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和職場媽媽,誰更不容易,誰更容易後悔?

時間 2022-01-12 23:02:48

1樓:橙果媽媽

這兩個角色正好我都經歷過。來聊聊這個話題,其實,沒有誰更不容易,誰更容易後悔一說,就看你的內心是如何定位自己的,你是想過怎樣的人生。

兩個角色都不容易,全職媽媽其實也是乙份職業,家裡的吃喝拉撒,孩子照顧和教育,還有洗衣做飯,打掃衛生等一堆的事情,一天忙活下來也不輕快。壞處有2點~

1.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一般,自己又無經濟收入,可能家裡壓力比較大。

2.長期困在家裡這個地盤,很容易視野受到侷限,對外面的世界了解少,容易焦慮。

職場媽媽在職場上,崗位粗略分類,就是後勤職能崗位和銷售崗,由於很多女性有孩子後要更多精力放在家庭上,所以後勤職能崗位往往更合適。這種崗位很容易到達職場天花板,導致職場媽媽年齡越大,對未來也有一些迷茫。

所以,不同的角色,都有利和弊,結合自己的計畫和家庭情況,還有當下所處的情況,綜合判斷選擇。

2樓:驕陽

媽媽都不容易。

前些天我看到了一句話「媽媽是超人」。感覺既驕傲又心酸。

職場媽媽,每天早上七點半出門,晚上加班九點半回家孩子已經睡著了,就感覺有點虧欠孩子。

週日拼了命的把手裡的工作弄完早點回家,就是多陪孩子一會兒。

孩子上幼兒園半年,拼音不會讀,不會數數,搶小朋友的鉛筆……我兒子成了學校裡的「小刺頭」,老師說『孩子小,家長多點耐心。』於是我做了全職媽媽,慢慢的發現很多問題。

老人溺愛孩子,我們在教孩子上常常會不歡而散。

不上班意味著伸手要錢,打破了夫妻之間的平衡。

比如花兩千多買手機,給孩子花五十買保溫杯吵架,事後他會道歉而我該買的一樣不落。

每天圍著孩子打轉,會慢慢的淡離原來的社交圈子。

我羨慕覺得自己還是其中一員,就不用花錢需要精打細算,每天為了柴公尺油鹽吵的一地雞毛。

低下頭看看孩子甜甜的笑臉,又覺得自己捨棄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路是自己走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3樓:Fayein

為什麼沒有人問全職爸爸和職場爸爸的問題。女人本來就難,都不容易,會不會後悔就看自己知不知道想要什麼。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4樓:張亦瑤

都不容易,都容易後悔,這就是當媽媽的無奈。全職媽媽覺得是孩子耽誤了自己上班,很多全職媽媽照顧孩子時間長了也不好找工作,會後悔自己沒有早點出來上班。職場媽媽呢,工作很忙,沒有太多的精力陪伴孩子,就會很內疚自己沒有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

所以都會後悔。

5樓:

我想說,全職媽媽和職場媽媽都不容易,後不後悔就看自己的想法了。

我家老大兩個半月我就上班了,當時是98天產假,也就三個月多點,我還提前了半個月休息,所以孩子兩個半月,我就回到了職場,雖說掙得也不多,但是一直在堅持。現在老大三年級了,好多習慣都沒有被很好地養成,晚睡晚起,自理能力差,挑食,我覺得跟我缺少陪伴也有關係,職場媽媽沒有錯過社交,卻錯過了孩子長大。

我家老二出生,我很早就下定決心要做全職媽媽,因為我不想再讓孩子沒有個好習慣,飲食上,作息上,都要給他培養好。全職媽媽斷了社交,但是我覺得也是暫時的,現在這個時代,手機上社交也能很好地完善自己,但是這樣對孩子來說,是完整的。

全職媽媽和職場媽媽,各有利弊,然而選擇權畢竟在自己,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6樓:海韻

講講我的親身感受。從懷孕到生產我沒有請過假,一直堅持上班,產假結束後又上班。上班白天忙一天,晚上回家帶孩子,真的非常累,很不容易,好處是自己有收入心裡不那麼慌,多少更有底氣一些。

全職媽媽只需要在家照顧孩子,料理家務,不需要上班,屬於自己的時間更充裕一些,但是也會因為經濟上依賴另一半而產生一些家庭矛盾,更重要的是長期不上班會漸漸脫離社會,荒廢專業技能,出現焦慮情緒,更重要的是可能與自己的另一半產生距離與隔閡。結果會後悔自己做全職媽媽的決定。

