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輔修選擇經濟方面的還是心理學比較好?哪個更有前景,更適合女生學習?

時間 2022-01-23 01:18:16

1樓:阿咪

經濟學的話其實是對數學要求比較高的,基本上中級微觀中級巨集觀要和高數結合在一起。不過你如果輔修經濟的話,應該不用學太難的課程。但是經濟學可能和你想象中有差別,因為它並不是關於理財的專業。

而是一門關於資源配置的專業。

2樓:LUCKLESS ROMANCE

同中文專業想輔修心理,想問樓主當初是什麼選擇

3樓:

大學教育本身和實踐就有相當的距離,經濟學和理財沒有什麼關係的......憑著自己興趣最好........不要受太多外界觀念左右~~

個人觀點比較傾向於心理學....雖然和你想象的不一樣....不過教十幾個心理學概念罷了...

偶爾套一下別人心裡玩玩也行,比如光環效應、焦點效應、登門檻效應等等比經濟學好玩點...

4樓:吳吳

經濟這個概念有點廣泛,學習經濟怎麼會對理財沒有幫助?!請問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統計,財務管理,哪個對理財沒有幫助?!

另外心理學對理財也是也幫助的,大到買房,小到超市買個東西,說到底都是心理上的權衡和博弈。

兩者對理財都有幫助,個人經驗覺得,心理學(尤其社會心理學)每個人都要學點,就像語言一樣,但不是做學問那樣學。

而經濟學這個應該當一門學問來做,學起來肯定不容易。

回到正題,如果是女生的話,其實還是不要操理財這個心,多累人啊,學點心理學玩玩吧,嘿嘿

5樓:

我個人偏向於經濟學。我的主修專業是室內設計,而第二學位是工商管理。

6樓:

主經濟輔心理,經濟學從乙個側面講也是研究人類行為的

7樓:喬納德

輔修經濟很不錯啊,可以豐富你看待世界的角度。經濟學是對理財沒什麼幫助,但是確實非常有趣。心理學我有選修過,其實個人感覺這個學科比經濟更難,要閱讀的書可比經濟學枯燥多了。

8樓:

我主修的是新聞,輔修經濟,建議如果沒有數學基礎的話,還是不要隨便學經濟,不然會很痛苦的,而且學經濟對個人理財幾乎沒有任何幫助。

我很喜歡心理,可惜學校不開設心理學輔修課程,中文系學生可能選擇偏社科類的心理更好。

9樓:劉木頭

首選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不過提醒一下,經濟學講的是理論,跟個人理財沒什麼關係,如果你是想學理財方面的知識,經濟學不是你想要的。

10樓:江月何年

以下內容,無論你幹什麼最好都學學,不必深究,但懂一點會很有幫助:

經濟學、心理學(主要是社會心理學)、歷史、哲學、統計學。

輔修的話,如果主修中文,最好學心理學。

11樓:李冉

想更了解自己和別人,學心理,想更應用,學經濟

12樓:張玥

有興趣的話建議心理學,如果同樣都是沒興趣的話,感覺經濟方面的可能在工作上發揮的作用稍微大一點,心理學學不到一定程度的話,用處並不大,最多是了解一些調節心情的方法

哪個心理學考研網校比較好?

大魚 央財專碩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雖然是211而且在北京,但是因為學校屬於財經類院校,報考心理學的考生相比其他211學校就少了很多。今年官方也給了錄取演示文稿,專碩報考455人,學碩報考僅有38人。競爭相對小了很多。多年未變的官方書單今年也做了調整,增加了心理統計學的內容。 心理學考研百優姐 我給同...

關於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有什麼比較好的推薦嗎?

無華 首先 心理學與生活 涵蓋了人格,社會,認知等多方面的心理學知識,可以說讀完這本書你都想去考研了 好了言歸正傳 這些是我大學時期看的比較通俗易懂且有用的書推薦給你 阿德勒的 自卑與超越 作者的觀點深深地打動了我 自卑與補償作用是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能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實際作用與直接影響。我讀完這本對...

請問英國哪些大學心理學比較好?

奇點教育 你好,英國的心理學碩士有兩種,一種是需要post qualification experience和BPS認證的心理學本科學位,比如KCL的Health Psychology MSc。但BPS認證主要是本科在英國學習的學生,即使是中國本科學習心理學專業的學生也是很難申請的 另一種就是專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