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想要天上的月亮就是可愛,要乙個昂貴的玩具就是不懂事

時間 2021-06-16 10:32:18

1樓:楓華

【拙見】

從結果倒推,大人會覺得前者可愛,後者不懂事。結果是月亮給不了(是不能給,所以給不了)。而昂貴的玩具給不了(可以給,但是給不了)。

前者是客觀因素(無法因人力改變),後者是主觀因素(可以因人力改變)。

所以,可愛和不懂事的差別,產生差別是父母(或長輩,就是不能給的人)的原因。

昂貴,就是錢唄。不能給孩子買貴的東西,代表父母沒有錢(或不足以支付昂貴的玩具)。沒有錢是事實,而不能給孩子買貴的玩具是揭示了這個事實的乙個事件而已。

所以重點是事實:

1.父母的能力不足,賺不到很多錢;

2.自尊心強,強烈的自尊心讓自己忽略本質而把問題歸結於孩子「不懂事」;

3.心智不成熟,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現在發現了問題:

父母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孩子的購買慾望,作為父母要意識到自己應該多賺錢(解決沒有錢的問題),或者培養孩子的價值觀(解決想要昂貴玩具的問題)。而不是把問題全都推給孩子。

4.不懂得溝通(情商低,脾氣不好),可以和孩子好好溝通,比如父母的辛苦、後續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取,或者暫時不買,後續(攢錢)作為你的獎勵等等

鋼鐵俠的父親說:What is and always will be my greatest creation is you.

我真的為周圍有小孩的人擔心,替他們擔心,你們準備好了麼?準備好了如何為人父母、如何言傳身教、如何謹言慎行,如何把孩子培養成乙個人格健全,樂觀開朗,積極向上的人。真的準備好了麼?

2樓:未十一

據我的觀察,在孩子的眼裡,並沒有昂貴和便宜的說法。以我兒子舉例,他感興趣的東西,可能是上千的樂高,也可能是紙疊的小青蛙,甚至是乙個貼紙……而他對這些東西的熱度,基本都很短暫。

而我一直在給他灌輸價值和金錢的含義,告訴他什麼是貴,什麼是便宜。

他總是看到什麼新奇的玩意兒都想要,小汽車手裡拿乙個還想看著下乙個,剛到手的玩具還沒拿到家,又開始跟我商量下次買哪乙個……可以理解,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都想要。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都想要。

3樓:天和

孩子要月亮,那說明童心,大人也無能為力,並且可以跟孩子說通,月亮那玩意誰都買不到,那是屬於大家的,孩子也會明白。

那麼孩子要昂貴玩具呢?

大人有錢捨不得買,或者真的沒錢買,那就算了,關鍵是也不會教育小孩,只能說小孩不懂事了。

這絕對不是小孩不懂事,根本問題就在於大人也不懂事。

4樓:脫鉤先生

最直接的原因是實際和不實際的關係。

要月亮不實際,但可以讓孩子充滿想象和希望。

要玩具很實際,但玩具本身不會給孩子帶來大人希望帶給的知識和未來。

(聽著你們也許聽著很抽象,下面舉個例子)一天老師問班裡的同學長大了想做什麼職業?我要當「科學家」,我要當「太空飛行員」。……這些看似不實際,但是會給孩子以夢想,給未來以希望。

所以我們都會認為可愛。

但是當乙個同學說「我想當農民」。我想全班都會笑他吧!老師也會很驚訝。

為什麼這樣說就不可愛了呢?

因為農民這個職業是很實際的,沒有想象空間,也沒有對孩子自己起到努力奮鬥的意圖。

對於「乙個孩子就是乙個未來」為出發點,看待這樣的問題。

所以才會覺得「月亮」可愛,「玩具」為不懂事。

5樓:家有雙胎萌崽崽

如果孩子得不到月亮就躺地上哭鬧打滾、不吃飯不睡覺、讓父母束手無策、焦頭爛額,還有人覺得可愛?

如果孩子想要乙個昂貴玩具,只是期待聖誕老人從煙囪裡下來送到床頭,不也很可愛?

我想要天上的月亮 是哪首歌?

歌詞 蓋君炎 回憶只是行李箱 裝著山川和海洋 未來到底會怎樣 但一定不會就這樣 歲月的湯已熬得滾燙 就用來抓月亮 兒時的夢想長大的憂傷 時間會替我扛 回憶裡那個姑娘 長髮落到腰上 故事不短也不長 剛剛好用來回想 多少理想埋進了土壤 再用力地生長 談不上迷茫也在找方向 只求不卑不亢 我想要天上的月亮 ...

為什麼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都是黃顏色的?

ztx 月球在發生月全食的時候看起來可能是紅色的。星星的話什麼顏色基本都有,藍的紅的白的。還有乙個因素就是肉眼接收的電磁波波段相關。換個波段估計你就不會這麼覺得了。順便,這個大氣也有關係,比如說大氣視窗大氣消光大氣折射。 趙小宇 月亮會有別的顏色的,有銀色,紅色,藍色,這些都是我見過的顏色。星星的顏...

為什麼會想要結婚?又為什麼會想要生孩子?

地下鐵 結婚我感覺很形式化,沒什麼期待和幸福感。但我特別喜歡小孩子,把自己的孩子培養大是件幸福的事,所以不結婚不行,只能通過這個方式來得到他,哈哈? 劉雪0315 因為有愛有責任才結婚,結婚後有了孩子,孩子的一顰一笑,又哭又鬧,才覺得生活有了目標,有了盼頭,有了孩子自己教養才覺得賺錢的意義。因為沒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