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個致命問題 為什麼有的人讀書時智商低,工作時智商高, 中學數學都學不會,一工作就搞出各種軟體?

時間 2021-06-01 09:43:26

1樓:

因為這個時候此樣東西成為了他的專業,肯定是他比較擅長的,而且人家也花了不少時間。

如果所有人都學他這個專業並作為考核內容,他目前的層次和原來的層次也相差不了太多。

2樓:步社行悟

只能說術業有專攻,有的人在統學時不顯現,選科時也是迷迷糊糊,或許某一刻某一門通了,基本就飈起來了,這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畢竟正常情況下人還會在清醒與迷茫間徘徊,你說的這種情況只不過是週期間隔比較大的那種。

3樓:

我讀書時,參加過各種競賽,看過很多書,當然這些都是小事,從來沒有和同學說過。但是呢,我有個缺點——我各種粗心大意,考試總考不好,總感覺發完試卷同學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樣,估計是覺得我以後就是個菜雞吧~後來我工作了,還是粗心大意,不過,感謝我的工作,我是乙個程式設計師,而程式設計師……可以改bug。

4樓:borntolose

1.組合語言之類的玩意兒,技術含量跟通下水道差不多,所以高中數學不及格也能弄。

2.網際網路公司裡雖然有此類工作,但同時也有一堆技術含量比這高的工作。後者往往得有個985實力才行,有時要求更高。

3.能不能混上高階工程師,取決於手握權力的人是否認可你,跟你的技術實力沒關係。

4.混高階工程師也好,去通下水道也好,都是生存的手段。憑實力掙錢養家,光榮。

5樓:

"致命問題"?是嚴重的心理問題。

1.智商高低有標準

智商是要通過嚴格的測試才能得到乙個測量值,不是說高就高,說低就低的。只憑數學成績評判是不夠的。

2.智力水平會變化

人的智力水平不是固定的,成熟晚的人,智力頂峰會滯後。

3.情商更重要

成功不是只由智商決定的。在社會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在軟體開發團隊中,溝通很重要,這就需要情商較好。往往,智商太高的人,常會生活在高傲中,情商並不太高。

4.勤奮努力

一般或偏高的智商,加上較好的情商,再加上自己勤奮努力,人生過得不會很差的。

5.背景、環境與機遇

同學到社會後,因不同的背景、環境和機遇,每人的發展會有很大的不同。10年,20年後,差異更大。

6.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要生活在回憶自己的"輝煌時期"的幻覺中,腳踏實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沒有必要與他人比。

6樓:shinbade

極極極個別現象是有的。切不可當作一種規律,只可以看作規律的個別反例。

有些規律只是相對成立,允許存在個別反例,人們仍然認可這類規律。

此外,理工計算機類的行業,對智商雖然有一定的要求,但並不算多高,同時,對數學知識的要求更不高。只要努力,你也可以的。

想問個問題,為什麼單身?

高高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想過,大概是社交圈子小,不太愛聊天,久而久之習慣了自己乙個人,其實也特別想脫單,但就是和女孩聊著聊著就沒興趣聊了,有目的的去經營感情太累, C.C 我覺得就我而言,可能是在等乙個對的人。緣分有時候可遇不可求,雖然我不太相信真愛,但是總覺得人與人之間有磁場,可以相互吸引。他如果不...

為什麼在英國讀研有的人學歷認證不了

哆啦A夢的口袋 這個問題有的聊 在英國留學,學歷無法認證,有以下情況 1 順利畢業,但是 就讀院校或者合作專案不在教育部認證範圍內 完成學業的授課方式涉及函授 遠端教育 網課等形式 疫情期間網課除外 出勤率不夠。2 未順利畢業,未順利畢業也分兩種情況 a 只拿到diploma證書 b 什麼證書都沒有...

為什麼幾乎現在所有的人都有口臭問題?

中國著名思想家魯迅先生曾說過 打不過的敵人,不妨加入。受不了別人話不如大家一起用口臭互相傷害呀!滑稽 開個小玩笑,我也是和口臭有過瓜葛的人。女友的口臭是我所始料未及的。猛男落淚,人設崩塌。櫻桃小嘴裡卻擲出刀槍劍戟,讓人防不勝防。怎麼說?這麼好看的物件能讓她有口臭?扛起來就是個200公尺助跑,讓白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