7樓:小寶兒

誰都不容易。

作為職場媽媽,分分鐘想離職回家帶娃,陪伴娃子成長,但是除了娃子我們自己也有自己的價值,也得為家庭長遠考慮,更是為孩子做榜樣。

更理解全職媽媽,娃子不穩定的情緒,吃喝拉撒全要乙個人解決,在一地雞毛中逐漸喪失自我,羨慕其他仙女買買買,美麗又輕鬆,說不好還有個拖後腿的豬隊友。但是,為孩子做出的犧牲,也是自己的選擇。

其實,只要自己想好了,想好要面對什麼環境,什麼後果,也沒什麼可後悔的,日子都是自己過出來的。

8樓:李梧桐

沒啥可比性,個人覺得都不容易。全職媽媽脫離社會,把家庭放在生活重心。

職場媽媽,多乙份賺錢養家的責任,也更想陪自己的孩子多一點。平日孩子交給別人撫養,也是各種不放心,但又不得不這樣做。因為媽媽還要工作。

會不會後悔?只能說盡量往好的方向走,別讓自己後悔。

9樓:Huihui

這沒有決對的說法,根據家庭分工,分端,相互理解,平衡付出來決定的!還有就是個人的人生規劃!象我,很愛很愛寶寶,且老人一點沒帶好,吃飯,餵養都成問題,但是沒辦法老公特別懶惰,家務不幹,工作沒辦法說,只能夠他吃穿,為了兒子大讀書規劃只能上班週末還要帶娃!

10樓:何2似

人生的奇妙就在於,不管怎麼樣的選擇,都會留有不同的遺憾.不一樣的選擇,有一樣的風景,最重要的就是選了就去堅持,就去做.

當全職媽媽,我們會顧及要給孩子買買買,需要經濟實力,但是又覺得老公或者家人的收入和實力匹配不上自己的買買買的慾望.

那麼我們認真回想一下,現在社會上過剩的物慾,讓我們狠迷茫,商家總會打上什麼標籤,而且過度的營銷之後,就容易給我造成,不買就後悔!不買就會造成寶寶的什麼不良的營銷!不讀這繪本就不聰明!

不這樣做就輸在起跑線!,其實當我們坐穩下來想一下,是這樣的嗎?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孩子不用喝水訓練杯就學不會喝水了嗎?

不用專業的餐椅就不能吃飯了嗎?不早教就不聰明了嗎?人生所有的技巧,唯手熟爾.

正在取勝的是人的認知,家庭氛圍,愛與勇氣

那麼換過來,去當職場媽媽,我們唯一顧慮的就是不能陪伴孩子,覺得錯失了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幾年.可是所謂的陪伴就是你天天看著他就是陪伴嗎?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天天看著,生怕出問題,那叫監控.

我們去職場中實現的自己夢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做乙個優秀的職場人,難道不是給孩子榜樣,乙個家庭最幸福的是就是每個人都是自己,每個人都成就彼此.

11樓:我想闖進你的世界

我現在也不是職場媽媽,更不是全職媽媽。但你所講的這些我都親身體驗過。說句心裡話,都不容易。各有各的好處,也有她的難處。為什麼這樣說呢!下面我就分析給你聽

職場媽媽:

1,無論颳風下雨,都得按時按點的要早出晚歸。

2,尤其是高層管理,每天老闆安排的任務,你都要保質保量的毫無怨言的完成任務。(不能出紕漏)

3,兩邊都要受氣(上面哄老闆開心,下面要跟員工搞好關係,打成一片)。深夜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輕輕地推開門,偷偷地看下熟睡的寶寶。

職場媽媽的好處:自己身上隨時有零花錢,不伸手給老公要錢。

接著講全職媽媽:

假如有那個條件我寧願選擇做全職媽媽(指的是經濟允許的情況下),為什麼這樣講呢!因為這個父輩那代帶孩子屬於隔代教育。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隔代教育很多把孩子帶偏了的,嬌身慣養的比比皆是。

在學校談戀愛,打架,鬥歐,跳摟,自殺,賭博,我們身邊的例子還少嗎?上個月我們部門就有來了乙個大學生被學校開除的在這裡託關係進來上班的。

現在的孩子容易判逆早熟。你自己帶的孩子知道他的性格,就像養花一樣,什麼時候澆水,什麼時候施肥。父母親適當控制要有個度。

有些全職媽媽認為帶娃就是與社會脫節,不聯絡了嗎?你這種想法大錯特錯,這裡我可以簡單的透露一點女人的秘訣: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合理安排時間!

