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很火的博主公子喬一,為什麼她的微博沒人懷疑是假的呢,這些人社會為什麼都這麼相信?

時間 2021-05-07 06:34:10

1樓:mine

真真假假都無所謂吧。我看過那本書,很多情節都是網上老早就有的梗了,就當集很多好梗的故事看了。或許他們存在只不過被美化加工過,或許他們不存在就是為了掙錢編的故事而已(參考顧西爵)。

2樓:禾子溪慕謙

八組上有理有據的說是假的

整個都懵了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不過確實帶給大家了溫暖

言語也是非常有趣

所以我覺得那些真真假假也沒什麼意義了

f君其實我覺得沒那麼好

只是他們恰巧走在了一起

喬一又很能理解包容

如果是真的也一定不是喬一幸運

生活嘛肯定不會都是甜蜜

就像喬一說的真的都只是一部分而已

3樓:杜念君

愛情的一開始都是真的,曾經的懵懵懂懂也是真的,王子和公主歷經千辛萬苦最終在一起也可能是真的,在沒被紙醉金迷的世界傳染之前,很多很多親情和愛情都像這個樣子,有個經常欺負自己的哥哥,有個竹馬繞青梅的玩伴,甚至一段轟轟烈烈的校園戀愛。這樣的常事,沒有人會質疑。喬一和F君在很多人的前半生之中,不過是一段美好卻平凡的校園戀情。

我們懷疑的,是在走出校園,在打拼中,他們是否真的不用擔憂柴公尺油鹽,是否一如既往的一生一世一雙人,是否在不良風氣的汙染下能不棄糟糠,他們的愛情是否真能永遠保持女主所說的「清澈明朗」,當然性格溫和、穩定、工作壓力小的喬一是可以的,那f君是否真能做到在忙碌中不忘本心,是否能在有理由外出不歸的每一天每一年裡不忘曾經的同桌戀人?有多少曾經相愛的情侶拜於婚姻,這並不是小女人沉醉於自我感動與溫柔就能打動的。

而這樣的未來,喬一沒有寫,F君沒有答,人生很殘酷,不走到90歲,誰都不知道自己的真愛是誰,變數太多,這樣的變數質疑也沒有用,相信也沒有用。

4樓:荼荼

有啊,比如內在是一顆中年大叔的我吧.....

但不管人物是假的,還是像網上流傳的離婚結局,希望這些都不要被那些相信的人知道。她們選擇相信美好,懷著對愛情的憧憬,這種憧憬無關真相,不要被打破就足夠了。相信美好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5樓:白薯女

只有我覺得不甜嗎?

就先把這當成真的吧,但是他們真的一點也不甜。

先說喬一為了F君辭職來北京吧,我覺得喬一真的付出太多了。

還有F君留學五年守身如玉,喬一不也是嗎?他除了和那富二代的兄弟談了場荒唐的戀愛還有別的嗎?非要喬一主動為了他踏出第一步,他呢?

他做了什麼?傲嬌?如果真的喜歡,五年了什麼都不做嗎?

訊息也不發,一句問候也沒有。

我物件說如果真的很生氣,冷靜乙個星期也會主動來哄我,不管是誰的錯,主要是為了讓我安心,接著兩個人可以冷靜的談談心。

F君因為喬一拒絕了他所以五年都在生氣,都不聯絡喬一,我覺得F君真的不算好。因為拒絕了他所以生氣,他潛意識裡面覺得這份愛情他是主導者,喬一不可能不喜歡他,他不主動找喬一,因為他自大的覺得喬一一定會找他,而只要喬一找他,他就真的成了主導者。

再說他不做家務,電燈壞了喬一修,煤氣壞了喬一修,喬一生病就是一句多喝熱水,自己每天都在出差工作,節日不會準備任何小驚喜。這樣的愛情甜嗎?這不正是大家說的大豬蹄子?

直男?在一群故事下,這倒是成了毒舌腹黑?而不是鋼鐵直男?

