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好一位單親媽媽?

時間 2021-06-03 05:12:16

1樓:陳小咪

打掉!不要想著生下來,你還小,會有愛你的人出現。你現在沒有自己撫養孩子的能力(因為你說你是在讀研究生),那麼你生下來就只會拖累自己的父母。

包括你以後求職,工作單位只會拿有色眼鏡看你,別以為知乎都是單親媽媽萬歲,現實生活才沒那麼好!

我們都是被迫成為單親媽媽的,生育撫養孩子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們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轍。

2樓:期盼大寶

在國內這樣的社會環境下,你生下沒有爸爸祝福和疼愛的孩子,葬送你家人,你自己和你孩子的幸福,波及你前男友一家。姑娘,好端端,為什麼製造這種人性考驗給所有人呢?

怎麼當好媽媽,首先就是確保孩子不生在單親家庭裡。如果因為不可抗力單親了,也盡快自救。讓孩子多接觸其他男性形象,比如舅舅,表哥……但真的,你再想想,你把孩子毫無防備的帶到這個越來越複雜困難的世界,經過他同意了嗎?

你年紀小,一時被自己感動,要做什麼單親媽媽。過兩年想再嫁,想過自己和孩子的處境嗎?想過你未來的丈夫的處境嗎?

他的家人?你不是活在真空環境裡面。孩子也不是,幼兒園還好,小學寫作文《我的爸爸》怎麼辦?

人家小朋友炫耀拼爹他怎麼辦?孩子他爸不會感謝你,只會恨你,將他客觀上變成了拋棄妻子的壞人。他不可能原諒你,你和你的孩子都成了他的心頭刺。

你如果為了挽回男友,這個做法會讓他永遠厭煩你,如果為了自己有個孩子,別做這麼自私的事,好好談戀愛,好好規劃,生乙個在期待與祝福中降生的寶寶。

3樓:夢夢

在一線城市讀研究生,還有房有車,可見經濟實力方面沒問題。未來可期,收入方面做中等估計,撫養孩子經濟壓力中等。

想清楚這個孩子為誰生的,如果是自己覺得這一生中必須生乙個孩子的話,ok,既然已經懷了好幾個月了,那麼生下來沒問題。除此之外,因其它原因而生的話,不建議生。

你自己乙個人恐怕搞不定,因為孕產瑣碎事多,所以請求父母支援。他們可以給你提供有力的幫助。

結婚後生孩子也並不能保障除了自己父母還有強有力外援。幸運的人可以收穫一枚好隊友,不過現實中很多人得到的只是乙隻不但不負責任還會添堵的豬。現在這社會看開點吧。

還有一點點小意見,精子提供者智商和顏值怎麼樣?這兩項高度遺傳哈。

4樓:萌團

不不不!我想說我沒審題清楚,才寫了原答案!

我看岔了,我以為是19w的新生兒,沒看到是孕育中的19周胎兒!

在你問怎麼做好單親媽媽之前,我只想問,你確定要做嗎?有必要嗎?你打算咋做?

你打算做多久?你打算做成什麼樣?你的孩子願意做單親媽媽的小孩嗎,沒見過父親的那種?

你的父母願意接受這個結局嗎?

先問是不是,有沒有必要,再問怎麼做

什麼一股腦的好偉大啊好感人啊救了孩子一命啊,包括我之前審題不清就寫的那些話

在你沒搞清楚這個選擇對你,你父母,尤其是無辜的小胎兒意味著什麼的時候,不要急著怎麼把這個角色做好!

原答案:

好好地愛自己

抬頭挺胸地生活

找外援,多掙錢,保護好你的baby

5樓:海鹽檸檬

作為乙個即將成為單親媽媽的人,勸你慎重,我是沒的選擇,而且孩子大了,仍然覺得未來艱難。

很佩服你的勇氣,不知道你是無知無畏還是真的底氣十足,希望是後者。

首先你要保證能有人幫你帶孩子。你有車有房,不管你是否需要還貸,你是需要邁進社會參加工作的,但帶孩子是乙個24小時無法下班的工作,所以你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援,有父母幫忙帶孩子,讓你可以安心的去工作;要麼你經濟狀況非常好,足夠支付請育兒嫂以及孩子的各種支出,並且找到乙個靠譜的育兒嫂。

其次你要有乙個強大的心理。從懷孕,到坐月子,到孩子會翻身、會坐、會爬行、會走路、會說話……孩子逐漸長大過程,對於乙個單親媽媽、特別是沒有幫手的單親媽媽來說,可能痛苦要多於幸福;在孩子問你自己為什麼沒有爸爸時,在孩子因為沒有爸爸而被嘲笑時,在自己因為帶著乙個孩子而被戀愛婚姻市場拒之門外時,希望你都能堅強的撐過去。

要知道,你的這個選擇,對於你今後的人生走向至關重要,對於這個孩子的一生也至關重要,生孩子不是給他生命就可以,你要擔負巨大的責任,要不求回報的去付出。帶孩子很累,教育孩子很難,你確定你做好了準備嗎?

