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覺思想高度高於身邊的人,瞧不起他們,我是不是病態?

時間 2022-01-12 23:02:48

1樓:蘇雨

你只是缺少朋友,說到思想高度,這本身就是偽命題,人生路,就是用你擁有的時間換你沒有的一切東西,有的人換了權力,有的人換了金錢,有的人換了智慧型,至於值不值,這個是個人感覺。

就拿我發小來說,廈門大學博士,但是他是北京中產家庭,如果他生在河南的農村,他連大學可能都上不去,人生路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我們自己決定不了的。

既然你用時間換取更高思維高度,那就不要羨慕那些用時間去換金錢的人,你的路是不是真是你想選的,是的話,不要自卑,也不要自負,建議你多看看書,什麼書都可以,名著最好,不是說名著有多好,只是名著都過了一遍篩子,不會太爛,但是無論書好壞,你都能見識不一樣的世界,這在金剛經裡叫眾生相。看多了很多事自然而然就理解了。

關於你父母,他們有他們的人生,你父母也曾年輕過,你對他們的輕視,這叫偏見,如果換位處置,你未必比他們強,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要說巨人矮,你若真厲害應該是一種山高人為峰的心態。

關於你的朋友,富二代只是起點好罷了,但是僅限某一方面,可能是錢,也可能是物質,但是他們本身的也會被桎梏,不是說富二代不好,但真沒必要羨慕什麼,你自己有自己的人生,計畫好自己人生就可以了,羨慕別人沒用也沒必要,反而會亂了自己的節奏。

你這個年齡大概二十歲吧,有些迷茫正常,不是病,但是十年後你還這麼認為,那麼就一定是你的問題了,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學著理解更多的東西,會和父母和解,會對自己有更準確的認知,會不在自卑,多說一句,相信我乙個富二代面臨的壓力和坎坷不會比你少,這時候人都有兩種選擇,迎難而上或者隨波逐流,所以富二代一般要麼很不努力,要麼很努力。

所以,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好好走好每一步,祝你好運,陌生人

2樓:

不能這樣想,這樣是脫離群眾的表現,而且這並不能體現出你思想高度更高,思想是沒有高度的,思想只有體現在某一層面時才能用價值尺度去衡量。不要犯形上學的錯誤。

最好多關心關心家人,看一看積極向上的心理學方面的書,會讓你更貼近生活一些。

補充:醫生和教師這樣的人群更容易受到小資思想侵害,很容易犯輕視他人、把握不住重點而去追求虛無縹緲的東西,所以一定要注意多讀一些實踐意義上的書,去改善自己,轉移注意力,把自己做到最好再追求完美的精神生活。

如何看待那些自我感覺思想優越於他人的人?

吳少南 第一,你要建立他是乙個有心理障礙的人,因為他不懂的謙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心性不全就是虛榮心爆棚,我建議你看看三國演義裡的許攸的下場。然後,如果他是你好朋友的話,你就要不惜得罪他,在某一方面完敗他,讓他覺得你有一點比他強的多,那平時對話可能會好受一點,如果他只是認識而已,那就在代入曹操心理...

生活中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真的很多嗎?

曾經有乙個人 ta覺得自己很快樂很快樂了 別人也覺得 可誰都不知道 ta孤獨的時候整個人都變了像是互換了角色一般感受到了別人的快樂對ta來說是一種殘忍 大家卻從來不會注意到ta這點隨之自我感覺良好變成了自我感覺極差這個人就是匿了名的人 Pluto 沒人說對自己自我感覺良好這種想法是錯的。每個人三觀不...

自我感覺我畫的人物表情和上色有點死板,該怎麼提公升呢

已登出 已經很用心的感覺,非常努力盡力想畫好 其實就現在的水平來說,已經很不錯了,但是畫面的完成度不夠還是暴露了一些基礎性的問題。這個問題可以依靠多學習自己喜歡的畫風大佬,再加上臨摹和不斷練習提公升。不需要聽所有人的言論。有些人人上人習慣了 擺正心態慢慢來,加油啊 畫師阿牙 終於能發圖了 爺青回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