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對稱對抗遊戲有沒有電競化的可能?

時間 2021-05-31 12:09:57

1樓:涼師爺

從規則角度看,當然可以。

1.事實上,很多明面上的「對稱」遊戲就是「不對稱」的玩法。比如說彩虹六號圍攻,雖然是人數相同的5v5,但攻方和守方可用的角色不一樣,目的也有區別,達成目的的難度不盡相同。

但它仍然可以辦比賽,因為有乙個百試百靈的手段,即「攻守互換」:切換雙方所處的位置、更改他們的可選角色和遊戲目標,讓雙方再賽一次,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剔除場地和規則所帶來的「不平衡」。足球和網球比賽都有這樣的規則。

2.現實中還有更接近「非對稱對抗」玩法的體育專案,那就是棒球和壘球。

A方擊球員和跑壘員永遠只和B方投手和接手同時上場,B方擊球員和跑壘員永遠只和A方投手和接手同時上場。同一支隊伍,卻分成了兩個小隊,消除了他們擰成「一」股繩的協作需求,分別上場進行競技。這樣的規則,也更加直觀地將不同職能的隊員的能力同勝負之間的關係展現了出來。

3.還有第三條路,那就是積分制。這個路子很自由,但由於積分本身是抽象的,設計上過於精細,所以需要經常變動。

所以電競化在規則方面沒有問題,有問題的只在於玩家多不多,觀眾多不多,以及資方的錢多不多。

2樓:

電競本身就是遊戲廠商給自家遊戲做廣告弄出來的冠冕堂皇的說法,所以只要有遊戲廠商願意給自家遊戲出錢,就能搞出電競。

你覺得什麼積分勝負關係不好弄,你看看吃雞比賽從開始到現在積分計算方式換了多少。

3樓:能四四

你知道掃雷嗎?

掃雷都能辦比賽的,非對稱不是關鍵,只要存在對抗,萬事萬物都可以電競化。

問題在於你對比賽和比賽結果的預期是什麼。

是吸引觀眾?玩家盛會?交流體驗?拓寬受眾?找個合理的名目花掉預算/投資?

你把這些前提想明白,自然就能理解,有些遊戲可以對抗但沒有電競化,有些遊戲毫無對抗卻非要電競化。

那麼黎明殺機、第五人格這類能不能呢??

我覺得首先要合乎上級主管部門要求、符合當前社會價值觀的好作品,才有大肆推廣的可能性,才配得上電競賽事「更高更快更強」的比賽宗旨,才值得去運營比賽。懂?

4樓:

上面幾乎都說不可能

那我說乙個思路,拋磚引玉吧

首先,玩家是個人報名,成績也算個人成就

其次,遊戲需要增加一些規則

比如初始有哪些角色可以選擇,每一局都要隨機大家看到攻擊方的可選角色後,自己申請成為攻擊方規則可以類似鬥地主,比如,所有人初始有100積分,用積分來搶攻擊位攻擊位確定之後,剩餘玩家成為逃跑方

逃跑方是否要搶角色,這個隨意吧

之後開局

每局勝利失敗獲得不同積分,但前提是攻擊方如果勝利,可以獲得超額收益,否則沒人願意當攻擊方啦,失敗方可能要扣分,最終結果,可能需要很多局,這個要具體算一下

以上就是隨便一想,不確定是否有較高的觀賞性

5樓:百里雲英

有啊,ow就是啊,攻守雙方差異是很大的,當然這樣平衡很難調,所以ow第乙個版本比賽甚至是按哪一方守住時間長(或者說哪一方進攻更快)來判斷勝負的,然後路人局還是普通的三局兩勝

路人和職業局的節奏差距是很大的,而遊戲賺錢是靠路人的,如果是黎明殺機這種程度的非對稱,平衡性拋開不談,就路人局和黑局都不是乙個體驗,路人局屠神也扛不住熟練的4黑更何況職業選手,如果要路人局玩家有正常遊戲體驗,屠夫在比賽裡就是隻雞,這種電競,有人看嗎?如果要比賽有來有回,那路人屠夫無敵了估計遊戲涼得更快

補充一下,直播也好,電競也好根還是普通玩家,和普通玩家體驗有一致性才能引起共鳴,不管是娛樂性的還是技術性的

6樓:Morisato-k1

我覺得不可能

因為想做電競,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平衡」

這樣才能確保公平性

假如這款遊戲的單局是非對稱的

那就必須保證整場比賽所有局數的總體是平衡的,這個還不算太難搞最難搞的是單局的平衡

為什麼現在的非對稱性pvp遊戲看起來還可以因為玩家基本都是路人,是沒有配合的

但是如果本來是散兵游勇的路人換成有組織有紀律的職業玩家?

我可以斷言扮演boss的一方會被輪

所以boss的強度要多強,才可以讓雙方獲勝的可能性差不多呢?這太難搞了

所以非對稱遊戲的boss一般都是電腦…也就是pve想比賽的話,兩隊人同時開荒乙個副本,誰先raid完誰贏,可能是最公平的了

7樓:碳烤鯡魚罐頭

瀉藥,太難了,平衡以及對抗性,太難有出彩的觀賞體驗,我舉乙個例子,比如乙個屠夫四個人,這樣乙個戰隊需要有兩種訓練情況而且非對稱平衡性極差,細想一下,這邊四個人一隊,這邊乙個人孤獨作戰,在賽場上就很難表現出那種勢均力敵的氣勢,觀眾也很難被氣氛帶動,簡而言之就是,非對稱性遊戲適合遊玩但是並不適合觀賞(一是能電競化的目前有的非對稱遊戲居多以內容恐怖為主,你覺得這種適合搬到檯面是來嗎。)

8樓:二傻子.首席槓精

單局鬥地主算不算非對稱,這麼說來橋牌德州撲克等牌類麻將都有先後手的區別,說到先後手,幾乎所有的棋類都是。

我是不是理解錯了非對稱遊戲的概念?

你玩電競遊戲的時候有沒有遇到各種名場面?

Hosem 那簡直是太有了!想當初我的乙個設計朋友來我這玩,本著促進友好交流的原則 跪舔一波方便以後白嫖他 我喊他一起玩吃雞。設計是大爺嘛,一路上順風順水我有啥都讓給他 來來來,這有個八倍鏡!來來來,這有個電腦!撿了 來來來,我這有一打紅牛,都給你了!給設計朋友伺候的是相當到位,他手法也給力,我倆就...

電競行業的商業價值有沒有可能和傳統體育行業抗衡?

熄燈大師 我認為將來將來會的,我只講自己看到的一點,電競賽事和傳統體育賽事都是以足夠質量的比賽賽事直播轉播現場觀賽及其衍生品作為產品滿足觀眾,其最最核心的競爭力是具體比賽的精彩程度,是否高質量,能否引發足夠話題性等給觀眾帶來享受。基於賽事精彩可以給觀眾帶來觀賽享受這一點來看,我認為電競賽事的優越性在...

有沒有好玩遊戲的推薦(可聯機)?

紅螞蟻 饑荒 那必然是這個,過年期間打折12塊到手,和同學從下午打到晚上,很肝很肝,就感覺自己真的在深山老林裡呆著hhhhhh up丶 有朋友願意一起入坑的話,建議盜賊之海。入手已經六天了,每天和朋友開船不亦樂乎 開船模擬器 四個人一起玩真的是太快樂了。完成傳奇任務 解密這一方面遊戲性很高,建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