12樓:魚戲蓮葉間

媽媽這個職業,就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空間裡品味著苦與甜。

最怕就是辭職當了全職媽媽了羨慕職場媽媽,上班了又羨慕辭職上班的,甘蔗沒有兩頭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做出那種選擇都不可能完美,都會有遺憾。

所以,不如,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

13樓:長耳朵

這個哪有什麼定論呢,不過全職媽媽的壓力會大一些吧,畢竟還要重新回歸社會,還一定程度上面臨家人的不理解。職場媽媽會很累,但至少經濟有保障,沒有對錯,只有選擇,選擇了就盡量不要去後悔

14樓:

我不是100分媽媽,但是如果可以選擇,我想把100分都給寶寶。

我屬於典型的職場媽媽了,休完4個月產假準時返回崗位上班,而且我的工作基本上是朝8點半,晚6點半,所以每天8點就出門了,晚上7點才能到家,偶爾還要加班出差。每天在寶寶身邊的時間,除了睡覺,差不多只有晚上睡前那麼2-3個小時,如果週末不加班,我會全身心陪伴她,因此也失去了自己的時間。

生孩子以來三年多了,沒有去做過頭髮,理髮也是週末中午趁娃睡著了在小區附近的理髮店理個發,逛街也是工作日中午著急忙慌的在單位附近逛逛。可以這麼說,我在我盡可能的情況下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寶寶。只想多陪她一點,再多一點。

之前有陣子工作不順心,領導嫌我不願意加班,就找我麻煩,經常安排出差的工作,我天天想著辭職回家帶娃。身邊也有很多全職媽媽,但是專業念了8年,讓我捨棄專業回到家庭,著實不甘心,況且家庭收入還不足以讓我全職帶娃。那陣子很消極,我老公和婆婆也天天勸我好好工作,人不工作就容易脫離社會,容易陷入其他的困惱中。

那陣子我天天加班,好幾次晚上回到家寶寶已經睡著了。

最近又好一些了,我很感激當時挺過來的自己,感激幫助我的婆婆,不然我可能就已經全職在家帶娃了。不是說全職帶娃不好,而是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如果全職在家,我的注意力就會完全在娃和老公身上,家庭矛盾是免不了的,老公的精神壓力和金錢壓力都會很大。

最近我還在原崗位上班,仍然是早8點出門,晚7點到家,偶爾也會出差和加班。但是心態變好了一些,不在糾結要不要辭職的事情,反而有更多的好心情面對寶寶和家庭。

選擇當職場媽媽,我不後悔。如果說有後悔的話,那是為什麼不在懷孕前多充實自己一些,可以去到更好的崗位上。現在只能在自己目前的崗位上努力工作了,做好每一天,下班後就全心全意陪娃。

15樓:鄒小浪

只要是媽媽都不容易,全職媽媽會遺憾沒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失去了自己的事業,同樣的職場媽媽也沒能好好的陪伴自己的寶寶可能會錯過很多寶寶重要的時刻啊,不論做什麼樣的選擇有得必有失,就看你自己覺得哪個更重要了。

咪蒙 翟天臨和吳秀波,誰更不容易被原諒?

卡默諾斯 首先我的答案是毫無疑問,迷濛罪該萬死,其次翟天臨,至於吳秀波,說實話,沒資格和那兩位排在一起。看了下面的回答,吳秀波最輕的,這個基本所有人都認同,沒什麼異味,糾結就是迷濛和翟,乙個是傳播不正確價值觀,乙個是學術腐敗。自古以來,統治階級最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秦焚書坑儒,漢獨尊儒術,南北滅佛,...

你認為全職媽媽和職業女性,誰更好,為什麼?

野蠻生長 這根本沒法比較啊。對誰好?如果覺得給錢是對娃好,那就賺錢給她花。如果覺得陪伴才是最珍貴的,那就陪伴她。真的沒法比較,每個人心裡都有最重要的東西,所以按自己想法去做吧。 小美 如果有需要且條件允許,都可以。我覺得二者沒有高低之分,充分權衡好。全職媽媽要看家人在我無收入的情況下還能否對我一如既...

哪乙個瞬間覺得媽媽真的很不容易?

小時候媽媽每次去超市買東西,我和姐姐就經常跟著她一起去,長大了一點點之後我姐姐就學習因為我還在讀小學,媽媽就喜歡喊著我跟她去,我那個時候還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喜歡要別人和她一起,再後來我就初中高中幾乎沒怎麼跟她一起出去,主要是高中寄宿在家的時間都沒有,我有次去超市買東西真的很尷尬我都差點走不出來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