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兩歲寶寶面前哭給孩子造成的影響?

時間 2021-06-06 15:15:47

1樓:麼麼噠

今天跟孩子爸吵架了,一天都沒跟他說話,晚上他哄我,我更不開心了,覺得自己特別委屈,然後我一邊抱怨他做的事說的話一邊哭,孩子在我身邊看到我哭小嘴一癟,也開始哇哇大哭,我嚇壞了,突然意識到我的行為可能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然後我一直在安慰寶寶,她哭了好久才停下來,我心裡又高興又傷心,乙個不到兩歲的孩子知道心疼媽媽,而三十多歲的爸爸卻不如乙個孩子

2樓:Echo

我覺得這個影響不是你這一次哭造成,而是應該看你們家庭平時的氛圍,如果家庭平時不和睦,你哭寶寶就會知道為什麼哭,真的別看他小他也知道爸爸媽媽吵架了,如果平時家庭氛圍很好,你哭他可能並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孩子是能體會到你的情緒的,有的孩子會安慰你,有的孩子會不停問你,這就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樣的了。

3樓:姿拉拉

我家寶馬上兩歲,有一次我在他面前假裝哭泣,他很緊張的用臉貼在了我的臉上,兩手張開抱著我。

影響是一定有的,乙個好的氛圍環境及家人的態度很能影響孩子未來的性格。

4樓:偏偏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在這段時間裡注意觀察寶寶的言行,在適當的時候,比如寶寶摔倒或者哭的時候,告訴寶寶可以哭,讓寶寶懂得人的感情是可以發洩的,通過笑哭憤怒,而不是隱藏,這樣以後寶寶不會內向並且勇於擔當自己的情緒。

5樓:

我兒四個月,我有天因為育兒焦慮心情超差,在他面前崩潰哭了,他正趴著玩兒,抬頭愣愣看了我一會兒也把嘴角撇下去要哭,我趕緊抱起來安撫,從此更加注意在他面前調整自己的狀態。

孩子已經會模仿也會體會你的感受了,多帶給他快樂、開朗、樂觀的情緒,他會受到感染,少帶給他焦慮、悲傷、憤怒的情緒,別看他小小人兒,他也會體會到不良情緒,何況媽媽在他心中地位重要,我感覺一兩次無所謂,長期的話可能他會變得敏感,影響性格。

另外,有些影響不見得孩子哭了才會有,我小時候父母吵架,我靜靜觀戰,並沒有哭,依然深受影響。當媽媽的,是孩子到這個世界的第一任導遊,不管好與不好,多多傳遞給他樂觀向上的力量,這個世界雖然很多不完美,但盡量讓他愛這世界吧。

6樓:角角上的燈光

哦,經常在孩子面前哭的飄過~~

因為已經習慣公主範,在爸面前,在老公面前,現在在兒子面前從來不掩飾脆弱,偶爾發嗲。有幾次我兒子把我弄痛了,我直接就哭,他會哄我,有時候也會像大人一樣說:媽媽,不痛的啦,你勇敢一點。

下次我會小心,不弄痛你了。

好像目前看沒有什麼壞影響。當然沒有跟老公吵架委屈過。

7樓:小可愛

雖然沒多大影響,但我覺得還是盡量別把負面情緒帶給孩子,因為小孩子很聰明,心思也很敏感,雖然人小,但他懂得的事情遠比大人想象的要多,尤其是和他最親近的人,小孩第一時間就能惑受到親人的情緒。

我記得有一次和老公吵架,就跑到二樓睡覺,我女兒那會3歲,就樓上樓下的跑了三四趟讓我下去吃飯,本來在下面玩的挺開心的,看到我唬著臉,她也滿臉不高興,就拉著我的手在上面陪著我,…

8樓:

沒有影響,別多心了。

家長也是人,不是神,不可能永遠做到完美。以前的教育觀念是家長是上級,想發脾氣就發脾氣,孩子必須順著家長做,是不平等;現在很多人信奉必須把孩子當上帝供著,家長不許有任何情緒,我認為同樣是走了另乙個極端。家長和孩子都是平等的人,尊重是互相的,如果一方偶然有情緒也是正常的,互相安慰也是正常的。

再者,孩子又不是溫室裡的花朵。如果一點負面的、醜惡的、悲傷的事情都不接觸,從來只生活在完美的、和諧的、絕對幸福的童話裡,長大了進入社會了終於要接觸了,會不會三觀崩塌?

如何給兩歲寶寶餵藥?

九月侯 不到一歲,吃藥就不用操心,記得第一次吃有點苦的藥,我開玩笑說,爸爸吃,不給寶寶吃,結果搶著就喝下去了,後來多是鼓勵,寶寶好棒好勇敢什麼的,看著她喝苦湯藥,真是佩服,咕咚咕咚的,喝完再喝點溫水,就這樣。 神通奶爸木法沙 我們家寶寶第一次生病的時候,我們給他餵藥,用的是硬生生灌的,基本上是掰開他...

兩歲半孩子玩命哭黏著媽媽怎麼辦?

公尺兔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這個心理啊,覺得媽媽是自己的一切,尤其是從小由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離開媽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這就是乙個階段的事,等孩子三歲多的時候他就會慢慢的變得對媽媽沒那麼依賴了。 兩歲半的孩子,媽媽正在坐月子,也就是說從他一歲多開始,媽媽就是懷孕狀態了。小孩子黏媽媽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在寶寶小時候,比如兩歲,是不是每個媽媽都覺得自己的孩子很聰明?

嘻遊早教CLUB 兩歲的小朋友能做到這樣的確是發育得挺好呀。大部分人的環境裡還是喜歡聽到寶寶很聰明。有些寶寶的發育的確要比另一些的要快,但其實與聰明這個詞相關性沒那麼大。就接觸過的媽媽來看,大部分都會覺得自己的寶寶很聰明,有些媽媽的語氣是比較自豪的,有些媽媽的語氣是比較驚訝的,有些媽媽的語氣是比較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