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我們的感情?

時間 2021-05-11 11:46:56

1樓:公尺樸

即使你把他再追回來

你自身的性格問題不改掉

他還是一樣會離開

你要做的,不僅是挽回他

還有要完善修正你的人格

請不要再這麼自私下去了

繼續這麼自私

即使老天爺再賜你乙個好男人

你依然留不住

藉此契機,好好反思,成熟起來吧

2樓:思想家

挽回情感不是回到曾經的過去

在與初戀相處的過程中,你形成了強勢的慣性,通過自己的種種言行逼迫他、刺激他,他在長期的包容忍讓後,堅決分手,而你想挽回這段情感,他卻不接受。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不是如何使用挽回的技巧,而是擺正挽回情感的心態,正確處理親密關係。

心理學家弗洛姆認為:愛是把自己內心中最有活力的部分給予對方,點亮對方內心的火種; 而對方內心被引燃的活力,又會反過來激發給予者以更大的活力,就這樣,雙方相互激盪,心智在愛中走向成長成熟。

從這個角度來看,愛不僅是荷爾蒙的衝動,而是一種綜合能力。當我們內心足夠豐盈、足夠自愛時,我們才能有點燃戀人內心的能力。

親密關係雙方,是「同明相照、同氣相求」的平等關係,那種「一方高、一方低,一方強、一方弱」的關係,儘管可能會滿足一方的內心需要,但對另一方的心智成長毫無益處,注定不會長久維持下去。

所以,挽回親密情感關係,決不是回到曾經的舊模式中,讓一方繼續享受不平等關係帶來的好處,讓另一方繼續承擔內心的壓力與折磨。只有校正對情感關係的錯誤認知,把親密關係當成滋養雙方心智成熟必不可少的生活養料,才能生長出愛的能力,建立屬於自己的親密關係。

3樓:明川

挽回的本質在於重建和修復,而不是回到過去。另外你要挽回的是你們的感情而不是你們的關係,感情沒有建立是不可能產生關係的,所以之所以你的挽回沒有作用是因為你始終在挽回關係,是在否定他做出的分手決定,是在給對方施壓,這樣的挽回怎麼會有用呢?

如果你真的想要挽回,那先接受你們分手的事實,但不要自責,能夠在一起七年,我也不信這段感情你是沒有付出的,你們彼此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問題,我們面對自己問題的時候不要覺得這就是自己的錯,問題不等於過錯,正視自己的問題,學會怎麼去愛乙個人,怎麼去愛自己。這個時候你有先把自己狀態調整好了,才能試探性和對方接觸,你如果一直是自我譴責的態度那是沒有用的,別人喜歡你必然是你能夠帶給他某個點的價值,所以你想挽回首先要搞清楚你能吸引他的價值是什麼?

4樓:李小龍

看了你說的,我覺得你們倆復合的可能性不大。你也可以先這樣,或者自己先在外面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談其他的男朋友。

不在一棵樹上吊死嘛。

5樓:圍城夜話

個人建議謹慎閱讀自主抉擇

你讓他慢慢想

如果想不明白你們就分手

你也做不了什麼

你要能做什麼就是他沒成長

你男友的最大問題是

在談戀愛的時候不考慮自己要什麼

所以縱容你一次次地變本加厲

所以他這次要是聽了你

說明還是沒長進

他沒法主導自己的生活

所以他這次必須靠自己做乙個決定

至於這個決定是不是讓你滿意不重要

關鍵得讓他自己滿意

他需要學會為自己而活

然後談你的問題

你實際上沒有什麼成長

你只是被縱容

誤以為自己翅膀硬了

結果你的男友一旦不睬你

你的自信瞬間就崩塌了

你現在的行為也不是為你男友著想

而是害怕失去

這兩者有本質區別

我覺得你應該向你男友好好道歉

然後把人生的選擇權交給你男友

你從來都沒讓他選過

實際上他也不需要你來限制他的選擇

說挽回的話只會讓別人覺得你又一次剝奪了他的選擇權靜觀其變吧

6樓:「已登出」

你自己作死怪誰。

你也知道天天逼他是不對的啊?早幹嘛去了啊?

就問問你,水潑出去了能收回來嗎?碗裂開了能修復成原來的樣子嗎?