這段愛情喬一付出太多了,她自己性格這樣,她就是被F君吃的死死的,但是換乙個人,就不會了,如果不是喬一,這段愛情早就結束了,或者根本不會開始。我是受不了這樣的愛情的,女方一味的付出,男方一直工作,或許你會跟我說這就是現實,但是現實也是需要小驚喜,也是需要互相的關懷,不僅僅需要的是毒舌腹黑。

而這段愛情中,喬一向F君提出這些問題時,F君只一味的找自己的ipad,最後又是一句毒舌回應喬一,沒有任何的安慰和解釋,他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的,他沒有任何羞愧。

還有一次,喬一說自己很累,他很輕易的說出分手,他想的不是解決而是逃避。後來主動提出復合的還是喬一,他知道喬一非他不可,他像訓狗一樣的訓練喬一,喬一正中下懷,乙個願打乙個願挨。

這樣的愛情真的沒什麼可甜的。

6樓:南越

我基本看完了這本書,估摸著是半真半假,真實的事件帶著文字色彩的加工,這很正常。我覺得吧,你覺得是真的那他就是真的,你覺得是假的就把它當段子看,不過一本書罷了,開心就好。

7樓: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與其質疑它的假不如相信她的真生活的美好不應如此嗎? 記住快樂時光忘記不快樂的然而大多數人總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如意而不是去感受它的美好雖然曾經我也是在抱怨抱怨著這一切可看完喬一的書我細想生活真的很美好雖然沒有遇見愛的人但書中還有他母親對她的愛幾時生活不如意也要努力工作送她去幼兒園她哥哥對她的愛特別是她做手術時她哥哥哭了告訴她 「當時我就在想,如果你挺不過了,我就把名字換成你的,替你好好活下去」 還有他和她好朋友之間的美好或許這本書主要傳達的是愛情吧但我的感受卻不止愛情更多的是身邊的愛還有他的開朗樂觀對生活充滿Sunny! 不管真的也好假的也罷但他確實給很多人帶來了溫暖生活總有不如意的時候但希望我們都能永懷善意,清澈明朗!

8樓:世界上有趣的事太多

其實火的並不是喬一的故事,而是網友們意淫出來的偶像劇罷了。

喬一的書裡只寫了在F君面前的喬一和在喬一眼裡的F,這個故事經過喬一回憶的濾鏡和千萬讀者少女心的十倍美顏後成為了另一部現實版惡作劇之吻。其實在剝離所有修飾的辭藻和誇張的修辭手法後,這就是乙個很普通的故事啊……

也許F是江植樹,但喬一絕對不是袁湘琴。在北京讀大學,當時老師說過一句話:能在五道口工作,不是清北前50%,就是985、211專業前三,足以見得道口是無數莘莘學子的夢想。

而喬一在書中提到她在五道口工作,並且從她的言談以及斷更微博的行為也可以看出是乙個眼界開闊、理智克制、優秀果敢的人。而我們在書中看到的喬一僅僅是F君面前的喬一,她可以很笨、任性、感性,是因為她依賴這個人。而讀者往往一葉障目,乙個人是有很多面的,我們僅僅看到了一面。

在我看來這就是兩個都很優秀理智的人互相吸引,因為現實分離,最後在一起的故事。這個故事唯一的亮點就是喬一竟然跨出了第一步去了北京。像F這種理智又克制的人很吸引人,但往往也傷人於無形。

emmm

喬一是乙個赤誠的人,我非常欣賞她

9樓:lucky one

很巧,被愛和喬一的書都買了,個人看法就是喬一的書比較貼生活,有小情侶的甜也有苦,很有生活氣息。被愛這本書不要太甜,甜到不禁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人。所以…

10樓:

碰到不是自己的那盤菜可以一笑而之。既然覺得喬一微博有虛假,覺得有人設,那就可以不關注。網路是真真假假並存的,所以才說是一種虛幻的世界吧。

原則問題是要堅持,但是無所謂的事情其實可以用隨意點的態度去處理,何謂錙銖必究地追根尋底呢。你覺得這些文字是虛假的,但它給很多人帶去過能量。

11樓:三三

我看了十分鐘就知道是假的了啊。清北級別的學霸怎麼可能跟乙個高中數學不及格的女生同班?怎麼可能?

其次在北京竟然如此輕易的就買了汽車。這是2023年左右是事了。北京汽車牌照有多難拿到大家都知道,她們兩口子是怎麼拿到的牌照?

12樓:

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要求百分之百真實,那就太較真了。這本書第一次看的時候很喜歡,但再回頭看細品就會覺得有水分了(至少我是這樣),多少有點編的成分。

編了,打自傳體噱頭就有失真誠。

但作者喬一不算讓人討厭,因為她除了出書,沒整其他么蛾子,不似有些作者炒作營銷打廣告,很敗壞好感。

還有,我覺得這也是她的聰明之處,從微博發家到幾乎絕跡於微博,見好就收,以免被深扒。

總的來說,這個故事是ok的,有溫暖,有幽默,偶爾還戳心。把乙個故事講得生動,不失於一種美好。親情友情愛情一應都挺美好。

二次更新:題外話,後來我又看了本《寫給醫生的報告》,這篇也挺好看的,更寫實,雖然作者一再宣告非自傳非半自傳

13樓:

書中的通篇邏輯混亂是真毛病,我不知道是作者缺乏營養的原因,還是因為偽造自傳的原因,反正這本書很做作就對了

書裡的F君其實就是個自私矯情而且喜歡裝逼的真學霸、偽精英

工作狂是真的,心安理得的以為家庭繞著他轉,對婦女有偏見,伴侶遇到困難他心安理得地出差,自己乙個大男人還小氣懦弱,真愛怎麼可能忍著四年不聯絡?矯情到偷看別人扣扣空間大哭?這難道不是屌絲?

