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學會了程式設計是不是就對玩遊戲沒那麼有興趣了?有什麼適合的 App 推薦呢?

時間 2021-05-13 06:37:30

1樓:

試試不就行了?這麼簡單,我看你對程式設計也不了解,先去看下哈佛大學的cs50課程,它上面剛好有個面向少年的程式語言Scratch。

最後乙個良心忠告:最好跟著孩子一起學。如果他不喜歡就不要強迫了。

2樓:

小朋友學會了程式設計是不是就對玩遊戲沒那麼有興趣?

這是扯淡。

我個人覺得過早學會程式設計的小朋友,會發展成二次元愛好者。

玩MC,建伺服器,(不可描述),(違反相關法律)接觸過這樣的小學生。

3樓:魏小白

做mod的魅力會比遊戲本身大。

同時@vczh 輪子哥說的遊戲在社交中的作用是乙個關鍵點,但是相應的,成為乙個mod大神會讓小夥伴更喜歡你

4樓:

程式設計就是遊戲!程式設計是很快樂的好嗎?為什麼不把遊戲和程式設計結合起來、在享受遊戲樂趣的過程中學會程式設計思想呢?

強烈推薦the foos,自由度高、娛樂性強、老少皆宜的程式設計遊戲!

學習程式設計不只是學習計算機程式語言——程式語言在學習程式設計中是最不重要的,重要的是程式設計思想,是觀察世界、理解世界的能力,是整理、表達、優化自己思維的能力,是分析問題及更簡便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學習的能力,是面對困難不但不心慌害怕反而激動興奮的能力!(也是遊戲的能力)

程式設計思想中就蘊含了人生問題處理經驗的高度提煉。

> 例如變數,是標籤,是代詞,它背後指代的是概念,是邊界,是物件,是對一切事物的劃分、抽象和具象,是不固執僵化,是隨時適應世界、靈活應變的思想;

> 例如分支,是判斷,是決策,是對未來道路的抉擇;

> 例如迴圈,是總結,是提煉,是發現規律,是合併同類項,是對經驗的壓縮,是學習的達成,是流體智力晶體化的過程。

這三個概念很好理解嗎?可是生活中很多人習慣隨波逐流,任由別人決定自己的人生道路,機械重複別人的經驗,沒有自己的見解,沒有決策的能力,不珍惜自己的選擇;更多人一輩子連最基本的變數概念都不懂,喜歡亂貼標籤,習慣刻舟求劍。

遊戲神經科學:http://

zhuanlan /p/22

558490

是不是只有真正學會了Ajax,才能算得上前端工程師?

安江澤 不是前端工程師,但對於幾乎所有行業來說,工程師 強調的是設計能力和管理工程複雜度的能力。所以掌握任何一種技能不論到何種程度都不是稱為 工程師 的充分條件。工程是一項關係資源 成本和時間的工作。遠大在長沙的蓋樓方式 1 值得稱道的地方就是借鑑航天工程中工廠製造部件,發射場組裝的經驗,把建築部件...

學會了騎自行車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護具了?

蟲Sir 乙個好一點的頭盔,不過三四百,你知道人的腦殼和地面進行硬度碰撞測試後,需要多少錢來對腦殼進行結果的測定麼?騎行,請注意安全,戴好護具。 Edwin 頭盔 手套,風鏡必備,一來安全,二來拉風。護膝護肘看怎麼騎了,公路不需要,山地還是帶上吧,有時候還要護甲跟護頸。ps,此山地說的是在山里騎,不...

長大是不是就意味著要學會說謊,學會冷漠?

我原本以為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勤勞善良。這不是開玩笑,我的父親對我的教育影響很大,我很小的時候,特別熱心,特別特別熱心,熱心到現在回想都想哭。我以為所有人會和我一樣的。因為那時候,有很多人願意幫助別人的。後來大家變了。再後來我也變了。我開始厭惡父親所謂的說法,我鄙夷他沒事找事,批評他多管閒事。直到我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