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用手柄玩遊戲的時候感覺特別彆扭,不舒服,請教一下大佬們是怎樣用手柄玩遊戲的

時間 2021-06-03 16:28:21

1樓:JamesZhang

千萬別聽人家說玩射擊遊戲只能用「鍵鼠」,那是我們從小到大遊戲機禁令,導致遊戲機親和缺失,產生的思維定勢。2023年了,思想禁錮是最大的阻礙。這裡不是較真手柄和鍵鼠哪個玩fps的上限高,而是明確乙個事實:

普通玩家上手手柄玩fps的實際體驗並不低,能夠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真經:fps遊戲是手柄高階的上限,難度最大,反過來說,我覺得經過乙個月痛苦期練熟fps用手柄玩,其他手柄遊戲都是小羅羅。當然建議從apex、泰坦ii,戰地1這種專門對手柄優化成熟的遊戲練習起。

訣竅:手柄的右搖桿是「揉」著用,不是「推」著用;手柄的左搖桿一小半功能是跑路前後左右,一大半功能是瞄準的時候左右移動輔助微調瞄準。

其次我的方案上,這恐怕是最獨特的肌肉練習方案,別的都是教教手感,我講講具體策略。請嚴格按照以下流程自學:

1.遊戲手柄設定死區,讓搖桿最小化碰觸就可以移動,甚至不動都發生飄逸。

2.完成上述設定後,調節靈敏度到乙個自己當前肌肉記憶比較合適的,覺得瞄準的靈敏度。

3.假想螢幕上有8和∞,用準心畫8或者∞,直到能夠自如畫出乙個8或者∞的軌跡來。隨後自我嘗試熟練畫出較大的8和較小的8。

恭喜你,你已經開始明白如何揉搖桿了,不再是一推到底,或者是反覆加推了,肌肉具有了手柄感。

4.開始練習fps遊戲的全圖奔行,在奔行中全程蛇形走s形的路徑,並在路口採用柔和的弧度視角轉彎,絕不使用「直線跑步,右搖桿不動,然後到路口一推,又突然一下動個幾十度角」的行進方式。

熟練完成上述,很自然後,你已經完成了對手柄的搖桿曲率肌肉理解。

後續恭喜你,自我修行吧,隨著越來越熟悉這種曲率。

有一天你自己會提高靈敏度,變為迅速能夠瞄準的手柄玩家,沒有肌肉違和感。

切記:手柄學習的核心不是「學習怎麼用手柄的理論、技巧」,而是像學樂器,通過系統的訓練方法,習得「肌肉記憶」,這是大部分手柄大佬「會玩不會教」的核心問題。

2樓:矩客

作為乙個經常在xbox上玩使命召喚戰地光環的老玩家我推薦先重光環開始,光環這遊戲對手柄新手特別友好。光環也可以在pc上玩

3樓:獨影闌珊

沒用手柄玩過射擊遊戲就是這樣,我也是這樣,建議玩射擊遊戲用鍵鼠,手柄可以試試空洞騎士這種平台闖關遊戲,或者刺客信條這種輕度瞄準的遊戲

為什麼用手柄玩遊戲比用滑鼠鍵盤難?

Anthony wu 完全是遊戲適配問題,等你能用手柄操作windows,你就會有全新體驗 看我用手柄操作windows Anthony wu HTPC外設如何選擇,無線鍵鼠,軌跡球,觸控板,遙控器? 多彩花椰菜 你是指fps和moba遊戲吧。反應性遊戲滑鼠操作起來簡單是因為參與操作的肌肉群多,細膩...

用手柄在PC上玩遊戲與主機的遊戲體驗有哪些區別?

Charles Chin 主要還是按鍵的區別。巫師3我最開始是在ps4上玩的,因為只有本體沒有石之心和血與酒兩款dlc,趁著steam打折又入了steam版。ps4與ps4手柄是契合的,就不提了。 李裕生 主機遊戲有個好的就是你直接摁下開關鍵就能馬上玩,PC遊戲經常要看著那個圈轉啊轉啊,等半天。等你...

我為什麼那麼討厭孩子玩遊戲?

頹廢 居水 因為玩遊戲是不良的典型特徵,但是遊戲這個東西,本身可發展的路是很少的,說白了就是遊戲能帶給一般人的只有快樂,對於以後的成長和發展作用不是很大 公升曦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詳盡的解釋遊戲的好處,這並不能解決你討厭遊戲的問題。我看到你在描述中說明,你討厭的是沉迷遊戲,所以說你很可能是潛意識會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