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碰到過人格最接近健全的人呢?

時間 2021-06-05 13:36:47

1樓:Theia

肖戰吧,這或許就是他的迷人之處。

在經歷227事件之後能說出「在成長中接受批評,在困境中釋放善意。」這句話,讓我由衷欽佩。

著名的精神分析心理學家弗洛姆指出,最完美成熟的人格形態是創造型人格(Productive character),即有力量推動這個世界,好像有生產性一樣,不只是自我封閉的樣態

這種性格的特點是:

1.有道德感:真正能夠自愛以及愛人。在了解,尊重,發展自己的基礎上,對他人也如此。

2.積極的:發掘自己的潛力,發揮它,從而創造價值

3.客觀而實在的:判斷不以主觀好噁為標準,落實到行動上(包括做事和表達)並通過反饋加以驗證或修正。

人格是可以通過自我意志的能量加以改造的,希望可以通過獲得自己期望的人格,得到自己期望的人生。

2樓:kebiker

我感覺人格健全說的就是那種自己一點也不恨自己的那種人,也就是他們活得非常快樂。我覺得大多數人都對於自己存在一定程度的厭惡,因而常常藉以貶損他人來是自己心裡平衡。所以如果誰每天特別快樂,對於風言風語無動於衷,應該就算人格健全,嘿嘿

你有沒有碰到過真正的靈異事件?

李大發 真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小時候我媽帶著我回姥姥家那是我一歲不到我媽年紀也不大一路長途車累的很到了姥姥家就把我放床上了可能我當時睡著了很安靜也就沒人在意我。到了晚上我就一直不停的哭,不停的哭!還發燒。姥姥猜我可能是旅途太遠把魂丟了。她就穿上衣服出去給我喊魂,冬天下大雪。那晚她就做了個夢,夢見兩...

你有沒有遇到過人品較差的學霸?

夏目友人帳 有,我曾經是人品不好的學霸,但是學霸也是人,也在努力向著人品好的學霸靠近。所以請你不要對學霸這個詞有偏見,學霸只是指在學習方面有特長的人,但並不代表他的人品好。乙個人品質的判斷,在於他日常生活中的點滴。眼神,言行,行為。都是騙不了人的。 學霸身上都是光環啊,有的人的光環一直閃亮閃亮的,可...

有沒有碰到過特別無語的男生?

青春物語 高中的時候,我們班裡的班長,是個男生,每次像教師節這類的節日的時候,我們班都會給老師送禮物。當時班裡的同學大多都是住宿,每個月的生活費也是固定有限的,本來送給老師的禮物,用心就好了,但我們班長覺得太廉價送不出手,每次送的都是一些又貴又不咋實用的東西。最重要的是,說是和班裡同學商量,其實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