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中南大學在轉專業面試中因為「玩遊戲」一票否決轉專業資格?

時間 2021-06-08 03:39:20

1樓:

「他這一年的績點大概是50/400,滿足轉專業條件」,但還不夠轉到計算機學院,加權90-基本沒希望。

「據說(強調)他要轉入的專業只報了14個,而預計招錄的人數是18個」,據說?計院?只報了14個?

預計錄取比報的人多?不會吧?不會吧?

可嚇到我了,一天天的淨說些鬼迷日眼的話。

從一開始,就沒意識到加權50/400轉計算機學院的難度,這基本是沒希望的。這種加權不夠面試壓分很正常。

2樓:思德君

有點可怕,估計是老師對打遊戲的人有一定偏見,但是事情很難挽回,

如果舉報要查,那老師可以說打分的原因是其他的地方。

有點懷疑有的老師故意找原因為了給其他人過。

3樓:

這種情況一般比較麻煩。

首先你聽到的是你同學的主觀描述,這種描述本來就不太可靠。

其次,他這個結論還是「思來想去」的結果,也就是說這個結論他自己也沒有那麼確定。

按知乎的習慣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因為提到「喜歡玩遊戲」而被一票否決了轉專業資格,事實真是這樣嗎?畢竟這不是官網的態度,只是一種猜測。

關於你判斷的原因:其他報名轉入該專業的同學都過了,只有他沒有過。那麼是否其它同學都沒有提及喜歡玩遊戲呢?

即使是這樣也不能推導出因為喜歡玩遊戲而被淘汰,也有可能是因為其它他沒注意到的點而被淘汰。

除此之外談談面試技巧。

其實在面試中談喜歡玩遊戲,看似沒什麼,實際表現確實不好,特別是在面試與遊戲無關的事情上。

知乎上也有類似的問題,比如相親的時候提自己喜歡旅遊。只是強調了自己能花錢,並不是優勢。

那麼咱們看,在轉專業面試中,提自己喜歡玩遊戲,先不說好不好,真的算加分項嗎?

喜歡打遊戲對轉專業有何幫助嗎?

雖然這樣評判嚴格了點,可能以後在競爭比較激烈的崗位上會這樣吧,但在面試過程中提及與面試內容無關內容還是不好的。

以下回答一下你提的三個問題:

關於是否是因為遊戲刷下去的,因為存疑,暫不回答。

在大多數大學老師眼裡,你們一樣菜。(清北或者中科大少年班以及同等水平的學生除外)

你提到的高中演算法競賽,還拿到過牌子。具體是什麼牌子,國家級還是國際級?很多高中比賽在大佬眼裡就是過家家(自己高興一下還行,真不能證明自己多厲害)(本人親身經歷)。

關於第二和第三個問題,你可以這樣鼓勵他。不是這個專業的沒關係,是可以自學的。努力拿出水平來,拿幾個專業比賽的獎項,還是可以進入這個行業的。

特別是有些比賽直接就是企業舉辦的,贏了之後,或者參與過程中可能會有內推機會的。總之加油憑實力還是有希望的。

中南大學專業如何選擇?

學習吧 中南機械狗在此,雖然不清楚採礦是什麼情況,但是!不要學機械呀,嗯,學機械的我對自己的專業很絕望,還是好好加油轉it吧,三思,不要聽著機電很高大上就輕易的進了,什麼工業4.0你自己去查查就知道還是程式設計演算法的天下,機械雖然有關,但是核心技術還是人家演算法呀,就這樣 VON伯 這麼說吧,如果...

如何評價中南大學的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我要嚴肅一點點 先說下結論 並沒有後悔選擇信科,學得好還是壞很大程度都是看自己,信科都有保研到清北的例子。課程設定 大一大二主要和應用數學學的差不多,學習數學分析 高等代數等等,當然也有C 大三大四開始選課你就可以走純數學or計算機的track,所以說選擇信科也給就業多了乙個選擇,所以也可以供數學 ...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轉專業難度和具體流程如何?

舍友轉專業成功了,我是倒霉鬼,期末考試出了點岔子。1.加權90 最好92 2.江蘇考生筆試很佔便宜 3.好好學英語 4.辯論,英語口語好都比較加分 我是今年轉專業成功的 高考壓線飄進財大,進入某邊緣專業,大一難受了一年,確實在學校裡跟諸如法學 財稅 金融 會計的同學交流的時候能看到我們這種小院與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