精神損失,法院一般僅支援2萬 3萬的賠償額度,不足以彌補因出軌行為而給一方造成的家庭傷害及精神損失。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