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陪孩子玩乙個小時就覺得累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14:32:30

1樓:daisy豆

如果孩子能自己玩是絕不會累的,累一定是孩子要你陪著玩。

如果陪著玩一些跟你自己智力接近的也是不會累的,累一定是陪著玩非常簡單的重複的東西。

所以就要打破它,首先就是要讓自己覺得有趣有挑戰。

我想要不累就是給她講一些玩這個單純感性認識之後的高階一點的東西。這樣我覺得自己還不累一點。比如做個實驗,比如氧氣燃燒、折射率、水的浮力、廚房裡面的酸鹼中和。

誰叫我化學那麼專業,這個學科雖然low,但確實認知物質本質最直接的學科。再比如練習乙個對孩子有難度的動作,想辦法怎麼引導他。動手做乙個簡單的皮影戲或者乙個有意思的手工作品。

每個週末都弄成乙個主題。這樣不累一點,還會能給我一點興致,對我自己也是挑戰。我甚至還為了給我認字,專門在家給我娃和玩具們開課堂,持續了好幾個月。

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是因為有內容,有挑戰,還是覺得不累點。

當然最累的時候,我只能拿出跟孩子能力階段相符的拼圖、積木、圖畫書、畫畫紙給她。自己在一邊抄心經……。

2樓:HR媽媽潛能研究院

常有父母問我,要怎麼和孩子玩,和孩子玩一會就累了怎麼辦?

這問題其實挺沉重的。

第一,是我們這代年輕的父母,小時候大多被課業淹沒,連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玩;

第二,每天工作生活的壓力佔據我們的大腦,即便和孩子在一起,我們也很少能夠真正放鬆。

很長時間裡我也不知怎麼和孩子玩,常翻《遊戲力》之類的遊戲指導書,初期是會有作用的,能讓我們找回些玩的感覺,後來在應用上還是不夠靈活,總覺得和自己的情景匹配起來有點勉強。

再後來,我發現,最好的也是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放空,把除了孩子之外的所有事都拋到腦後,真正把自己當做孩子,認真聽孩子的每一句話,俯下身子進入他們的世界。

你會發現,她們記得而且非常關心生活中幾乎所有細節。她們記得去動物園時看到的「河馬屁股」,小腦袋裡一直思考「它是真的河馬,還是鬼?」記得把小鴨子借給媽媽帶去上班,「媽媽你不是要小鴨子陪著上班嗎?

記得晚上要帶回來還給我」她們的純真和在乎,總讓我感動。

高質量的親子陪伴,我覺得不是為了孩子,而是為了我們自己,還有什麼比這種投入的幸福更打動人心呢?更讓我們感受到生命和愛的意義呢?

如果感動於其中,又怎麼可能會累呢?

#家庭教育# #HR媽媽安心#

3樓:小裴老師

雖然是個爸爸,但我對你的處境非常感同身受!

生孩子前,每天下班回家我都是往沙發上一躺,看看球賽喝喝茶,週末時不時和老婆出去逛逛超市、釣釣魚啥的,非常悠哉。

可自從生孩子後,終於體會了做父母的艱辛。還沒下班呢,老婆的資訊就來了「娃的尿布又不夠了,趕緊帶兩包回來」「上次買的奶粉不行,娃不消化愛吐奶,你趕緊帶罐新的回來」......

回到家後,真是一刻清淨日子也沒有,時不時給孩子餵奶、換尿布,還得逗他開心,大一點了還得伺候「騎馬馬」,滿屋子溜達;到了半夜,娃一哭就得趕緊起來看看是餓了還是拉了;再大一點,就能在睡夢中被娃的嫩腳踹醒......

孩子到了2歲左右,大拇指和食指就可以做自由開合的動作,而且寶寶們對大塊的色彩很感興趣。所以,拼圖和填色遊戲是比較適合的,而且可以配合一些胡羅蔔與大棒政策,比如設定時間讓他有緊張感,給他誇讚和愛吃的小零食做鼓勵。

隨著他能力的提公升,可以選擇一些超齡難度的拼圖給他,當一張拼圖完成後,可以大大增加孩子的滿足感。而家長只需要將孩子固定在安全區域、在自己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做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一舉兩得。

由於我家的孩子是男生,所以從小就喜歡一些運動類的遊戲。刀槍棍棒不太文雅,所以我和娃他媽只允許他玩一些不那麼危險的、可控的運動。家裡空間比較大,所以買了乙個小型家用遊樂裝置,光拼接就花了我三天時間!

