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長期跟老公異地自己帶娃的寶媽,是什麼支撐你們繼續婚姻的?

時間 2021-10-14 23:22:14

1樓:羊羊羊

老公外省搞工程專案,一月休假一次四天,現在忙居然兩月才休一周。我正在經歷上班加帶娃,一歲七個月的女寶寶。雖然有婆婆幫忙帶,仍然太苦太孤獨了,乙個人支撐起來太艱難並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這種持續的體力精力消耗和沒有盡頭的孤獨讓人懷疑活著的意義。

我今晚給我老公發了一通脾氣,罵他,並揚言要離婚。他也決定考慮辭職回來同乙個地方起碼同乙個市上班。

我認為人生短短幾十年,為了工作,長期異地真的不提倡,除非特別缺錢或者工作特別好那種,否則不要放棄和家人在一起生活。孩子的教育,親子陪伴都是極為重要的責任。我是縣里事業單位編制,窮的穩定,我老公是所謂國企職工,又忙又累,父母都是農民,老公前幾年奮鬥在市裡全款買了三居室,現在也有車。

我老公要是辭職,我們經濟狀況肯定會打折扣,但我覺得只要再找個工作哪怕工資幾千塊,能維持生活,一家人在一起也值了。我就是這麼想,不知道對不對。

2樓:

在此刻之前,我覺得互相信任和彼此理解是很重要的吧。他懂你帶孩子的累和孤獨,你懂他工作上面的煩惱和壓力。

但這好像遠遠不夠,變數太多,包括感情。

互相理解,這可能只是維繫感情基礎的一小部分異地時間久了怕出問題,不知道怎樣維護好這段婚姻。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現在我們都需要彼此的陪伴,但我卻選擇了回家陪寶寶,我覺得孩子大過於他。

因為當寶寶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身邊,只能遠遠的乾著急的時候,內心是愧疚的。可能哪天覺得不行不能這樣異地,我就會帶著寶寶過來跟他一起,生活艱難就艱難點吧,至少一家人在一起。

生活很難,選擇很難,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把未來過成你想要的樣子。一起加油吧,寶媽們。

寶媽帶娃時碰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珊繁就簡 如果全職寶媽的話,對於大部分普通人而言,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窮了吧。畢竟孩子花銷大。如果是還在工作的話,那當然就是不能和娃一直在一起,時間久了她可能和奶奶爺爺最親而不是媽媽,那種失落感應該挺重的。 人生富路通 看了其他知友的回覆,說的都有道理,我談下個人看法。我覺得寶媽帶娃最大問題在於焦慮。我...

在家帶娃的寶媽,如何能夠快速有效提高自己?

grace 健身 讀書。二寶的產假裡,我自己帶老大 不到3歲 和老二,白天娃爹上班,晚上我們一起帶兩個孩子。每天早上早起鍛鍊身體,一天充滿活力,早起還可以有時間閱讀和思考。建議加入被證實過的有效果的團隊,健身推薦趁早裡面的各種100天健身計畫,讀書推薦樊登讀出生產力訓練營。選擇正確的,堅持下去,一點...

全職寶媽,兩孩子帶娃七年了,靠老公養的日子只是一年比一年窮,窮也不上進,我不知道我該怎樣重新回歸社會?

在家做全職事務也是很繁雜的,接送孩子,打掃衛生,做飯洗衣,鋪床疊被。既然在家全職,估計會有孩子沒人帶的原因,不能只考慮孩子上學的時候,還要考慮孩子放假的時候,所以沒法正常的去上班的,想要貼補家用,只能兼職為主。帶孩子對家長而言是偉大而沒有前途的職業,但是看著孩子的成長,也有滿滿的收穫感。已經七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