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乙個經常否定自己的媽媽,該怎麼做不被影響不受傷害?

時間 2021-06-05 23:21:31

1樓:

我幼年時潛意識的保護機制是,否定媽媽在我心中的位置。

不必講媽媽為你好之類的話,重點是結果,結果是傷害。

只要你不允許,沒人能傷害你。你捨不得媽媽,那就舍你自己。

每個人情況不同。於我是很簡單的選擇。

2樓:適可而止

母愛裡面,包含著媽媽對孩子高度自覺的管理責任,它是自然而然的,無處不在的,無論管理水平高低,她都是要管的,所以說,媽媽的話就多。媽媽在自己孩子面前,比較隨性,有些媽媽專用語,或者叫習慣用語,它可能並沒有什麼真實意思,僅僅是表達媽媽對孩子的乙個態度,就是要經常敲打敲打你,甚至可能就僅僅是在你面前表明一下她的管理員身份,你不要太在意,它並不是否定的意思,媽媽的話,你挑著聽就是了。

3樓:維寧

走自己的節奏,她干涉你,你不理唄。

真的過份了,比如干涉你家裡的事。你也說她唄。互相傷害就平衡了。當你不好惹的時候,周圍對你會友好起來的。

反正我做夠好人了。差點被逼死。那感覺不好受。

4樓:皂小妹

我媽媽對於我也有過這樣的乙個階段,好像我做什麼都不被認可,那個時候很難受。直到有一次和我媽在爭吵的溝通中,我媽說了一句「你有認可過我嗎?」讓我清醒了,很多時候,乙個會去經常否定別人的人,她的世界本身就缺少肯定,如果她經常被周圍的人肯定,那麼她不會有那樣的狀況。

所以從那之後,我家裡的人就會在她做事情的時候盡可能的肯定,而不是覺得她對這個家庭和付出是理所應當,在她想要說話的時候給她足夠的耐心並且給與認可,而不是不耐煩,一段時間下來我媽就好多了。這麼多年下來,對於和我媽相處,我得到了乙個道理,很多時候和她說話,對錯不重要,只要她開心,我錯了也無妨,那是我媽,沒必要在她面前要面子。

面對乙個不如自己但快要超過自己的人自卑怎麼辦

小李子 接受呀,調整好心態再出發,如果你不接受這種心理你就會越來越牴觸自己也會討厭那個不如自己的人,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勇敢點,加油加油 魯西西 那個人在不如你的時候,一定也自卑過吧。TA是怎麼做的呢?也許更多的是積澱努力。跟自己比,和從前的自己比 不要和任何人比,和別人比沒有意義。 怪盜皮卡 如果我...

異地戀都要經歷乙個否定自己或否定感情的階段嗎?

Damon 我覺得吧,是一定會經歷的,因為我也否定過自己,是我追的她,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會喜歡我,接受了我的追求,因為我也知道我有很多缺點,但是既然她接受了你就證明你對他就有吸引力的,而且也是對你有好感的 大魚 應該都有過這種情況的,畢竟兩人在一起時間長了話,甚至會自己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正確...

面對乙個暴躁不會溝通的又愛的男朋友,我該怎麼辦?

四月 首先作為女朋友,遇到這種情況,要保持心態良好,保持積極樂觀,人分為很多種,既然自己可以遇到這樣的人,還成為了男女朋友,就證明此人身上的優點大於缺點,並且是深深吸引自己的,心態良好,積極樂觀有助於身心健康,也可以將感情中的瑕疵給遮擋住,甚至忽略。既然男朋友不愛溝通,那麼不妨主動出擊,變為那個更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