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讓不愛看書的女朋友看書真的好嗎

時間 2021-06-02 10:09:02

1樓:Tigerlily

取決於你想讓她看書的目的,如果你只是想讓她學習,不喜歡看書學的效率肯定差,如果你是讓她換一種你認為的高雅消遣方式,大可不必,成年人了,一天裡有扎扎實實八小時已經賣給工作了,剩下的時間還是怎麼開心怎麼來,畢竟心情好對健康意義重大。

2樓:Samanera

為什麼一上來就想著要別人改變呢?

她不看書,不愛看書亦或者不喜歡看你喜歡或者你說的那些書,但這些有怎樣呢?

沒有哪乙個注定必須的、高尚的。

如果你要是想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培養乙個完美的女朋友的話,要麼繼續海淘要麼光源氏吧。

3樓:彭彭呀

真的好,我要是有你這樣的男朋友該是多慶幸呀!

多看些書真的對我們百利無一害的,無論是看什麼書,可以涉獵範圍廣泛寫些,逐漸去尋找和發覺自己對某類書的興趣和愛好,書對人真的會產生很多潛移默化的影響,由內而外的去影響到乙個人;

現在讓乙個不愛看書的人去看書,可能比較難,我覺得你可以以身作則,帶動女朋友去看書,相信堅持下去這一定會成為乙個很好的習慣的,可能現在你女朋友還覺得都是你在逼她,但我相信日後一旦有用的上的時候,你女朋友一定會很慶幸的,以後肯定會感激你的;

加油,看好你哦⊙⊙!奧利給

4樓:何不會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為過來人,我只能說你想多了。如果有一天女朋友跟不上你的節奏時,放棄是必然的結果。或許多談幾場戀愛你就會明白了。

5樓:修行

你不覺得這樣會讓她有一種被你嫌棄的感覺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不愛讀書不一定不愛學習,你可以換一種方式讓她獲得書中的內容。逼她讀書也許會讓她疏遠你。

6樓:飯特稀

人各有所愛,我打個比方,如果你不喜歡吃香菜,你女朋友硬要你吃,你會不會覺得生氣呢?但你的讓女朋友看書的出發點肯定是為了她好,如果她明白你的用心,她會自己主動去看書的。如果她真的不喜歡看書,建議還是不要強迫她,畢竟做不喜歡的事,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開心的哦。

7樓:淡紫色的夢

這只是你個人的想法,想不想看還是取決於她自己。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 ,沒有必要去要求她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你喜歡她是源於她自身本來的特色吸引了你,所以不要因為她是你的女朋友,就要讓她養成乙個你你喜歡的興趣愛好。

8樓:春哥

不好,兩個人相互喜歡,相處,自在舒服比較重要,如果一方一直要求對方改變原本的習慣和性格,雖然也許出發點是好的,但時間久了都會很累的

9樓:小鯉魚泡泡

我以前也這樣做過,事實證明,她真不是那塊料,一本書看幾個月看不完。尊重她,不要強迫,因為這樣做有可能適得其反。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愛好和不一樣,發揮各自的長處最好。

勸說不如證明好處給她看,讓其主動產生看書的興趣是高效的途徑。

10樓:雲翊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看書和不學習是兩個概念。

如果她所在的領域實操比較強,那就讓她自己學習。不看書不犯法如果單純不想學習,不看書。你很難叫醒乙個裝睡的人,除非你能讓她感覺到無知的可怕和問題輕鬆解決的對比。

最後是三觀問題,你喜歡看書,想拉著她成長沒錯。她不想奮鬥,安安穩穩也沒錯。錯的是你選擇了她,而她選擇了你

11樓:範木

好啊!如果可以改變,那麼試著去改變,試過後兩種結果:

好的結果,你們繼續在一起,精神生活也有

壞的結果行不通你自己離開了

12樓:123456

這個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她自己讀書的念頭,你如果不改變她的認知,只會讓她覺得你在強迫她改變,會增加你們的矛盾的。所以關鍵是先讓她改變認知吧。

13樓:wangyan

這個還是得看個人的造化,可以先推薦一本自己非常喜歡的書,或者是特別容易讓女生看進去的那種書,培養她的閱讀興趣,等她覺得看書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基本上就OK了,如果硬是要她看的話,兩個人之間會有隔閡

14樓:有點不真實

不好。因為她不愛看,你要人家愛看,你這不就是在讓她自己去改變嗎?

