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四個孩子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8 22:48:35

1樓:

家裡四個孩子,就我乙個女兒,怎麼說呢就是爽歪歪吧,萬千寵愛於一身,爸媽哥哥弟弟都很寵我,然後每個人爸媽都給買了房子,給我買了車房…覺得爸媽挺不容易的,以後我們四個會好好愛他們的…

2樓:

裡四個孩子,我是老大、下面兩個妹妹乙個弟弟,大妹妹今年15歲上初二,小妹妹今年9歲上二年級,弟弟兩歲。

先說說我的家庭情況吧!我爺爺我沒見過,聽我姥姥說我爺爺是在我爸爸十幾歲那年,觸電發生意外不在了,我奶奶含辛茹苦拉扯大了我爸和我姑姑,我奶奶在18年的時候出車禍也去世了。

再來說說我爸媽為什麼要那麼多孩子,我00年出生的,聽我姥姥說在我下面02年的時候有個弟弟、已經出生滿月了,有一天晚上發燒,我媽雖然已經生過乙個了,(但是聽說我小時候身強體壯的沒怎麼生過病,現在長那麼大了都沒吊過水連打針也是打的疫苗)也沒什麼經驗,我奶奶就說沒事給他吃點藥,明天早上再去醫院,弟弟沒撐過那晚.

事後我媽就一直不願意再要孩子了,06年懷上我大妹妹的時候就一直要去打掉,是我姥姥一直攔著勸著才沒打掉,老三的出生是我沒想到的,那年我剛上初一在學校住宿,星期五回家發現家裡鎖門了,是旁邊的表叔告訴我、我媽去生我妹妹了,就這樣家裡迎來了老三,就在我奶奶去世那年我弟弟來了,聽我爸說他去給我奶奶算命,說是因為奶奶年輕的時候殺死乙隻黃鼠狼,它來報仇讓我們家一直都沒有男孩,我奶奶不在了就沒有恩怨了,所以弟弟就來了,當時我是不信的,也不知道咋了現在越來越信這些了。

當時弟弟來的時候我媽還問過我,說萬一要是個女孩怎麼辦,(因為做幾次B超都說是女孩)我說是個女孩也要,你辛苦生下來的不能扔了吧。帶著全家人的希望終於把弟弟盼來了,(其實我不想要那麼多孩子,沒辦法,咱也當不了家做不了主的)

大妹妹出生之後我就開始洗尿布,小妹妹也是只要我在家都是我帶,弟弟戒奶也是跟我睡,可以說是帶孩子非常有經驗了。

我媽挺不容易的生了那麼多孩子,我和老三是順產,老二和老四是刨腹產,生弟弟的時候做月子,是我爸和我在照顧她,我爸做飯我幫她帶孩子。我媽是個強勢的人,脾氣不好以前每次吵架都要罵我爸,然後他們就得打架,我怕去勸架會連我一起揍,所以就不敢,每次都會帶著妹妹再一旁一邊看一邊哭,好像自從有了老三就沒打過架。有了我弟弟之後,我弟弟膽子小,我媽都沒再我弟面前大聲說過話。

小時候被打怕了所以現在很怕她,初中放學都不讓我出去玩(小學我和老二在我姥姥家過的,直到6年級我奶奶從外地打工回來才回的自己家)現在出去玩都得經過她的同意,她要不同意咱就不能出去,老二也很怕她什麼事都是先跟我說,對了、我媽也是挺厲害的乙個人,她自己開了兩個店來養我們,我爸一直玩車,買過工程車、旅遊車、貨車,最後都是虧錢結束。可能是時運不佳幹啥啥不行,今年和我舅舅一起投錢幹工地又買了幾輛工程車,希望這次能幹好吧!(我們家以前蠻有錢的,是我爸的爺爺留下來的好多大洋聽說有幾口袋,最後也是被我爸造完了,我家零幾年的時候就買了麵包車,然後又換了奧迪)。

在家裡所有的家務活都是我的,弟弟現在也是我天天帶著,妹妹成績不好,就說是我沒帶好,說我沒給她們做個榜樣,說我沒出息,說我在家花她的錢,其實我也不想天天在家聽著她說那些傷我自尊的話,我在家裡一邊考教師資格證一邊帶弟弟,弟弟9月份就能上幼兒園了,我也希望自己能考上吧!

