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沒有目標怎麼辦,而且礙於室友一起打遊戲(自己沒有特別強的慾望),靜不下心來學習,有點得過且過?

時間 2021-05-31 17:17:37

1樓:老蕭影視剪輯

你好,剛進入大一的時候我也是有這樣的想法現在我用我自己的大一經歷給你分享一下我的大一生活經驗。

剛步入大一的時候我也是有一樣的困惑,來到學校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每天都是在寢室裡無所事事,就是在一天天的打遊戲不知道幹嘛,可是有時又覺得自己不應該在大學生活這樣荒廢時光,就會自己去學習一些除了自己的專業課業之外的東西,也就是自己的興趣愛好什麼的,因為這樣才會讓我覺得有事可做,不會每天都在荒廢時光, 關於目標什麼的,大學生畢業當然就是去找到乙個好工作或者是在創業課有所發展,畢業就去創業。而不論是去找到好的工作還是去自己去創業都需要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有所發展,都需要自己的自身實力強硬,所以就需要好的知識儲備和自己的做事能力還有自己的與人交流的水平,關於這些我的建議就是你可以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拿下自己專業需要的證書,多考一些必備的證書,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這些事情對於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有很大的明顯,堅持下來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比那些天天在宿舍打遊戲的同學舍友要強了。

關於舍友打遊戲從而使自己失去學習的慾望什麼的,這點我建議你想要學習還是去圖書館吧。因為宿舍就是乙個休息的地方,你也不能去要求你的舍友去學習或者不影響你學習,所以圖書館才是乙個學習的地方。

好了祝你在大學的生活中有大的收穫,未來的生活更好

2樓:小狼崽子

少呆在宿舍,多出去走走,哪怕不參加社團活動,多去圖書館,多去在沒人的空教室坐坐,記得帶上課本和作業。

很多人大一都迷茫,甚至大二也迷茫,短暫的迷茫不是什麼大問題,慢慢來。找到自己的初心,然後堅持下去。

3樓:城南林公

首先我覺得這種情況是很正常,剛進去大學,開始新生活嘛。對於沒有目標,不靜心的話,我覺得可以嘗試一下我的方法!

第一,制定目標。

大學最基本的就是完成學業不掛科。所以,我覺得大一你可以先給自己制定乙個學期小目標,比如:專業課程分數績點要達到多少,要拿獎學金等等這樣。

等大一這個過渡期過去了,就可以考慮後續的問題,是否要考研,或者考公等,然後提早開始準備。這樣,目標就確定起來了。

學校中也會有一些校級,院級社團,建議參加院級專業相關社團,能夠讓你快速了解所學專業並提前進入狀態。其他的社團可以根據興趣選擇性加入。或者可以在大學去繼續你以前的一些興趣愛好,把興趣做成事業,也是乙個小目標哇。

第二,靜心學習。

無法靜心學習,我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是環境,二是心境。大學宿舍歸根到底是乙個生活場所,是休息區,在宿舍缺乏學習氛圍,室友不學習的情況下不建議在宿舍看書學習。可以選擇圖書館,自習室,或者專業教室這些學習場所學習。

(大家都在學習,你也不好意思玩是不是)而且,你也可以約同學室友一起,成習慣以後,宿舍也可靜心學習,在你學習時候,室友也會自覺不干擾你。

其次,難以靜心學習是因為你想著別的事情,例如想打遊戲,想睡覺,想玩等。我比較建議就是做乙個計畫,先做學習的事情,再做別的雜七雜八的事情。除非是在你內心極度渴望,比如真的很想看一部劇,很想去玩遊戲,那還是先去玩一下,暫時滿足一下渴望,讓心境平復再去讀書,這樣才能保證效率。

(玩的時候控制乙個度,設定鬧鐘提醒自己等等。)

最重要的是你要堅持,如果你堅持乙個月,習慣定型,都不是問題。

4樓:

沒有目標就找吧,一般學校的群裡都會有活動通知,自己去了解,看看自己對啥子感興趣,一定要自己主動去接觸啊。

靜不下來就別呆在宿舍吧,去圖書館啊

不管怎樣,大學還是要好好學習的,內卷那麼嚴重

5樓:迪迪

我的建議就是,盡量不要讓自己待在宿舍,能出去就出去,有活動就去參加,有感興趣的社團就去參加

沒有目標沒有關係,你會在讓自己忙的時候,碰到的人碰到的事會讓你逐漸找到的

沒有目標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讓自己一直頹廢下去才可怕。

6樓:夢裡花落

因此,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其實沒有目標也不是很嚴重的問題。關鍵在於在你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之前,需要做好應該做的每件事,比如上課、作業、學生工作等。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多去嘗試和探索,但需要量力而行。

不要給自己設限,這樣一來,有可能在努力探索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目標。當然了,如果還是沒找到,那也不錯,因為會給自己更多選擇的空間,可以繼續慢慢找。

具體方法的話,首先是認真上課和認真完成作業。養成定期去圖書館自習的習慣也很有效,讓自己遠離不利的環境。

7樓:一頁小舟

是在靜不下心學習不如自己去創業,從自己感興趣的事請入手就行,最好有人跟你一起,然後就會開啟新世界大門,來自打工人的忠告。

8樓:齊天大朕

立即就能得到的快樂,是遠大目標的終極殺手。但人們常常被每天唾手可得的小快樂迷惑著,不能認清這一點。

閱讀,寫作,程式設計等等更有意義的事情,其中蘊含的快樂更深遠。最初需要堅持去發現,一旦獲取到心流狀態,將會得到無上的幸福與愉悅。

9樓:天王蓋地虎

家裡有皇位要繼承,學不學無所謂啦。

什麼什麼?

沒有皇位?

那你憑什麼不努力?

什麼什麼?

因為你的室友不努力??

人家有礦,人家揹著你努力,人家螢幕上在打遊戲,耳機裡在聽聽力,所以你算個屁?

大一即將讀完,還是沒有目標怎麼辦?沒有目標的生活太痛苦了?

星城 瀉藥嗯,提前做好規劃很重要。說下我自己吧。雖然我不夠優秀,但是每個學期我都會努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標。比如大一我就過了四級,努力拿獎學金。雖然最後沒夠績點,差了一點點。然後大二大三我就做兼職,有空就去,然後每年籃球賽也是目標,爭取院冠軍,就會去打籃球 其實沒有也會打。這個不算了 就沒有其他目標了。...

目前大一學生,感覺沒有目標,很迷茫怎麼辦,不知道該不該轉專業。雖然是法學專業,卻不是很感興趣。?

Edward Williams 瀉藥。大三的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首先,你確定你真的對法學不感興趣嗎?那你對什麼專業感興趣呢?我大一的時候也是很迷茫,大一學民法總論和憲法,雖然很努力在學了但總是學不懂,感覺入不了門,後來大一就放棄了,混了幾個60 的分數勉強通過了第一學期的考試。那時我也在猶豫我適合學...

如今在大一,感覺很迷茫,對未來沒有目標,怎麼辦?

思琪 我個人覺得,首先不掛科是底線,其次做個職業規劃,把職業道路上需要用的證書考下來,一定要考證書!可以不全考,都與專業相關的一定要考! Daisywhy 沒有目標你就好好學習,把當下的任務做好,你有大把的時間去學習,去讀書,這對於畢業多年的我來說太幸福了,珍惜自己的時光。多讀書,讀好書,實在不行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