相當於你想省事,你覺得她看書就能解決那個矛盾。你把解決這個矛盾全部給了她,有點自私。

放下你的執著,不然在還沒有面對真正的問題前,你又製造了新的問題。

你看書,她不看書,你陪著她生活,你們的行為肯定互相影響。

再說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看書,能不能不忘初心,呸(*`へ*)!渣男!

15樓:傾聽

不好,人家不愛看為什麼要逼她呢?不愛看書也不是壞事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喜歡做的事。你不能因為是你覺得好的事就讓她去做。

正如她認為你打遊戲不好,她不想讓你打遊戲了,那你回服從她嗎?

16樓:rhea zhou

讀過書,不一定就有文化。

在一段時間裡,我對沒念過大學的人,有著一些偏見,覺得對方和自己不在乙個水平,很難交流。

但是見過的人多了以後,我發現,很多時候乙個人的格局大,水平高,並不需要唸太多書。他們或許對人性懂的比我多多了。

每個人身上都有他的特質,如果你考慮是否繼續交往的標準是你們聊不聊到一起去,那或許是三觀的問題。三觀不合,可以勸分。

但是如果只是讀書多少,這個說實在的,結婚以後更多的是柴公尺油鹽,那些瑣碎的日常,對人的要求,待人接物,為人處世的能力實則更為重要。

簡單說,他可以讀書少,但他不能不會做人。

你要求女朋友讀書這件事情如果基於良好的溝通,她欣然接受,那你自然做的對。但如果對方不願意,你還要勉強對方,心裡感到膈應。那也還是趁早解放彼此吧。

17樓:橙兒

只要她不覺得你看書是不思進取、浪費時間,糜爛頹廢就可以了,不要讓她讀書。如果她對你有以上判定,直接分手,不然影響家庭教育。

18樓:鹽焗小猩球

是好的。

其實我們都想要對方和我們一樣有共同的目標與生活習慣,這樣我們有共同的愛好與興趣方是長久之計,但我們都是個體,都有自己的思想與行為,如果換做是你女朋友要求你不打遊戲你願意嗎?

我們都是不情願的

因為沒有人願意接受他人來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且習慣一旦形成就很難去做改變,為什麼我就要為此而放棄自己其他愛好時間而去煎熬的做不想做的事情上?也許你是為我好,但我有自己的想法,更有自己其他方面獨特的成長空間。(這也許是對方在想的)

為什麼我們都不能做到去接納對方呢?而去要求對方要像我一樣愛好某些事與愛好?因為一旦在一起生活,我們就會看到對方許多缺點,比如衣服和襪子一起洗,我一離開就把房間搞得亂七八糟之類的,我們漸漸的形成他這個人怎麼這樣又那樣的,然後就開始要求對方怎麼做才行,那樣做才是對你更好,或許是大吵一架!

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這大家都有這種情況吧)

想讓女朋友去看書是件很好的事,但一定不要去強求,或許你可以分享一下讀書的樂趣與認知的力量,經常會運用到生活的說辭與學到的某些思維習慣等。這特別有利於促進雙方的交流,對方也更願意理解你的心意,會更願意一起共同成長。

19樓:一日三參

不好。恕我直言。

分了吧。

對彼此想要長久,就要包容妥協。

已經知道兩人在一起有無比巨大的鴻溝,這玩意……咋改?人家不願意看,你非讓人家看,幹嘛呢?

強扭的瓜不甜。

你女朋友都沒因為自己不喜歡讀書,直接把你書扔掉就已經不錯了。

而且,你說話為啥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呢?

我不會一直過沒有精神生活的生活……

對這句話我無力吐槽。

兄弟,我感覺你可以擁有精神生活的愛情,比如:柏拉圖式愛情。

找個青燈古佛,這精神生活,那傢伙……嘖嘖,超凡脫俗!

身在俗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各自的性格脾氣。

你喜歡空谷幽蘭,她就不會激情四射。

你喜歡熱情似火,她便不會恬靜淡雅。

想一想你究竟喜歡對方什麼?

為什麼要強制讓她讀書呢?

你憑什麼?