我今天看重案六組,裡面乙個案件是這樣的:乙個老頭被害,根據線索查到了乙個女人,女人說這個老頭以前纏著他,她不想再這樣就趕緊想找人結婚,於是她就對她現在的老公說了,她老公說不在乎之前的事情。後來婚後老頭還纏著這個女的,她老公就把這老頭給殺了,拿了值錢的東西要和這個女的離婚。

這男的不僅在意,還拿這個女的當工具使了。

你們現在都已經分手了,間隙大到補不上了,那就別補了吧。你也算得到乙個教訓,在下一段感情中別在這樣了。這世界上真的不是非他不可,你要是覺得非他不可,那就是你的視野小了,生活圈窄了,主動出去和別人聊聊天,參加參加婦聯等機構組織的聯誼活動,都是認識別人的好機會,不成戀人也能混個臉熟啊,認識人多了,自然有你喜歡的。

7樓:脾氣不好

你?就積極樂觀一點兒,負能量的話少說。

已經發生了的不太好的事情,想辦法解決就好,再抱怨打壓,那是雪上加霜,誰能心情好?

越積越多,遠離負能量源頭,是明智之舉。

避免二次傷害,在Sunny下茁壯生長。

大家都想好好的。

8樓:皂小妹

看了你的故事,感覺的到他對你真的很重要,也感覺的到你有認真的去回看這些年你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你說的很對,要給他時間,等他慢慢的自己走出來,而這個時候,你除了等他之外,更重要的是學會調整自己,讓自己在這個時期可以有所成長提公升。

很多人,只有在事情發生之後,即將要失去的時候,才會審視自己的錯誤,因為想要挽回,可是挽回之後呢?同樣的事情是否還會發生?如果發生了是否還是要對方以分手作為前提,才會讓自己醒悟自己做的不對?

愛情有時候給了我們有恃無恐的任性,卻也讓對方輕易的把握自己的底線,離不開、放不下。

真的不想捨棄的也許不是對方這個人,而是和自己在一起的對方,如果沒有了他,自己好像和以前不一樣了,這個時候,你要為了以後更好,做好計畫,計畫沒有他的未來,你可以更好,也要計畫好,有你的未來,他會更好,這樣,他才有走下去的理由和勇氣,而你,也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聽了你的故事,真心祝福你可以幸福,作為乙個正在長大的女生,你要先學會愛自己,愛自己眼裡的自己,而不是他人眼裡的自己,這樣你才能去愛他人,愛那個他。

9樓:Peppermint

看完描述給我的感覺是,他找到了自己的生活。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順其自然的去挽回就好了。

如果兩個人注定要在一起,你們不管經歷過什麼最後都會在一起的。如果你真的苟延殘喘的去挽回,你就要想想,這樣挽回的感情會不會是你想要的。

重新在一起後,他還會像以前那樣體諒你謙讓你嗎?你們還會為了同樣的問題吵架,分手嗎?甚至,回想到曾經發生的事情,你還可以不計較他的小毛病繼續談嗎?

我覺得只要最後分開了,就證明,這麼久了是有問題沒有解決的。對方現在分開了,看上去是想過自己的生活,低谷也好,高潮也好,都是他自己選擇的。如果你真的想他好,難道不是應該先尊重他的選擇嗎?

逢年過節問候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愛情真的不能當成必需品,只能當成奢侈品。有他,真的會很好,但是沒他你也要開心精彩呀。

會覺得可惜是因為對方曾是你生活中很親近的人,很多習慣也是因為他才有,甚至,很多時候,很難受,但是想想有他在身邊,會覺得世界都開闊了。

但是如果再在一起,你確定,這種親密關係還會和你想的一樣嗎?

佛一點,如果兩個人注定要在一起,最後都會走到一起的。

10樓:鄧炯源

很多人在修復和前任的感情時沒有搞明白乙個問題:

我到底是為了回到過去?

還是想有更好的情感生活?

