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窮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9-09 03:43:56

1樓:

這麼說吧,小學的時候同學欺負我,我雖然個子比他們小很多,但是我敢還手。

從中學開始被人欺負我根本就不敢還擊,還不敢告訴家裡。為什麼?因為小學六年級我知道父母都下崗了,家裡還欠人親戚錢。

而事實上有一次被同學欺負,事情發展到實在是瞞不住了,跟家裡說,父親第一句話就是:「他打你這麼多下,你一下都沒有打他?這麼窩囊?

」但是最後雙方請家長,父親也不敢去,是讓母親去的。因為父親失業好幾年了,他上次去學校見老師,是因為成績在全級名列前五名的姐姐被迫輟學進工廠打工,班主任看不過去所以叫家長。

我當時的確窩囊,但是假如人生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忍,因為我要是不忍,真的會被打的很慘的。

2樓:人生啊

孩子眼界狹隘,家裡人也會無形中給孩子灌輸沒錢,孩子想買什麼他也會考慮是不是買不起等等。所以,努力掙錢,為了孩子,為了家。也要努力工作呀

3樓:

如果父母特別是媽媽不因為窮而情緒很多,而是很平和,對孩子的就沒那麼大的影響,孩子只要能吃得飽,好玩就不覺得苦的。孩子有一對情緒穩定的父母,孩子就對相對健康的發展。

4樓:

自卑自卑到骨子裡

很多時候都不敢和其他人對視,不敢逛商場,不敢出去玩,想做什麼都要考慮有沒有錢,嚴重影響社交,幹什麼說話也沒有底氣,沒有人懂我,內心很脆弱,有輕度抑鬱和重度焦慮症,是真的不喜歡這個世界。

家裡有個強勢的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過得很壓抑,每次想分享點什麼都被嫌棄話多,深知媽媽愛我,為了我付出很多,沒有可以依靠的人,但是身為獨身子女沒人分享心事真的很難過。一小會兒的玻璃心很快就過去了 我覺得我還是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從小到大,家裡的事幾乎都是我媽說了算,她強勢的地方不僅在於做事情的決斷上,我從小她就給我把各種事情做好,...

父母從小就對孩子灌輸家裡窮的思想,會使孩子懂事後自卑嗎?

ayudejiejie 是的,但是你可以克服啊。多看看書,用知識武裝自己,豐富自己,總不是錯的。上了大學,賺了錢,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花錢了,就可以跳出這個哭窮圈子。窮有窮的好處,不用操心花錢,可以擠下來很多時間。多讀書多學習吧,鯉魚跳龍門之後,你會發現花錢的精彩。 咿丫mama 看到這種問題,其實我...

家裡條件一般,但是家裡人對女孩窮養,對女孩有什麼影響,家人做的對嗎?

小鎮菇涼 年代變化啦,不能一成不變,墨守成規,我覺得還是得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切擇優擇情處理。再說女孩窮養又能咋樣?富養又能咋樣?男孩就要富養?撒邏輯嚒!作為女孩的我就不認同。該好好的還是好好的,該變壞的或者其他的還是 海外大玩家冉老師 古往今來,重男輕女的概念在中國近幾年的古老思想還是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