真正強大而且溫暖的男生難倒會缺少好女孩追求嗎?而且在英國留學那麼開放的地方難道沒機會遇到好女生?他為什麼會看上乙個貧困單親家庭而且三觀不像、缺乏邏輯和魅力、不喜歡運動的學渣女生作為伴侶?

還有,女主要養乙隻狗的時候F君極力反對說不喜歡狗,但是女主又說你小時候不是養過金毛犬嗎?你還不許人家碰它不就是喜歡它嗎?可是男主又說是同年被老爸逼所以才養狗的。

結果書後尾男主說自己最喜歡的動物時候又說了狗,所以到底是喜不喜歡狗啊?!你不是很有原則嗎很有邏輯嗎?連這點喜歡都搞不清也是醉了,這點頭腦確定去到職場上是精英而不是屌絲嗎?

還有乙個那麼優秀的爸媽,人脈也不少吧,怎麼不會為他介紹好女孩?!他爸媽就算塞過來他會拒絕嗎?他連乙隻金毛犬都不敢拒絕!

那父母為什麼又肯接受乙個平困家庭而且志趣相反的人作為兒子的終生伴侶?!

真是莫名其妙

這本書就是乙個自我意淫的笑話!

14樓:Plum李子

首先,她說了她愛F君,無論他長什麼怎樣都能自動美顏成吳彥祖。

然後,題主有認真看過她寫的書寫的段子麼?她一直有在強調,F君就是乙個家庭還算殷實的男生,不是富二代官二代。

再者,在沒出名前,她的微博一直有記錄她和F君有意思的小段子,溫馨搞笑。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我們喜歡相信是因為我們也喜歡嚮往平淡溫馨讓人覺得溫暖的感情,都是普通人,嚮往幸福很奇怪麼?就算現在的社會虛假的東西太多,也不致於什麼東西都要帶著懷疑甚至挑剔的眼光來看待吧?至少我認真的看她寫的內容,翻她以前記錄的小段子,覺得溫暖搞笑,我願意相信,然後我來回答。

題主,這個世界上的美好的東西還是有很多的,熱門不宣揚真善美,難道要宣揚假惡醜麼?

ps:她已經不更微博了。她也不希望我們打擾她的生活吧,應該也不想再受到那麼多尖銳的語言的質疑了吧。

15樓:Aprosize

她已經很久沒更新微博了, so sad 我覺得這故事之所以看起來假,是因為生活沒有那麼多套路,但我覺得她只是把最美好那部分寫出來,甚至美化了一下,可我每當學習累的時候看這本書,我就好開心好開心啊,真如何,假又如何。

現在微博上很火的屠臣夫人是啥情況?

不請自來 從初中就聽說了韋覃 我朋友曾經說過,她注定會成為我們這一輩人中的佼佼者 確實如此 每次看到與她有關的資訊 聽說與她有關的事,我都會油然而生一種羨慕和崇拜,而且會讓頹廢的我重新充滿動力 真的好奇怪啊,明明都是同齡人,但我對她就是像崇拜前輩一樣。看了前面幾個很長的回答,我對她還是討厭不起來 雖...

某些南韓明星在微博上為什麼就這麼火?

chen 至少我在看韓劇的時候沒有看到過演技爛到要死的現在中國的電視劇集真的是慘不忍睹各種像天天有喜的這種神劇真的是沒有口說我的答案雖然跟題主的問題有出入但是! 個人經歷分享一下。遙想當年高中,也是對韓流各種瞭若指掌,對各式各樣的歐巴無限追捧,覺得歐巴們簡直是上帝一件件完美的作品 當然還可能有手術刀...

為什麼微博上的學習博主大多實際上的成績都不算優秀?

然也 聽我一句勸想學習的高中生比起做學習博主or看別人學習不如把微博,b站卸掉,效率比所謂的做學習博主高多了 50 以上的學習博主都是考研黨or大學生,都是有閒時間而且充分知道自己能力的人了,當然有時間裝飾自己的筆記還有拍照,修圖。考研黨的時間更充裕了,大三大四基本都是沒課的。但是高三生,你還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