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雲蓬的《不會說話的愛情》怎麼解讀?

時間 2021-06-04 05:21:52

1樓:

最早聽的是美貌大王的結他版本,聽得那叫乙個驚為天人,如痴如醉!這是屬於他的個人演出的魅力!

然後才是仔細分析周雲鵬和這首詩!

這是很傷感的回憶!

回憶的一段不可能長久的生活和長久的思念!

裡面有好多讓人共鳴的情感經歷!

期待更好的他,期待更美的她!期待再一次相會的彼此!

歌聲裡充滿期待!

可是又寫滿了告別!

這種人生兩難的路,最讓人難以忘懷!

於是寫下來,問問讀者,如何是好!

留給後人一段他的獨家記憶,任憑解讀!

2樓:我的頭髮就是這樣

這不是去硬寫出來的,它是有足夠的經歷和足夠的周旋,事情過後很久,他坐在桌子旁邊,突然就寫出來。所以說,這首歌並不是要強調什麼,它只是描述出來。周雲蓬是回憶一件事情,不是總結一件事情。

你可以根據這首歌想自己很多事情,但沒必要去找它的中心思想。

3樓:老楊的歌

周最為代表性的作詞就是《不會說話的愛情》。好的民謠一定是要像詩歌一樣美的,單單把文字拿出來,就是一篇絕美的詩歌,如同周雲蓬這首不會說話的愛情

愛情不會說話,卻會畫畫,周雲蓬三筆兩畫就勾勒出一幅祥和靜美的圖畫。「繡花繡的累了嗎?牛羊都下山了」,聽著這歌,佛若你也走進了山花爛漫的草地,青山作陪,溪澗之旁,有座木房,坐著乙個繡花的姑娘,伸了伸懶腰,站起身來,把夕陽眯進自己的眼睛,眯進下山的牛羊的步子裡

讓我想起來「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最美的詩歌哪怕輕輕哼出來,就是一首絕美的民謠。最好的民謠,哪怕沒有曲子,也動人不已,因為本身就是一首詩歌。

寫男女共赴雲雨之歡的文字中,周雲蓬是寫的最有靈性的。「解開你的紅肚帶,撒一床雪花白,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的眼裡盪開」。所有略懂人事的人,都看得懂,都能想的出,甚至還會臉紅耳熱,心跳口渴。

親愛的人兒,這絕非心有淫惡,而是歌者用最美的文字,描寫了最真的情,仿若就在你的眼前兒一般,讓人不得不驚奇於語言的魅力與奇妙。只需三言兩語便把你抽離生活的忙碌,抽離現世的朝九晚五,帶你悄然走進另一片世界:紅肚帶、雪花白、水在眼裡盪開。

沒有窗亮著燈,沒有人在途中。文字裡的孤單,讓我想起了里爾克的「看著最後房屋的背影,紅太陽寂寞地入睡」, 「黃昏從遠方走來,走過雪埋的細語的松林」窗外是空蕩的荒野,窗內讓我們融進彼此,讓我們彼此做最後一次收割,收割我們的從前,收割我們的未來,從此仇深似海。

歌者把孤單的景,寫到孤單的心,寫到熟過頭的愛情。

徘徊在你的未來,徘徊在我的未來。糾結多時的愛,不再會說話的愛,我們在一起沒有了未來。歌曲寫分手,把愛情的美好、孤單和怨念寫到了骨子裡頭,最後的兩句 「期待更美好的未來,期待更好的人兒出現在美好的未來」,又回到了最初的平和。

牛羊還是會下山,午後的草地一樣慵懶,眯眼等待更好的人來到。

4樓:理青陽

老周的這首歌實在是太好了

一些人需要用一場愛情來賦予情歌意義

然而當我覺得老周這首歌實在太好了的時候是我和前男友分手的時候在此之前只是覺得好聽

2周歲的女寶寶不會說話怎麼辦?

草木皆兵 如果是完全乙個字都不會說,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確定不是聾啞就不用擔心。一般2歲的寶寶能吐乙個字兩個字,能喊出爸爸媽媽,如果是這樣,更不用著急了,是她的語言組織能力或者表達能力沒有跟上來。平時一定要多跟孩子聊天,不管她回不回答都要不停的跟她說話,把她聽到的看到的都告訴她這是什麼,還可以給她...

不會說話怎麼變的更好?

不會說話是不會表達還是不知道怎麼回應對方的話?好像二者皆有。表面上看是說話的問題,但乙個人怎麼說話其實是由更深層次的東西決定的。不知道怎麼表達可以多閱讀,多傾聽,保持心態平和,然後用較慢的語速說話。一定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保持真誠,這樣整個人都會溫柔許多,不至於輕易傷害別人也不至於被輕易所傷。不知道怎...

二周歲小寶寶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青果 平常生活中要多和小寶寶說話,和他交流。吃飯了,吃得什麼啊,問他,把他當成乙個成年人一樣說話。洗澡的時候可以邊洗邊說話,穿衣服的時候也可以邊洗邊說話。平常在家裡要多和孩子互動,一起玩遊戲,出去的時候也可以跟她邊說邊走,睡覺前可以給他讀繪本。 瀋陽六一兒童 有的孩子走路比較晚,自然也有孩子說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