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9個月男寶寶十分愛扔東西,脾氣也不怎麼好,應該怎樣管教,有什麼好的育兒教育書集推薦嗎

時間 2021-06-27 15:00:46

1樓:最美的期待

咱們應該要理性對待孩子發脾氣的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到孩子發脾氣的導火索,然後幫助孩子正視自己的不良情緒,表達不良情緒,最後幫助他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對於合理的要求,必須滿足,比如孩子只是想讓你陪他玩,那麼你就應該滿足。很多時候,孩子莫名哭鬧,只是因為,你在旁邊玩手機,讓他自己在那玩。

當然如果是不合理的需求,我們應該採取先指定規則,對於規則外的事情要堅持和善而堅定的方法來面對,不要因為一時心軟去妥協,不然會被孩子誤認為只有發脾氣哭鬧才能得到滿足。

育兒書籍推薦

《全腦教養法》

《童年的秘密》

《正面管教》

《遊戲力》

《父母效能訓練》

《不吼不叫》

《非暴力溝通》

2樓:青磁色

emmm…………,前段時間剛看過書上提到過,正好現學現賣一下。

這個年紀的寶寶差不多到了空間敏感期,寶寶會突然發現東西竟然可以用來扔,好玩~~~,每個東西扔出去距離、聲響、下場都不一樣,有意思~~~。通過扔東西開始探索空間,所以,首先不要對寶寶扔東西太反感了,他不是故意搗亂,不是故意淘氣的,只是開啟了一種新的探索世界的方法。

對待扔東西的處理方式,首先不要有太劇烈的反應,大呼小叫「不可以~」「寶寶,不要扔」之類的,只會起到反作用,對寶Bora說,「我把這個東西扔出去,麻麻就大喊大叫,哈哈哈,好好玩~~」,寶寶扔出去了,你一臉淡漠沒反應,扔幾次寶寶就覺得無聊沒意思了,也就不那麼使勁兒扔東西了。

其次,不要撿,寶寶會以為你在跟他做遊戲,越撿越扔。這點是有切身體會的,我家寶吃飯的時候喜歡扔筷子,扔餐具,給她撿,就探著頭一直看,撿起來放到桌子上,小壞蛋就特別開心的繼續扔,然後我就會嚴肅的跟她說「媽媽不給撿了,誰扔的誰撿吧」,次數多了,寶寶就知道這不是做遊戲。

最後這條不知道對你家寶管不管用,我家寶是那種很敏感的,很會看臉色的寶寶,所以嚴肅的,真的一點笑意都不要有(特別強調是真的嚴肅,寶寶能敏感的察覺到麻麻是真的生氣、嚴肅,還是帶著笑意的逗她玩兒)的跟寶寶多將幾次道理,感覺還是有些效果的,當然不可能跟成年人一樣完全不扔東西,但是比以前好多了。

p.s.打手對我家寶完全沒用,看題主的描述,對你家寶也沒啥用,所以建議還是別打了。真打疼了你也不捨得,打不疼寶寶還以為你跟他玩兒,完全起不到作用。

1歲9個月的寶寶發脾氣,家長該如何引導

已登出 當孩子發脾氣,有情緒的時候。帶養人要做的就是包容,平和,有耐心。可以這樣引導。1.說出令孩子發脾氣的原因 鞋子穿不好 2.說出孩子感受 著急 3.表示理解 沒關係,我們正在學習 4.正確引導,耐心陪伴 一次穿不好就再試一次,媽媽陪你 期間語氣一定都是溫柔平和的,家長切記焦急或者帶有情緒,否則...

9個月寶寶,最近1個月每天突然雙手握拳,發狠用勁,幾秒後又重新放鬆,為什麼會這樣?

汪狗蛋 同問10個月寶寶,也是最近乙個月,情緒激動的時候就會雙手握拳,發狠用勁,臉色發紅像是在用力拉屎一樣。但是眼神正常,意識也正常,幾秒鐘後恢復一切正常,網上看了一圈有說考慮癲癇,嚇死人。求解答 不離不棄 我家半歲寶寶也是這樣 分割線可能是因為寶寶經常長時間看電視,強光刺激到了眼睛,寶寶不舒服才產...

夏季9個月男寶寶要不要穿尿不濕?

七娃爸爸的嬰兒車 要穿。肯定要穿。絕對要穿。不要被別人的想法 觀念所影響,尤其是老一輩人。他們的初衷是好的,這點毋庸置疑,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想法觀念好多都已經過時了,甚至已經被證明為錯誤的了,我們要科學育娃。我們要理解他們的初衷,但絕對要堅持自己的觀念和方法。孩子在戶外穿紙尿褲,一方面是保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