如果心裡是想著回到過去,回到過去那種你可以任性,享受他的妥協和無條件的付出,沉迷於那種你高他低的關係模式的話,我不建議去挽回。

畢竟沒有人能回到過去,更不用說重複過去那種不健康的相處模式了。

如果是為了有更好的情感生活,那麼應該堅定地去修復關係。好的情感生活是指:在以你現在為基礎計畫將來,你的工作,生活,家庭,情感中,有他在會更好,他和你在一起能把整個人生維度拉得更長更廣,簡單來說就是,他在你的人生中有不可替代的價值。

在我的諮詢案例裡,我一直很強調以上的兩點,因為那兩點直接決定了你的驅動力。

如果對美好的生活沒有期望,只是想找個陪陪自己的人,抱著這樣的心態去修復感情,最糟糕的結果是每天帶著焦慮和對方接觸,讓他也感到焦慮,或在有效接觸之前,自己每天都很心累,活在負面消極的生活裡。

你提到,和他在相處時,自己是強勢,自我(自私、任性)的,會不斷說分手,逼他去遷就自己。這是導致你們分手的主要原因,而他現在也會自然認為,你現在的挽回行為,就是這種行為的另一種表現而已,在他眼裡,你還是和那個逼他分手的姑娘沒什麼不同,所以,他有什麼理由重新接受你呢?

是不是就沒法了?也不是。

在我看來,挽回,或修復感情,本質上是乙個邏輯問題。

你沒有做真正的改變,他不接受你,那麼反過來,你做了真正的改變,甚至能影響他,那麼他接受你是自然的事。人的心理都是趨利避害的,如果他覺得和你在一起有價值(巨集觀上的「利」),他沒必要躲著你。

所以,你應該先考慮自己的改變,我認為比較重要的三點是:

1、清晰的知道自己過去不成熟行為背後,都有哪些心理因素;

2、面對自己的不成熟思維,現在該做哪些過渡成長和改變,並讓他感覺到;

3、保持一致性,影響他。

我相信你可能問過一些人,也看過一些文章帖子,知道自己的問題是源於不安全感,焦慮或迴避型依戀模式,所以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對自己最信任的人肆意宣洩。這是建立新認知的第一步,但更重要的是糾錯,就是上面提到的第二,和第三點。

如何把你的改變,合理地讓他感受到, 不要讓他覺得你刻意,或偽裝出來,而是讓他能感到舒服,自然接受你的變化。這樣相處下去,你們之間才能重新喚起愛,重新有試試發展下去的想法。

修復感情的一方,需要有足夠的能力去影響另一半,讓他感受到能量,轉化為信心,你們之間才會好。

11樓:鄉村野夫

決定分手,已經是無解了。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人總是帶有色眼鏡看問題。另:

他可能從生活中發現他的理想型了,對比之下,決定不再從你這個「歪脖樹上吊死」。想挽回,相當困難,你不再是你了。所以,用「在錯誤的時代遇到正確的你」心態放手吧,珍惜下一次吧。

12樓:Q帝Q帝

第一,有聯絡總比拉黑強。

第二,分手乙個月,他內心肯定也有動搖過,但就像你說的,怕心軟,又重蹈覆轍呢?也許是被傷害多了,頭怕井繩的心理...

第三,抓住他的心理,告訴他自己的一些挫折和困難,引發他的同情,當然,也許他回應不是那麼熱烈,因為你們已經分手了。

第四,通過這些,告訴他如果你決定開始新生活,你會尊重(人在作出決定的時候通常都會猶豫,何況是感情...),這樣做的目的是讓他有一種失去感。

第五,最好是針對性的挽回,我們目前也只能說乙個大概

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 ?

水水 不知道咋說,為了挽回我也是做了很多傻事,做法事一次次負債累累,其實自己真的就是不甘心而已,後來折騰一年和好了,我對他早就沒當初的感覺了,還得各種還債,誰特麼遭罪誰自己知道 百合 聊天記錄說明一切,你就是個妥妥的直男,一直在強調自己的感覺,想法 完全沒接住她表達的東西,我想這可能也貫穿在你們整個...

我該怎麼做可以挽回這段感情

左大林易學 想要挽回一段感情,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如果對方已經沒有心,或變心了,那麼困難度就會更高,因為就算有再好的方法,也要對方有意願,才可能有效。如果您真的想要挽回這段感情,首先,您一定要有能夠犧牲的決心,所謂的犧牲,就是您要能放低姿態,不能怕沒有面子,有了這樣的決心,我們所建議的方法才可能有效...

這種情況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她?

心理諮詢師陳孝鵬 在她領證之前,其實你一直都有機會,但是如果自己一直只是問對方自己還有沒有機會,那麼自己給人一種不努力就想要得到在一起的結果的感覺 對方就算給你機會,也是需要看你表現的,如果你能夠好好的表現,她看到了你的改變,並且你能夠堅持努力,最終她就會相信你的改變,這樣也就能夠在一起了 但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