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從革的《大宗師大結局》世界觀到底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31 08:58:49

1樓:魔侯伽羅

從作者意圖來看,大宗師構建了乙個術士的世界,用意念解釋道法。

很多年前,飛星撞地球,一瞬間,地球毀滅,化為虛無,但是,由於毀滅的太快,又太過於徹底,人類並沒有意識到世界已經毀滅,基於此點和思維慣性,意識衍生出乙個世界,所有人基於這點在這個世界生存,這是大宗師的立足點。

但是,這個實際上不能深究。因為最大的bug是,意識產生的世界終究會有盡頭,人不可能想象出她完全意識不到的東西,也就是說,世界基於誰的意識產生,現在幾乎於玄學的科學發展,比如量子力學等,是基於誰的想象產生的

2樓:安書慶

我真的好想知道,到底結局裡陪著瘋子和王八的女人是誰?

一方面我非常希望是方濁,因為她實在是太純真美好了,她的心一直跟著這兩個人。

而且,徐玉峰在說不認識那個女人的時候,猶豫了一下,就這個猶豫,說明這個女人現實生活裡的徐是見過的。徐玉峰並沒有見過孫六壬,所以雖然很多人認為是孫,我覺得不是。

現實生活裡的徐玉峰只見過那個世界裡的秦曉敏和策策,陳秋凌,但是這三個人我覺得都不可能……

還有誰?

很想知道其他的讀者們怎麼解讀的。

如何評價天涯懸疑作家蛇從革以及他的《大宗師》系列?

xuxi 哈哈,的確很喜歡這位作家。不知不覺離在天涯追更鬼事有快10年了。那時看鬼事不只有精彩,更有感動和觸動,那些狼狽不堪和深藏於心的火焰就是我的呀!生活再平淡再安逸,我仍然記掛那個曾經的激烈和惶恐的少年,那個我。當然還有長江的山水,那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江湖! 電位1 真感覺寫得好啊,從12年不小心...

慶餘年只有四個大宗師說法是誰說出來的?

小七小八的燃情歲月 范閑殺慶帝,兒子殺老子,大逆不道,但殺的好,這就是制衡,慶帝雖勇謀有之,但人性缺,權謀者殺之而後快。范閑是葉輕眉留給慶帝的最好禮物。 紙乎 應該是先有乙個人突然能以一敵千,然後他就是大宗師,和他打平手的人 或者他能感覺到差不多的人 就自然也是大宗師,以此類推。 Tiga 其實我也...

《莊子 大宗師》裡的「外天下 外物 外生 朝徹 見獨 無古今 無生無死」各位是如何理解的?

赤然 外天下 外物 外生 朝徹 見獨 無古今 無生無死 說的是修煉之後所獲得的的功能 外天下是指身體不出門,神魂可以外天下,神遊天下,看天下,知天下,既是不出門而知天下 外物是指可以從封閉的容器中取物 外生是指分身 其他不細說了,按照這個思路去理解 風無名 請自己閱讀傳統的註解。如果還讀不懂,那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