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要結婚的男孩子在婚前把談戀愛中的小事拿來問女孩子,這個婚該結嗎?

時間 2021-05-30 22:04:54

1樓:來生做一棵樹吧

兩件事,關於彩禮的理解,古代有彩禮就有嫁妝,有錢人家的嫁妝也不會低於男方的聘禮,除了金銀玉器還有糧田農莊商鋪等家產陪嫁,要確保女子在夫家有地位有頭有臉,將來她的孩子結婚出嫁都要有資本,都是她的嫁妝,一般人家不會動用女子嫁妝,嫁妝是女子的私房錢,婆家動用女子嫁妝是要招人恥笑的,夫家的家財就是夫家的,嫁妝就是嫁妝,不是說嫁妝到了夫家就是夫家的,這是對等的婚姻,女子嫁過去有地位和身份。也有人家收了聘禮沒有嫁妝(賣女兒的窮人),或嫁妝簡陋(大都是惜財如命的不顧女兒死活的人),自然整個娘家就低人一等,女子嫁過夫家自然不招人待見,妯娌親屬間一來就落人話柄,遭人白眼奚落,自然就低人一等。

流傳至今,都變成了只談彩禮不談嫁妝了,感覺彩禮越高女方身價越高,女方就越體面,似乎畸形了,所以個人認為,談彩禮自有談彩禮的規矩,不談彩禮自有不談彩禮的規矩,婚姻談的就是利益,談了彩禮就該有對等的嫁妝,否則女生也別想在男方家想如何如何,如果雙方不談彩禮嫁妝,雙方父母出錢出力出物資共同完成給你們啟動建設小家庭,量力而行,這是現代婚姻,如果婚姻失敗安份分家,就你所說的情況,應該是你倆協商是否購房,是現在購房還是將來購房,買多大的房子,按揭多少,都是你倆來規劃的,他父母願不願幫他能幫多少,是他父母的事,你父母願不願幫幫你多少是你父母的事,然後你倆一起協商計畫和分配你倆的收入和支出,比如你父母給你一套房子結婚,你既可以拿來做婚房先住著,你出房子他出裝修,還談什麼彩禮,錢留著,以後再攢些在你夫妻名下買一套,或投資或自住。作為乙個男人,還是要買自己的房子才住的踏實的,另外就是父母的房子就在父母名下就好,亦或者要過戶給子女也要在婚前過戶,誰也不要覲見對方父母的家財,也要防止夫妻共同財產一方私自花在父母名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大家同心建家立業,要是稍微搞點事雙方就在算計利益得失,那還是分了吧。

2樓:殤風

把婚姻當生意,就別怪對方斤斤計較。

什麼彩禮這類的惡習早就該和封建王朝一起留在19世紀。

和別人要錢才能結婚還有臉怪別人揪著小事不放。

我覺得這個婚不該結,因為這不是婚姻,是生意,沒談妥就別結。

3樓:「已登出」

你只看到了男方質問一些談戀愛的小事,你沒看明白其實男方在跟女方談婚事時,由於彩禮和首付積累的不滿。這些不滿情緒沒有對錯之分。無論該與不該,男方現在心裡就是有不滿的,當然女方也有不滿(不然你不會來發帖)。

所以你不該問網友你該不該結婚,而該問自己,這些婚前因為金錢而造成的矛盾,你們兩能不能攜手挺過去。

在我看來兩人都有不錯的學歷,穩定的工作,雙方父母都給力,為什麼你倆要在彩禮金上如此的糾結。

對,說的就是你們兩位男女當事人。你們兩眼光能不能放遠一點,互相包容,互相看一看對方為你做出的讓步和妥協,想一想這16.8是你們夫妻多久的收入,為了這麼點錢,賭氣到分手的話,你們對得起為你們湊首付的老子娘嗎?

都別作了好嗎,兩位!

乙個男孩子怎麼和乙個有抑鬱症的女孩子談戀愛

鹹魚 我的建議是不談,或者當做養了個祖宗。抑鬱症真的很折磨人,即使你理解她,也很難堅持下去,說起來可能沒有很直觀的感受,你可以試著帶孩子,抑鬱症差不多就需要這樣。總的來說,如果你沒有堅持下去的信心,就趁早放棄,給了她希望再收回,或許她的抑鬱症更難好了。 治癒自己 別講道理 她最討厭最痛恨的就是大道理...

喜歡乙個男孩子,告白了,他說他現在還不想談戀愛,那我現在還應該繼續喜歡他嗎?

如風如孟 別了,說最近不想談戀愛的一般都是委宛的拒絕了,除非他最近有工作或者學業上需要努力拼搏一段時間,不想分心,但是一般也會告訴你過完這段時間,直接說不想談戀愛的,就是拒絕了 閃電 親身經歷,不過我是男孩子 在這就不講我自己的故事了 不想談,意思是不想和你談。懂?他這麼說只是委婉一點,希望你能識相...

喜歡乙個男孩子要表白嗎

月名 先做朋友,了解他。不要還不了解上來就表白。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但是,一定一定不要喜歡乙個想象中的人。一定不要自己猜太多或腦補太多。如果覺得喜歡,就去靠近他,向他展示自己。但是無論多喜歡都不要迷失自己,先愛自己,才能有愛別人的能力。覺得心動,就主動創造機會靠近他吧,別讓自己後悔。要勇敢,但勇敢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