3樓:二價鐵色的帽子

我家中4個孩子,19歲大一了,家中是長子,共是兩男兩女。

家中經濟條件還行,年收入不是固定而是成曲線快速增長型,小時候我還是獨生子事父母來省會創業,我在家隨爺爺奶奶長大,兩歲時母親生下的老二也就是我妹妹,我五歲時跟隨父母到省會,家裡經濟條件逐漸變好,10歲時剩下第二個妹妹,12歲時剩下老四也就是弟弟。

說是什麼體驗呢,也挺好吧,認同感逐漸變高。父母也為我們四兄弟姐妹準備好了各自的房子。他們也希望我們可以以後互相幫襯。

但說實話,也挺羨慕弟弟妹妹,他們現在有條件了,從小琴棋書畫樣樣都會。輔導班排的滿滿的,但在我小時候並沒有這樣的條件,那時候早上醒來發現父母已不見,但枕頭下有五塊錢,讓我自己去吃這一天的飯,輔導班當時根本不敢想,因為父母確實沒有什麼錢。但現在也挺好,父母辦的企業年年收入在增加,房子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多。

吃穿住行什麼也不用愁。

四個孩子有時侯覺得小孩子格外吵鬧,有時候卻覺得弟弟妹妹們還挺可愛。以上

4樓:

首先建議看一部電影,《何以為家》

我知道的有兩家有四個孩子。

一家是我們村里的,孩子爸爸獨生子,堅持多生原則,結果乙個女兒三兒子。目前孩子最小的不到10歲。爺爺奶奶和媽媽擺攤賣水果,爸爸給別人開車,一家人從來沒見買過蔬菜。

現在沒什麼,但以後呢?三個兒子,房子媳婦都是問題。

另一家,我物件的姐姐,三個女兒乙個兒子,中間還流過一兩個,不用多說了吧,典型的重男輕女。說說過的怎麼樣吧,具體的也不太清楚,大姑姐在家看孩子,30多歲的人活的像50多,不打扮,姐夫呢,在外打工,一年回來兩次吧。家裡在農村屬於很窮了,90年代的大樑房子,(知乎收入幾千萬的估計理解不了),水泥地面,這樣的 ,乙個沙發上(木頭)的,堆滿了衣服。

孩子打扮的更不用說了。學習都一踏糊塗。

講了兩個故事,沒別的目的,如果能給孩子好的條件,好的教育,無所謂,4個也OK。但是家庭一般,條件一般,四個孩子只能受罪。

為什麼父母可以拉扯四個孩子長大,四個孩子確很難照顧父母安享晚年?

何哈嘍 本人20出頭經常在家聽父母聊天說誰誰誰家有好幾個子女但是都不願意照顧老人的事情 個人覺得擁有獨生子女的老人老年更容易被贍養因為孩子多的老人子女之間總會覺得 我不管反正會有人管的 然後大家推來推去可是獨生子女沒別人推只能自己贍養老人不過更重要的是看家裡幾個子女的另一半人品怎麼樣 小維 孩子是越...

家裡有四個女兒的家庭是什麼樣子的?

世間遊走的精靈 我家有五個女兒,我就是最小的那個,姐妹相差20歲之大,姐姐們都讓著我。因為從小體質差,在那個物資潰伐的年代,長輩們的寵愛,特別是父親,父親的肩膀上,自行車前座,留下滿滿的幸福童年,感恩我原生家庭帶給我幸福的源泉 哪兒都不相信眼淚 我們村有戶人家8個女兒,2個兒子,很顯然是為了這兩個最...

乙個男生家裡有四個親姐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不成熟,因為姐姐們已經打理好一切了。自私冷漠,以自我為中心。過分自卑但是自尊心特別強,內向。獨生女或者父母相當愛護的女孩,真的不要和這種在一起。當然也有例外,有一位三個姐姐的男生,三觀正脾氣好,但是也是很內向。補充一下 四個姐姐乙個妹妹兩個弟弟,他第五,然而也不像個哥哥,非常幼稚。 居然只有六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