原圖沒了,但和網上這張很像:

安全欄中間的區域鋪了泡沫軟底,每週做一次徹底清潔。然後中間放了一圈組裝火車,圍繞滑滑梯一周剛好,此外還放了家用蹦床,配有安全揹帶,可以滿足孩子的運動喜好。這樣乙個小空間完全滿足孩子撒野的需求,而且也不太需要父母全身心的投入,他自己就可以很開心。

1歲以上的寶寶,一般已經可以做這樣的遊戲了,但我覺得比較適合女孩子,男生除了繫鞋帶,我覺得用處也不大。看到乙個很可愛的網上的穿孔遊戲:

同樣是鍛鍊精準度和協調性,男生可以玩一些投籃的遊戲:

很多人擅長的摺紙遊戲大都是在童年時期學會的,教會孩子不同型別的摺紙遊戲,不僅能適當激發他的想象力,還能給他帶來滿足感和自信心。那麼,這個階段的孩子最適合的摺紙遊戲有哪些呢:

東南西北

千紙鶴

旋轉神鏢

寶寶手指已經逐漸靈活運動,可以嘗試一些鍛鍊手指按壓、協調、鑲嵌等活動,比較適合串珠、套碗這樣的遊戲,但是由於這些物品太小,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寶寶吞進嘴巴裡。所以盡可能使用一些大號的、難以拆分的玩具,比如:

迷你繞珠

彩虹疊疊杯

彩色的玩具比較能吸引孩子的目光,而且在這些玩具的使用過程中,孩子能自覺發現一些簡單的技巧,比如「大碗裡面套小碗」「直走不通要拐彎」等等,讓孩子在玩耍中能慢慢成長,而你只需要引導他自己去思考就夠了,這才叫高質量的陪伴~

當然了這些遊戲之外,更重要的是,不能把帶孩子的壓力放到自己乙個人身上,畢竟照顧孩子真的很辛苦,希望家人都能一起參與進來~

我就是 @小裴老師,主業數學老師,副業在家帶娃

4樓:小飛飛飛飛魚

算了下,題主應該是6點到家,小孩10點左右睡覺吧?

首先,小孩子睡的太晚了!那麼點大的小孩最晚9點必須關燈了。

好,現在,你少了乙個小時,那從6點到9點來看。

6點-7點,給小孩洗手,陪他自主進食。

7-8點,出門散步/在家玩玩具半小時,洗澡半小時8-9點,床上蹦蹦跳跳追著他穿睡衣半小時,邊喝奶邊講繪本半小時9點以後,刷牙關燈

話說都沒什麼時間娃呢

時間完全不夠用啊!

5樓:奶茶使我圓潤

emmm…沒孩子所以沒有發言權

但是想說我有三貓倆狗,下班回來陪它們乙隻玩五分鐘我都累,實在沒辦法想象要怎麼陪乙個(或者倆)精力旺盛的人類幼崽,想想我的兩個侄女在一起喊鬧房頂都要掀起來的場景,著實是頭痛。

當大人真是太難了。

6樓:Linda Zhang

連續四五個小時的話,我覺得是個人都吃不消,專業幼教也不行。

第一,你老公太不給力。你們倆人必須分工。像我家,餵飯洗澡哄睡,這種相對瑣碎枯燥的事,我不管,其實也是連玩帶弄的。這些加一起就要2個多小時了吧。

第二,你可以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比如工作之餘,每天高質量的陪伴乙個小時。在這段時間裡全心投入,大人孩子都玩到嗨的狀態,這樣也有助於孩子睡眠。剩下的時候可用邊帶邊糊弄。

第三,自己定乙個大致的計畫,每天要和孩子一起玩點什麼學點什麼,用什麼繪本和玩具。這樣你陪她的時候就比較主動。而且看著小朋友一點點進步也會更有成就感。

比如學兒歌,英語磨耳朵,二十六個字母,數數,認字,這個年紀的孩子都可以搞起來。天氣暖和的季節可以戶外活動。

第四,定期買一些新玩具和繪本。小朋友有了新玩具會占有很多注意力。點讀筆是個寶。室內簡易滑梯蹦床搞起來。

第五,跟白天帶孩子的人交流,早點叫小朋友起床,下午午睡也不要睡到太晚。這樣晚上也可以早點睡。

7樓:Kuma醬

所以你要慢慢培養她自己玩的能力等再大點就讓她學點什麼吧

8樓:

