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孩子情緒暴躁易怒,天天不想上幼兒園,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10 10:54:26

1樓:大明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和老師,建議您平時和孩子溝通的時候盡量平和一些,您的說話方式會直接影響到您孩子,您可能感覺到不好聽,但是,我認為這是事實。如有不當,請您諒解。

2樓:142857

我家孩子小時候也會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

其實非常容易解決

不要給他太多

在孩子們的心目中

他們最想得到的就是家長的全部注意力

當孩子出現情緒暴躁的時候,

需要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的

如果是因為家人沒有滿足他的條件而發生的

那就不要給他太多的擁抱

讓他自己學會冷靜下來

連續這樣幾次就好了

3樓:韻劍行

從兩個方面,分析,一種是孩子確實不懂事,脾氣比較差,二是老師的問題,導致孩子在學校不太適應,而你又不太相信孩子說的話,導致孩子對學校,十分反感。

4樓:the 魚

同齡孩子,因為發脾氣大人也抓狂,結果氣氛非常緊張。也為她的「無理取鬧」打過屁股。結果以後還是一點就爆。

後來被動學習育兒知識,才感受到孩子每次發脾氣都是自己的想法過意願沒有被尊重,有時候不一定都要滿足她的意願,理解她的想法不合理的溫柔拒絕,下次她再有同樣的表現的時候聽聽她的想法,後面會好處理一些。反正就是孩子有了自主意識,不要不尊重人,大人不被尊重也會抓狂的。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的原因能不能搞清楚,孩子看起來不順從大人說的,有時候是在求助,遇到了困難需要幫助,家長的關心才會給孩子提供安全感和勇氣。多理解小朋友吧,但不要一味順從討好,作為家長也要把自己的真情和想法傳遞給孩子。

不知道我表達清楚了沒有,

5樓:aynos

和孩子好好聊聊,找一下原因吧,尤其是在幼兒園的生活,到底是不想上幼兒園,還是怕上幼兒園?如果父母雙方在家平時不是動不動就爭吵易怒的話,孩子應該是在模仿幼兒園裡的某某。

6樓:知乎使用者

平和地了解不願意去的原因,了解發脾氣的原因?排除病理性的外,一定有原因的。了解後好好溝通,親自帶他參與幼兒園的活動。有時也可能是老師的問題

7樓:小小小水滴

不是有句話叫孩子是大人的鏡子,還有句話是孩子身上所有的錯都是大人造成的。我兩個娃,對這兩句話是絕對的信服。並且這兩句話讓我時常反思自己的不足。

我兒子也五周歲了,你說的情況偶爾也會有。我覺得情緒易暴易怒,可能跟我們平時跟他的溝通方式有關,先把自己變成乙個不易暴易怒的媽媽,然後才能讓他變成不易爆易怒的孩子。至於天天不想上幼兒園,原因應該有很多,先弄清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問題比較好解決。

如果孩子在家平常很正常,和身邊小夥伴交流玩耍很和諧,那麼幼兒園的問題比較大,可以考慮換園試試。但轉園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老師的原因孩子孩子自身原因,不然換園治標不治本。

8樓:圓月

孩子鬧情緒是有原因的,找老師多聊聊他在幼兒園的表現,回家也多多觀察,盡量高質量的陪伴。孩子比大人情感更細膩更懂愛,只要他有足夠的安全感,感覺被愛,困惑能及時得到解決,就會變得快樂,上幼兒園的牴觸心理也就沒啦

9樓:喵喵

是因為上幼兒園情緒暴躁易怒,還是平時就情緒暴躁呢,先來說不想上幼兒園吧。

媽媽應該試著和孩子溝通一下。具體怎麼溝通如下:

媽媽知道上幼兒園很不容易,媽媽沒在身邊什麼都和家裡不一樣(共鳴)

你不習慣吃幼兒園的飯,也不想睡在幼兒園的床上,不想玩遊戲,不想交朋友不想說話,只想哭,這都很正常(接納)

你能做到堅持上學,已經很了不起(鼓勵)

媽媽相信,有一天你會愛上幼兒園(期待)

千萬不要說,幼兒園多好啊,為什麼不去,樊登推薦的一本書,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裡面就有這種方法,一定要共情,讓孩子知道,他被理解被接納

慢慢的可以問出來寶寶為什麼不想上幼兒園,然後再跟他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如果因為在學校和小朋友發生衝突了就教孩子怎麼解決,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就找老師好溝通,總之,當孩子被接納以後就會和家長多說一些了,也最說出來就好解決了。

再來說情緒暴躁的問題

寶媽應該給寶寶多講一些情感類的詞彙,比如,生氣,傷心,開心,難過,嫉妒,苦惱等等,好的不好的,然後用共情的方法,多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情緒

媽媽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你現在這樣就是生氣了,生氣的時候可以怎麼樣,然後帶孩子去正確的發洩情緒,比如撕報紙,打枕頭,打沙袋之類的,情緒發洩完,再給他講道理,慢慢溝通

還有一些情緒管理類的繪本,咚咚咚我很生氣,我的情緒小怪獸之類的,都讓他認識到自己的情緒,生氣什麼的都很正常,我要怎麼樣應對我的情緒,我家寶寶從2歲開始我就給他講這些,他現在很能知道自己的感覺,也很少發脾氣。

還有就是,媽媽要多給孩子一點耐心,多陪孩子做一些親子互動的遊戲,增加安全感的遊戲,說一些溫柔的話,小孩都是耳濡目染的,你平時不管幹什麼都要對他發脾氣,他自己也就不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媽媽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深吸一口氣,默念親生的,親生的,然後找個枕頭打一頓,再和娃溝通,親測有效

10樓:一群多麼哇塞的菇

讓孩子當老師,你當學生,讓他給你上課,他會模擬出他在學校老師的樣子。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一定是有問題,孩子才這樣,要挖掘出來原因。他可能遇到困難了

11樓:番茄醬

孩子遇到什麼事了吧。或者你家有誰情緒暴躁沒有給娃安全感。也沒有起到良好影響作用。

挺同情你娃的!這孩子以後的成長會路可能走的很艱難。但完全取決於你家長!