6樓:vita檸檬茶老師

親愛的,你有錢嗎?家裡有錢嗎?現在家人可能會暴怒,但是思考一下,如果你真的生下來了,家裡人願意幫忙照顧嗎,有能力幫忙照顧嗎?

如果上面的答案是「是」的話,你可以考慮生下來 。

19+了,之前,你有考慮過baby的去留嗎?

生孩子非常容易,但是孩子出生後 ,你知道作為單身媽媽,你需要作怎樣的心理準備嗎?

你是否有勇氣去面對全世界對你的指責?

你是否能接受,在最壞的情況下,你這一生都不會再跟他人組織家庭。因為在中國,單身媽媽被拒,那是分分鐘的事。

在中國當單身媽媽,需要的事財力+魄力,缺一不可。

你有嗎?

7樓:我愛雨兒

我們單親家庭,家庭成員簡單純粹,全是血親。

我們沒有婆媳宅鬥,沒有夫妻失和。

我們是最簡單最有愛的家庭。

但同時,我們的家庭也有特殊之處。

我們的寶貝,不能同時享有父愛和母愛。

所以,作為乙個單親媽媽,雖然和孩子爸爸離婚的時候有很多不愉快,但爸爸每個週末接女兒玩不但從來不反對,而且經常教育女兒要聽爸爸爺爺奶奶話,他們也是最愛她的人。

我離婚兩年多了,女兒小學一年級,目前聰明健康活潑。從來沒因為父母離婚自卑過。因為她仍然收穫到了兩份愛。

8樓:老中醫

坐月子僱乙個月嫂,一萬多;出月子僱兩個月的育嬰師,育嬰師三千左右;這樣孩子百天後你啥都會了。等育嬰師也走了你乙個人的話就再僱乙個保姆,保姆乙個月兩千左右

9樓:我的城堡喔喔

有穩定收入,最好工作不要太忙,或者太經常出差。另外,你的收入要能基本覆蓋大人小孩生活教育所需,其實一旦離婚或者分手,一般就是給個基本的撫養費,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比如想去私立學校之類的,很有可能對方不同意出資。那如果自己沒有錢那就比較被動。

有穩定住所,住房和戶口,教育都掛鉤。這個你有。

有乙個比較給力的幫手,老人,或者是可靠的保姆,特別是前三年,小孩是離不開人的,你去上班家裡要有人帶。

如果能滿足以上三點,娘家如果又有錢,和小孩的感情又比較深,其實單親媽媽未必不好。那如果條件一般的話,就會比較辛苦了,畢竟養育乙個小孩是二十幾年的事情呢。其實如果有其他的路,不是很建議做單親媽媽,會遇到很多問題。

至於說撫養小孩,其實就是自己慢慢摸索,每個小孩都不一樣,養著養著就大了。怎麼說呢,養小孩有苦有累,作為單親媽媽也會有心裡不平衡的時候,但是小孩一天天長大也是有成就感的。

另外,建議不要和孩子爹鬧得太僵,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有錢有能力能獨自把小孩養大,但是人可能會生病可能會失業,關係處好一點,萬一有個萬一,或者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還可以找那個爹。

單親媽媽們,你們過的怎麼樣了?單親媽媽們,你們現在生活過的怎樣了?

戲說說 女人如果真的身心健康,活的瀟灑不會因為有孩子就一定非要單身的。離婚的女人,給自己強行打上單親媽媽的標籤,堅決一直單身,心理至少不能說對社會對男性完全公正無偏見。單親媽媽自己選擇自己的生活是一種自由,別人無權干涉,就是希望不要讓孩子太跑偏就好。 zsxz 我做了12年的單身媽媽。個人感受日子過...

單親媽媽該怎麼樣樂觀的生活?

平淡生活 能自力更生不?如果能就沒必要不樂觀!如果不能,降低點生活質量,現在社會有手有腳,只要不懶,基本生活完全可以保障!看看周圍很多60 70歲的老人通過自己的雙手保證生活都沒問題,何況年輕人。 張小張 不太好回答的問題,不知怎麼說。孩子方面,正確的引導是不能缺少的,不然單親家庭的孩子叛逆期會比普...

單親媽媽應該怎麼樣帶著孩子創業?

廣東水公館連鎖生活超市 單親媽媽應該怎麼樣帶著孩子創業?帶著孩子想創業,不知道做哪個行業的話,選擇加盟便利店是個不錯的選擇,加盟無需過多操心,加盟後可以得到一系列的幫助,可度以快速上手開店,在經營方面可以得到培訓指導,裝修 指導便利店經營開業都是一條龍的。開店後還可以請人看店,經營簡單,開便利店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