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父母對不對,都不能跟父母頂嘴是嗎?

時間 2021-05-08 11:53:30

1樓:

本來碼了很多字,但是可能發不出去,只說相關問題相關的吧。你父親問你你確實應該回話,這點是你錯了。但是頂嘴這個,頂嘴這個詞本來就不該出現,乙個詞來解釋「人言可畏」

有個過來的老哥(他經歷過什麼我就不說了)告訴過我這麼一句話:「你生下來就是你,不是別人,任何人都不是你,他們或許跟你有關係,但是他們不能活成你,你也不能去活成他們。一切靠自己,其他的什麼都沒用。

管好自己為自己負責就夠了,問心無愧去做自己能做的想做的需要做的事。」

2樓:

小學在老家上的,記得當時思想品德課,讓背完了去找老師檢查,檢查完了回家吃飯。

當時大家都在排隊等老師檢查,我前面是校長的孩子。

這孩子背道:「聽從父母的指導。」

然後老師拿著書,啪的一下子敲到他腦袋上,大聲呵斥道:「你爹媽讓你去河邊菜地裡偷個南瓜你也去麼!!回去重新背!!」

3樓:阿南南是個帥比

尊重父母是應該,如果他們說的在理,你點頭就是,如果不對,最好就等氣氛和平了再指出。不然難免矛盾公升級,當然不排除有些自我主義強大的父母,如果父母太過分我們也不能忍著,畢竟尊重是相互的,都是第一次做人,你是你,不是你父母的傀儡。

4樓:喵了個咪

你知道就好。這是規矩,是社會規則。

我就告訴你一句,莫與蠢人爭長短。

沒有能力的時候。不要妄想去改變他們,不要妄想去改變某種規則。

如果你不想惹莫名其妙的麻煩,你就要學會遵守規則。不要輕易給人分三六九等,也不要去歧視某種人。這是基本素養。不要把你的喜惡掛在臉上,不要把你的想法掛在嘴上。

5樓:陳城

是的。在傳統鄉土文化裡,長幼尊卑,分得很清。子女是不允許和父母頂嘴的,這有背孝道。這是在動搖地位階級的社會秩序。

不管你如何看待他,討厭與否,都不要在出了家門以外的地方頂撞他,還要謙和以待,他說什麼,你立馬回應什麼。

你知道他喝了酒是什麼樣子,就應該避其鋒芒,才是存身之道。除非你不害怕那淹死人的唾沫星子。

6樓:

可以頂嘴,你沒有做錯。你的親戚朋友們全都是老時代的觀念:子女不能不給父母面子。

然而他們根本沒考慮過,你父親也沒有考慮過你的面子,你已經成年了,即使沒有打招呼,也不該在眾目睽睽之下訓斥你。

但很多時候,子女不去理睬不講理的父母不是因為不知對錯,只是減少矛盾。大家吵起來了鬧的不愉快傷心又傷身。

不過你的家庭環境挺複雜,我明白你母親的無奈,她多年積壓的怨氣無處發洩,只能發洩到你這個孩子身上,也明白你的難過。等到你畢業工作之後少回家,遠離家,等到你經歷過社會的磨礪心理強大一些之後,你就能更好處理這些家庭矛盾了。

很多人都有你這樣的家庭,有過你這樣的煩惱,你並不孤獨。

為什麼很多父母都不能以身作則?

小魚 父母不能以身作則,大概是因為,人出於本能的,不太能看到自己的不好。又出於本能的雙重標準,那些不好地發生在自己身上,是理所當然,在孩子身上就是不能容忍。嗯,以身作則,首要的是,我們父母要知道自己的不好,同時還要接納自己的不好,這樣才能理直氣壯的以身作則。媽媽這樣做是不對的,孩子,你不要學。 yu...

如何看待「只要是父母,把你打死都不能頂嘴還手,這是家教,這是素養」這種言論?

說這種話的人才應該往死裡打 別擔心連孔子都會想打ta的 今參事父,委身以待暴怒,殪而不避,既身死而陷父於不義,其不孝孰大焉?雖然我不認同這個句話但是拉上孔子一起打人不是很美妙的事情嗎如果父母對孩子不要說愛了,連基本的生命安全都做不到的話 那還是不要稱自己為父母了 應該叫犯罪分子 我爸小學二年級輟學,...

父母當著孩子麵秀恩愛到底對不對?

宇宙長讀書 當然不對咯!一般情況下,孩子應該是單身狗,特別小孩子,任何在單身狗面前秀恩愛的行為,都是不人道,應該抵制的!試想一下這個場景 一家三口回家上樓梯,孩子因為年紀小爬了兩步跟爸爸要抱抱,爸爸說 我只抱我的寶貝。媽媽接著說 也就是我。成噸的傷害向孩子襲來.試想,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孩子能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