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特別不踏實,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6-06 10:03:50

1樓:產後恢復顧問

你好親親:

孩子睡覺時小腳丫不安分,往往與媽媽照護不當有關,所以,先來檢查一下,孩子的睡眠環境中是否存在某些「不安定」因素呢?

★被子有的媽媽因為擔心孩子著涼而給孩子蓋得過厚過重,結果孩子睡得悶熱、出汗,自然會不自覺地把被子踢開來透透風。

應該給孩子選擇輕軟的被子,特別是開著暖氣睡覺時。

★睡衣「給孩子穿多些,就是踢了被子也不容易受涼」這樣的做法並不好。穿得厚,不舒服,而且還容易感到熱,就更可能踢被了。還有的孩子穿的是化纖面料的睡衣,面料不透氣,孩子也容易踢被。

正確的做法是:給孩子穿透氣、吸汗的棉質內衣睡覺。

★睡姿孩子睡覺如果喜歡把頭蒙在被子裡,或將手壓在胸前,很可能會因過熱或做噩夢而把被子踢掉,所以最好讓孩子養成側睡的習慣。

★蓋被方法

在為孩子蓋被子的時候,不妨讓他露出小腳丫,這樣可以使他感覺比較舒服。如果他覺得涼的話,他會自己把腳縮回去。

★睡眠環境

晚飯不要讓孩子吃得過飽,入睡前,不要讓孩子做劇烈的活動,也不要把他逗弄得很興奮。在他睡覺時,要調暗房間的燈光,保持室內安靜。不然,孩子會睡眠不安,手腳亂動,從而把被子踢掉。

萬州區格林黛娜產後恢復中心,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寶寶總是不睡覺哭鬧,怎麼辦?

enh 乙個個排查問題 1 想睡覺。小月齡的寶寶沒有自主睡覺的能力,需要哄睡,而且越小的寶寶需要睡眠時間越多。通常兩三個月的寶寶一天幾乎都在睡覺只有幾個小時是清醒的狀態,當嬰兒想睡但睡不著的時候就會哭鬧。而且越困會越鬧越鬧就越清醒,這是個死迴圈,解決辦法就是在發現有一點點睏意的時候就及時哄睡,一直揉...

沒滿月的寶寶晚上睡不踏實怎麼辦?

阿公尺1978 我家寶寶也是這樣,家裡老人說是被嚇到的,說我堂哥會 收 抱去找我堂哥,只見他先洗乾淨手然後手繞著寶寶的頭念念的一分鐘搞定接著三天。必須上午或是晚上才管用,講真這樣弄過寶寶真能睡踏實。 子夏有柒 睡覺不踏實可能是缺鈣,寶寶出生十五天就要補充AD,幫助鈣吸收,多曬太陽。我家寶寶月子裡就能...

造成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的原因有哪些?

略略燈 乙個病例 一位寶媽跟醫生諮詢,她家孩子夜裡睡覺時總爬起來翻個身再睡,以前只是翻身,現在是變成爬的姿勢,膝蓋著地,翻過來,拍拍會繼續睡。醫生問過以後知道,寶寶的年齡是一歲,睡前180的奶,8 30吃,9 30睡,醫生首先考慮這種情況就是睡前吃得太多,是他消化不好引起的,所以建議寶媽給孩子睡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