(說句框外的,本人真的認為讀書少沒啥不好,各有利弊,相比讀書少,書讀多了,容易悲觀消極。)

20樓:跨越南牆

不看書怎麼行?強迫看也要看啊!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使人明智。這些你女朋友難道不懂嗎?不懂你就要給她好好科普一下,讓她知道讀書的重要性!

只能幫你到這兒了,具體你也要去操作一下!你一定要給她說:我這是為你好!說不定她就感動了,就看書了。

21樓:hantti

如果不愛看就別多勸了,每個人有自己的學習方式,如果她更喜歡在實踐中學習也不錯啊,只要是個上進的人,哪怕不讀書,一定會堅持學習的。你需要想清楚的是,她是不是個願意持續精進自己的人(精進的方式有很多種),而不是糾結她是否愛讀書。

22樓:什麼也沒說

這個,我也有個女朋友,也是乙個不愛看書的女朋友,每天就是刷抖音,叫她看書就懟我為何你也不看,歷史小白痴,就連三國被秦朝滅了也能說出來,不過,她有個好處,喜歡做飯,美滋滋,也就這樣吧,慢慢來!

23樓:

為什麼她不愛看書你就會過一輩子沒有精神的生活?關聯在哪?

你是你,你愛看書是你的事,只要她不干涉你不就行了?

她不愛看書就等於不愛學習了嗎?誰說只有看書才叫有精神的生活?她喜歡畫畫不行麼?她喜歡旅行不行麼?

我們找戀人,可能是因為她輕鬆有趣,可能是她樂觀豁達,可能是她溫柔嫻靜,重點是一起相處能不能愉快,不是她愛不愛看書/健身/做公益/社交等等。

倘若有一天,你突然不愛看書了,放棄了精神的生活,那也只是因為你,不是因為她。不要就此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24樓:活著的動物

不好,這就跟我不愛吃辣,你非要讓我吃,那不是想讓我拉肚子嗎?

或者你可以先帶我吃的微微辣再加個可樂,這樣的搭配發現真的還不錯,或許饞了,就開始慢慢喜歡上了

25樓:許說許不說

這是第二次給我發這個問題了,強答一波吧。

其實這個句式可以變成:我想讓不愛XX的某某(一般應該是比較近的人,不然管的就有點寬了)XX真的好嗎?

我們直接分析這句話背後的本質,你覺得是什麼?是你想改變別人,或者好聽點叫做影響別人,但是你應該知道改變乙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情啊。你連改變自己的習慣都難上加難,更何況別人的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呢,也是一樣的。拋開感情基礎不說,你為啥不挑戰乙個容易點的呢,直接找個三觀和興趣相投的,也省卻了你情不自禁有感而發的莫名其妙的優越感,因為,不愛讀書,真的說明不了什麼。

有人不吃蔥薑蒜,也一樣活的很閃光。

26樓:熊熊女孩shoppin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就像如果你抽菸她不讓你抽菸一定要逼你改變你覺得好嗎,世界上本就沒有相同的兩個人,為什麼要讓別人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乙個不愛看書,但是想培養看書習慣的人,適合買kindle嗎?

奔跑的梅洛斯 看書的習慣,重在堅持,和你的工具沒啥關係,也有人買來蓋泡麵的,所以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決心吧,如果是因為手邊書少,不方便找書影響了,或許這個會更方便一點,其他因素的話,還是看決心 友書友你 我算是乙個入Kindle慢慢培養出讀書習慣的了,當然,一開始抱著怎麼都要看一點的心態,堅持了一段時間...

孩子不愛看書,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留香愛精油 首先這個問題沒有給出孩子的年齡,性別,家庭環境等其他相關資訊,不足以針對性回答。一下兩點僅供參考,根據自家情況做調整。一,環境。前面朋友們都提到首先自己喜愛讀書,這是對的。也就是要家庭環境有愛書人的存在,不然孩子自己太孤單,畢竟沒有習慣之前,書海無涯苦作舟 的感覺還是非常現實的。我家從孩...

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書可以讓不愛看書的女生看下去並且能學到一些知識?

薛之謙的男票 推薦 明朝那些事 多看書對人格塑成有很大好處。言談舉止也有氣質。腹有詩書氣自華就是這個意思。要是有想法,可以看看整套二十四史,文言四大名著。 無憂 其實我之前也不喜歡看書,有很多時候是因為學校的規定,家長的要求而不得不看的。但後來我看到我身邊的不管是朋友,老師都手不釋卷的看,一本接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