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月女寶一直不愛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15:39:47

1樓:婷婷

是不是零食吃多了,吃飯的時候不餓?

是不是運動太少,消耗太少?

是不是不喜歡被餵飯,喜歡自己動手吃?

如果平時的食物比較軟就試試硬一點有嚼勁的東西,或者反過來。

父母堅定一點,定點吃飯,過點就等下一頓。

就是多試試,食物種類啊,餐具,各種,總有乙個喜歡的吧

2樓:雲溪

寶寶不愛吃飯,個人感覺,第一是需要知道寶寶愛吃什麼,比如嬰兒基本上都偏愛比較軟爛、富含水分的食物,公尺糊、果泥之類,所以即便是給寶寶弄土豆泥、蛋黃什麼的,也可以加一點水或者其他能讓食物更加容易吞嚥的。而且對嬰兒來說,食物的本味就已經很好,不需要從大人自以為美味的角度去新增其他味道的,這樣反而不利於寶寶味覺發育。我給我家小朋友一直到五歲半以前,飯菜都是單做的,少油鹽、菜或肉都切得更碎,煮得更軟爛,雖然都是家常菜,但每餐都認真、仔細去做,所以小朋友從小到大胃口都很不錯。

第二是,寶寶以前胃口如何,如果一直胃口都不佳,那也許是本身胃口就不大,如果說身高、體重增長是正常的,就不用多管,說明寶寶吸收的營養夠用。如果身高、體重增長不佳,且胃口一直不好,可能脾胃較弱,我有朋友給寶寶用過雞內金,雞內金炒乾,磨粉,加到食物裡,給寶寶開胃健脾,有效。如果寶寶以前胃口不錯,但最近胃口不好,有可能有積食問題,也就是寶寶自己在調節,觀察一段時間(比如三四天到一周)再看會不會有變化。

所以,具體問題還是需要具體分析,僅憑題主一句話,有效資訊幾乎沒有,很難讓別人給出多少有效建議,僅供參考吧。

一歲三個月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Lucky女女 那首先增加下自己奶量吧,寶寶這種情況也不是一時半會能解決的!這個年齡,可以讓他一邊用勺子或手抓吃飯,你同時也拿過勺子趁機喂,能喂幾口是幾口,清淡為主!零食少吃,水果可以適當吃,慢慢一步步調整吧! 產後護理師Sandy 建議到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缺鋅就要補鋅。兒童厭食原因很多,...

2個月的小貓不愛吃貓糧怎麼辦?

小小菲 2個月的小貓如果不愛吃貓糧,可能是小貓還太小了,可以試試給貓咪喂一些小碎肉粥或者用羊奶粉泡軟貓糧再讓貓咪吃,還有可能是貓糧不符合貓咪的胃口,可以試試給貓咪更換貓糧。下面來針對貓咪不愛吃貓糧採取一些措施,寵主可以參考參考。貓咪不愛吃貓糧可能是因為還沒有餓,寵主可以試試先將貓咪禁食一兩天,貓咪餓...

備孕九個月一直懷不上怎麼辦?

星輝助夢 從檢查結果上來看是基本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子宮后位的話受孕可能會有一些問題,但是不至於備孕九個月一直懷孕不上,所以問題還是存在的。第一,可以讓你老公去檢查一下精子質量,看看是不是精子活力低或者質量差。第二,臨床上如果備孕一年 九個月也差不多吧 以上,且檢查各項指標完全正常的情況下,還沒有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