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感科學與技術對電腦的要求?必須買遊戲本嗎?輕薄本可以嗎?本人不打遊戲,但是會跟著老師做科研!

時間 2021-06-06 07:08:01

1樓:

cpu效能越高,記憶體越大,硬碟越大,硬碟速度越快,Gpu越強,就越好。

你的資料處理速度就是比別人快很多倍。

別人還在瞪著螢幕發呆軟體動不動卡死的時候,你就把活幹完了。

爽!更何況現在都流行深度學習搞遙感影象處理,這兩個搞在一起,基本上對效能的需求就是個無底洞。

至於很多人說學院有電腦,那是有錢的學院……很多學校裝置沒跟上,都是老牛破車……更何況能帶回宿舍做實驗不爽麼,什麼東西都儲存在自己的電腦上,安全又放心。

綜上,從未來趨勢和實際使用上看必須是遊戲本。

2樓:Jared Lee

不是非得遊戲本,部分輕薄本完全帶的動,不管是ArcGIS,ENVI,PS這類影象處理軟體,還是Pycharm,VS這類程式設計軟體,都可以的。甚至我還用來跑深度學習了…

我都後悔當年剛上大學時買的厚重的本子,然後上課還得揹著到處跑。現在的限制不是電腦的效能,而是硬碟儲存,畢竟輕薄本一般都是500G左右的固態硬碟儲存,實際上還是有點小的。你可以去網上看看有些推薦教程,關於高價效比的輕薄本,高效能的輕薄本(全能本)之類的。

最後附上新買的小新pro13

3樓:Johan·Cruyff

話說現在實驗室都沒電腦的嗎遙感這個涉及不多可能計算量很大如果要移動的話遊戲本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不能滿足可以考慮的工作站了(有的廠家還可以根據特殊需求定製不過我是沒見過實物)對圖形處理特別友好

學習遙感科學與技術專業需不需要配台電腦?怎樣選擇配置?大一需要買嗎?

弗拉基公尺爾巴甫洛 需要的學習遙感專業是需要用到許多遙感影象處理軟體的 比如Esri公司出品的ENVI,ArcGis等還有中國的Supermap,MapGis等當然,遙感影象處理必不可少的資料,也就是遙感影象,一景影象,以Landsat8為例,大小差不多都在1 2G。所以如果工程量比較大的話,你的電...

GIS 遙感 測繪科學與技術專業,不喜歡技術崗,畢業以後想做產品經理方向,應該提前學習什麼方面的知識?

北海小船長 千萬不用花太多精力在什麼原型圖設計相關的軟體學習上,好多人都陷入了這個誤區,這絕對不是產品經理的核心競爭力!那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呢?1培養產品sense 做產品需要對使用者痛點,產品的功能具有非常敏銳的直覺,能抓住使用者痛點,並針對該痛點設計獨一無二的產品並實現推廣,這是C端產品最基本的能...

遙感科學與技術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mackel 現在遙感專業最好的前景就是,讀完碩士再讀博士再去大學裡當老師,再打廣告說遙感很有前途,忽悠更多的考生報考遙感專業,然後開辦遙感專業的高校越來越多。 喲呵呵呵 本科遙感,會程式設計就做開發,不會的就資料處理,寫方案,銷售。遙感是有潛力的行業,但是絕大部分人耗不起,看你自己吧,現在找工作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