我太理解你了。

我是全職帶娃。現在娃是一歲九個月了。

一方面是天氣太熱,無法出門,另一方面是疫情原因,不能出門。

一開始我也很焦慮。總覺得每一分鐘都得打滿雞血陪她玩兒。後來發現這真的不可持續。

看電視這個事兒大多數家長都反對。我之前也堅持不讓看,後來發現電視並不是十惡不赦的。我家寶寶自己從動畫兒歌裡學會了英文從一數到十。

真的不是我教的。她自己聽著聽著就會了。還有字母歌。

有時候我和她一起看。一邊看一邊和她聊。出現什麼動物了就說一下動物的名字。

或者和她一邊看一邊跳舞。就是那種本身動畫片裡有小人兒跳舞的。

有時候我吃飯做飯也讓她看電視。當然全是英文兒歌,認識動物,顏色,跳舞的那些。可能因為她總能看到電視,所以一點癮都沒有。看著看著就去玩別的了。

必須把你老公動員起來。每看乙個小時的孩子,就讓你老公來替你15-30分鐘。我老公也是偷懶,陪孩子玩兒手機遊戲。

認顏色,拼圖一類的。孩子也就玩兒十幾分鐘,就會開始想玩兒別的了。你去其他房間,或者衛生間去玩兒會兒手機。

我覺得一直把孩子交給電視,平板是不對的。但是如果四個小時中有30-45分鐘是這些,並且是和互動穿插進行的,是沒有問題的。

給她準備特別費時間的零食。比如兒童麦圈,很小乙個,吃半天也吃不了多少。趁她吃的時候就可以休息下,刷刷手機。

別把自己搞得太累。養孩子不應該是那麼焦慮的一件事。

9樓:行走江湖的喵兔嘰

孩子0到六歲是很關鍵的時期。

其實從受孕開始,你和孩子的聯絡就開始了,不是從什麼胎教早教的角度,是和孩子聯絡的角度

許多媽媽抱怨孩子怎麼青春期那麼叛逆,動輒頂嘴吵鬧甚至歇斯底里、離家出走或全程冷漠零交流……種種的青春期問題,都可以從小時候的成長看出來端倪。

正所謂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父母。

來自16歲孩子的媽媽(我本人)的心得與分享:

1.想要平穩過度青春期,就要把握好孩子的童年期教育,在孩子三歲前多陪伴多溝通,身教重於言教,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感情是以後多少努力都彌補不了的。

PS常見的就是年輕的父母把孩子扔給長輩,無論是什麼原因也好,都不可取,孩子的教育永遠是父母第一位的責任,別人哪怕長輩也只是輔助,切記切記。

2.三歲到六歲是孩子習慣的養成期,從學習到生活起居都要把握好節奏與規律,為以後的學習成長打好基礎。

3.你想要孩子如何對待你,你就要如何對待她。

孩子就是父母的影印件。

你禮貌和藹孩子就知書達禮。

你心平氣和孩子就懂事穩重。

你暴躁不穩孩子就大吵大鬧。

你武斷蠻橫孩子就驕橫跋扈。

4.良好的溝通是一切健康人際關係的基石。

親子之間也是如此。

10樓:

哈哈,剛開始我也覺得挺累的,陪一歲的小朋友看繪本,講故事,一直沒有媽媽玩的好,小朋友聽個幾分鐘就不耐煩,一臉嫌棄的表情。

後面我發現跟他玩捉迷藏的遊戲,他興致勃勃高興得很,小朋友特別喜歡。本來作為社畜下班沒個準點,回到家還能看到小朋友一臉期待地想跟我玩遊戲。

躲迷藏很簡單,就是拿個會叫的洗澡小黃鴨,藏起來,吸引一下他,他就會咔咔笑著去爬去找你。可以躲在門後,窗簾後,陽台角落,床角落,轉角之類的什麼地方,他就屁顛屁顛地爬過來找你。而且我發現小朋友很快就會記住套路,我躲在門後兩三次之後,他每次來找我都會往門後瞅瞅。

躲在窗簾下,他會發現我的腳腳,然後就會順藤摸瓜抓住我的腳腳。

跟小寶寶玩遊戲挺好的,他的參與度很高,既能消耗他的體力,容易哄睡著,晚上睡覺也安穩點,也能提高他運動能力,和對空間熟悉感,還能提高小寶寶對父母喜愛,特別親。

下班後陪老婆逛街(商場),穿拖鞋被老婆說了乙個多小時,怎麼辦?

上帝之禮 穿拖鞋怎麼了?有問題嗎?淦!你是穿乙隻往前丟乙隻,撿起來再往前丟乙隻這麼走路?抱歉,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這,這真的 就像我吃著飯突然過問我 你為什麼要用筷子?啊這 我真的懵逼了? 小山炮兒 我很喜歡穿拖鞋,要不是冬天太冷我恨不得一年四季都穿拖鞋,因為舒服透氣穿脫方便等等。你老婆說你可能是覺得...

陪乙個女孩子長大,累嗎。?

很難很累,而且下場會很慘 不求回報的付出和無限的疼愛得到的是心酸,委屈,絕望,疲憊,自我否定,情感麻木 沒有品嚐到一絲由對方帶來的愛情甜蜜,但卻嘗盡了愛情的千難萬苦。一直被索取,然後到過於疲憊給不了她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再被一腳踢開。每次重振信心告訴自己一定會好的,然後就被打擊的更慘。所有期盼和期待換...

我每天上班很累,下班每天只玩乙個小時的遊戲,但是女朋友就是不喜歡我玩,不想讓我玩,怎麼辦?

不如遺忘 好好溝通吧,其實她也是想讓你在不長的業餘時間多陪陪她她也很想得到你的關注,也可以帶著女朋友一起玩,總之不要把她冷落在一邊 我覺得這種情況,你最好最好還是找乙個志同道合的女朋友,畢竟以後都是要走上結婚這條路的,處物件不就是為了看看雙方合不合適嘛,對吧?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找乙個能跟你一齊打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