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的這麼有規律?在每個年齡段有她要做的事情?完成自然規律?

時間 2021-07-04 07:02:49

1樓:

人要麼成為資本家壓榨別人,要麼成為工具人被資本壓榨。資本家靠資本賺錢,工具人靠勞動賺錢。所有的規律都是為了把工具人壓榨出更多價值。

年輕時讀書是為了讓工具人能做更有技術含量的工作,從而產出更多效益,能壓榨出更多價值。

結婚生子是為了保證被壓榨的人口源源不斷。現在人口增速放緩了,以後被壓榨的工具人怕是要不夠用了,所以鼓勵生二胎。

工具人老了退休,首先是因為老了能壓榨出的價值不如年輕時多了,其次是為了能讓社會顯得更人道一點,有利於民生安穩,大家安居樂業,從而更心甘情願被壓榨。其他的各種福利也是乙個道理。

絕大多數工具人擺脫不了這些規律,因為變成資本家的概率太低,難度太大。不是資本家又想強行擺脫規律,生活可能會很艱難。不讀書意味著極難有好工作,不工作意味著沒有收入,不結婚生子,意味著生活中的一切風險都只能自己承擔(比如中年突然喪失勞動能力,突發疾病無人看顧)

資本家的生活就截然不同了,除了必須壓榨別人之外,別的可以隨心所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否工作、結婚、退休,都無所謂。至於是否讀書,還得爹媽說了算,自己做不得主。

人為什麼要活著?每個人的最終結果都是死亡,那為什麼還要活著?

Fenggggg 感受微醺時的暈暈乎乎 感受Sunny灑在臉上的融融暖意 感受做成一件事時的滿滿成就感 感受這世間的一切 有了這些感受我才能感覺到自己活在這世上 也正是為了感受這些平常美好的東西我們才活在這世界上 蝦的美魚知道 這個問題,也一直是我經常思索的。記得小時侯也會反覆問自己 既然要死亡,且...

為什麼要活的這麼虛偽

迷茫 因為人性的弊端,都喜歡聽溢美之詞,不喜歡聽誠實的批評,讚美被接受,批評被拒絕,反覆的迴圈下,人們自然會選擇被接受的狀態。但是有些事情只能是批評,不可能有讚美,為了不被抗拒,只能選擇虛偽的生活方式。趨利避害的人性,長期的應激反應的訓練結果。 小軒同學 因為沒有勇氣對抗世界,明知道不喜歡,卻還是要...

活的無聊!人為什麼要活著?

伏l 人活著是創造,創造無限的可能,在不同的時間與地點以不同的方式和角度,去更新細微的世界,以此讓世界煥然一新,也讓文明成為了永恆。不要小看自己的工作和自己所能散發的能力。積極向上的你,才應該是你樣子。 卷燈 活著本身就是一種驚喜。看每天清晨從窗外透進的Sunny,小貓伸展軀體時優美的弧線,路邊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