家庭成員的努力程度!你做父母的要多多檢討。你們作家長的都好好的!

孩子沒理由無緣無故暴躁的!

12樓:李秋男

首先要接納孩子的情緒,允許他暴躁發脾氣。然後在合適的時機去命名情緒,例如:媽媽知道你現在很生氣,很憤怒。

當孩子的情緒被接納,接下來就需要去看到情緒背後的需求,去試著和孩子溝通看看他為什麼不想去上學

13樓:古德里安

搞清楚他(她)煩躁的原因。有的可以開導。有的需要別人配合。有的需要強力逼迫。有的需要時間。每個小孩的情況不一樣。每個家長的脾氣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

14樓:博軒

1.孩子為何情緒暴躁易怒?家長是不是脾氣很不穩定?家庭環境影響孩子成長,性格、脾氣等的養成。

2.家長平時對待孩子是不是不夠耐心?

3.問清楚寶寶不願意去幼兒園的原因,對症下藥。

15樓:寒梧

呃.....才5歲...就暴躁..易怒..

首先,我沒有冒犯的意思。就是想知道一下,平時家長是心平氣和、富有耐心的對待和陪伴孩子的嗎?他的暴躁和易怒是如何出現的?

為什麼上了幾年的幼兒園,突然不想去了?是不是在幼兒園發生了什麼,有沒有和老師談過,有沒有和孩子聊過?

我覺得這問題,得多問問孩子,多陪陪孩子。是不是最近家長經常不在家?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突然失去了安全感?

只有乙個標題,沒有詳細的背景介紹,很難作答...

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幫到你。

16樓:似蘭斯馨

孩子應該被欺負了,暴躁易怒是別人鏡子,問問你家孩子最討厭別人對你做什麼,不喜歡別人對你做什麼事情,搞清楚跟老師溝通,多跟老師溝通,教孩子別人打你,不能老退後,一定要打回去,吼出去,被打我,教孩子自我保護意識

17樓:美琳老師

乙個你要看她平時是不是都是脾氣易躁易怒?因為一般來說的話,小孩子都會任性調皮,但是易爆易怒,這個有點太誇張了。其次是另外乙個問題,就是不願意上幼兒園,那你要去探索一下她為什麼不要上幼兒園?

是在幼兒園有什麼不愉快的經歷嗎?還是什麼情況?

18樓:螞蟻

你好 ,是不是孩子被嚇到了?或者趁他心情好的時候,問問他,發生什麼事呢?遇到什麼困難?

或者你們也可以角色扮演(孩子做老師,)看看在學校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呢?也多多陪伴他。讓他能感受到家裡的溫暖和安全。

19樓:早教助手-夏季

先解決情緒再解決事情。很多時候都是情緒左右了事件。

平時都是暴躁易怒嗎還是因為上學才這樣!為什麼這樣呢?有沒有和孩子靜下心來細細的談一談問問孩子的需求。

孩子是不會無緣無語的情緒失控的,肯定有事情和他內心的世界衝突了,然而又不會通過語言或者其他的方式去傾訴出去,都憋在心裡,所以才會情緒失控。

我的建議就是先安撫孩子的情緒,耐心、細心,多聽孩子說,多問孩子的需求,在底線之內和孩子多商量,互相尊重,多分析權衡利弊。

但是如果是孩子的原因,就是不想去上學,那也不能放任,要給孩子樹立規則,有些事可以商量也可以給你一些放任的權利,但是有些事情是必須做的,沒有選擇。

20樓:蘋果小香菇

11歲男孩多動症,情緒暴躁易怒,在學校同碰到他了就打同學。抽動症,噗噗吹,嗓子發出怪聲,該怎麼辦?

芝芝 我家兒子九歲,兩個月前也被確診抽動症,跟你家差不多,我現在簡直就是煎熬,每次看他控制不住心都碎了,這兩個月光查資料眼睛都要瞅瞎了,目前我們準備用高壓氧來試試,你也可以諮詢當地大醫院,據說這個方法不錯,我們先做30天的,如果有好的效果會再分享 思欣躍兒童優腦 多動症和抽動症是兩種不同的病症,建議...

17歲的女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如果沒有什麼喜歡幹的事的話,或者沒有其他原因的話,還是上學比較好吧。畢竟學習很重要。不知道你有沒有打過工,我是做了兼職之後,才發現原來上學很幸福很輕鬆,在學校有老師關心你,也有朋友。工作之後就算你是剛來的,客人也不會管你是不是新人,做事慢就不行,被客人罵過幾次了。雖然這個想想也知道,但對我來說真實經...

兒子12歲了,住校5天不想上廁所,回家就上廁所,這是什麼情況?

單xs 我整個小學五年只在學校上過一次廁所,因為我覺得髒又冷,沒安全感。但是小孩子也懂不上廁所難受,憋不住了他會上的。說白了還是沒逼到那個份上。 一塊神奇的扣肉 我上初中的時候也是。那個時候廁所是沒有隔間的,方便的時候都會有人看著,並且還會有人站在旁邊盯著你排隊。在這種情況下,上廁所就成了我整個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