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心理學感興趣,有沒有人推薦幾本優質的書?

時間 2022-01-02 08:57:31

1樓:小橋流水

這本書不錯,心情不好,有開不開想不開的事,看一下心情一下子就豁然開朗了。經歷挫折時,我們失望痛苦。面對諸多的不如意,我們心有不甘,又無可奈何,那種心情,那種處境,每個人都經歷過。

不管遭受了什麼磨難,我們都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抱怨自己。命運是注定的,可命運也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學會做自己的心理調節師,給自己療傷,給自己解愁,給自己乙個快樂的理由來化解一切的煩惱憂愁,是安慰自己最好的方法。

不要總是抱怨生活的艱辛,命運的不公,不要壓抑自己,迷失自己,讓自己沉淪在憂傷裡不能自拔,更不要自暴自棄。懂得變通,靈活地處理事情,會讓你跨越生命中的很多障礙,少走許多彎路。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和處理問題,就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理解別人的難處,從中能學會許多為人處事之道。【

2樓:嵩鼠家族

1,夢的解析

《夢的解析》(德語:Die Traumdeutung 英文: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是奧地利心理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創作的心理學理論著作,又譯做《解夢》。

該書開創了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理論,被作者本人描述為「理解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該書引入了本我概念,描述了弗洛伊德的潛意識理論,是用於解析夢,引申到心理學,解讀人們的潛意識在夢中的表象。

2,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3樓:書生旅人

《自卑與超越》

作者提出: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為沒有乙個人對其現時的地位感到滿意;對優越感的追求是所有人的通性。

然而,並不是人人都能超越自卑、關鍵在於正確對待職業、社會和性,在於正確理解生活。那些自幼就有器官缺陷或被嬌縱、被忽視的兒童,以後在生活中容易走上錯誤的道路;家長和教師應培養他們對別人、對社會的興趣,使他們真正認識「奉獻乃是生活的真正意義」。這樣,他們就能夠從自卑走向超越。

《被討厭的勇氣》

阿德勒認為在人際關係上,要將自己和別人的課題分離,只解決自己的課題,同時尊重別人的課題。因為別人如何對待你、要怎麼做,那是別人的課題,你根本無法左右。同樣的,你也有你的課題,也是別人無法涉足的,只能靠你自己。

人際關係之所以出現問題,正因為我們混亂了彼此的課題。

4樓:覓兒Carmel

胡慎之老師《在人際關係中成長》這本書不錯

通常就是案例在前,接著進行案例分析、心理師角度的詮釋,以及相對應行動方案。

阿德勒就主張人這輩子所有問題都是人際關係帶來的問題,我們能從這本書輕度閱讀,現在環境中有自洽上的理解,看透一些人性本來面目。

等看多了自然就超然、淡定了,再來去駕馭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就容易多了。

5樓:豆豆書屋

1.《被討厭的勇氣》《幸福的勇氣》

這是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哲學課,主要研究個人心理學,幸福的勇氣說對被討厭的勇氣裡面說的問題的更加深入的延伸,讀完這兩本的話,你會覺得豁然開朗,這兩本書對於人性的研究可謂是至深。

2.《自卑與超越》

作者阿德勒, 是個體心理學的開創者,通過深入剖析與研究每個人生命中的一系列自卑與不足情結 ,提供了克服自卑心理,從而化自卑為動力、不斷提公升自己、追求優越、實現個人與社會和諧發展的有效途徑。

自我的不滿足或者自卑,是可被認知的,可被改變的——認知自我,發展自我後接納自我,改善生活,在工作、事業上有所突破,完善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從而促進親子教育、人格培養、婚姻與愛情、職業生涯、家庭建設、人際關係、社會環境等諸多領域的長足發展,成為人們了解心理學的經典讀物。

3.《認知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是心理學領域中相對抽象、也相對有趣的重要分支,研究的就是思維過程如感知、注意、記憶、語言推理等方面如何工作。

本書對認知心理學領域的研究進行了全面的組織與整理,並且遵循思維過程設計了寫作結構,內容包括資訊加工、知覺、意識、記憶機制、即時記憶、長時記憶、記憶重構、語言加工、問題解決等 12個方面。

本書在介紹基本理論和研究正規化的基礎上,講解了認知心理學各領域的多元化研究成果和重要實驗,並且強調學以致用,以現實生活為出發點設計了貼近日常的思考與實驗欄目。希望本書能夠幫助各位愛好者了解自己的思維與行動,更好地工作與生活。

6樓:流浪心球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推薦看這本心理學入門科普讀物!《這才是心理學》給你乙個對心理學學科和思維體系的初步認識,讓你學會區分什麼才是心理學?

另外一本就是《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與生活真的是很適合初學者的基礎讀物,全書每個章節都是深入淺出,能讓你對心理學有乙個系統且直觀的初學體驗!同時,結合生活中的一些現象來解釋心理學知識,能讓你更直觀地去不斷感受和體會生活中的心理學小知識。從而學會在生活中發現心理學知識,在學習心理學的過程中體驗生活!

7樓:空空

《登天的感覺》:岳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乙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了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了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8樓:Guoer510

首先我覺得《心理學與生活》作為心理學的入門級書籍應該值得推薦,因為裡面都是些基本的心理學知識,心理學概念。讀完後對心理學有一定的認識了,然後再根據其中的某個細分領域再進行深入的細讀,畢竟心理學也是乙個龐大的學科,有很多不一樣的細分,比如,《色彩心理學》、《行為心理學》、《大眾心理學》等。

然後,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也是一本不錯的書,值得一讀,像榮格的有關性格方面的書也可以。如果只是為了娛樂讀一下,讀下《每天懂點心理學》也可以。

9樓:七彩花

瞬間閃現的面部表情,能揭示人的真實感情和情緒。微表情,是心理學名詞。人們通過做一些表情把內心感受表達給對方看,在人們做的不同表情之間,或是某個表情裡,臉部會「洩露」出其它的資訊。

「微表情」最短可持續1/25秒,雖然乙個下意識的表情可能只持續一瞬間,但這是種煩人的特性,很容易暴露情緒。當面部在做某個表情時,這些持續時間極短的表情會突然一閃而過,而且有時表達相反的情緒。

人們高興時的面部動作包括:嘴角翹起,面頰上抬起皺,眼瞼收縮,眼睛尾部會形成「魚尾紋」。

害怕:害怕時,嘴巴和眼睛張開,眉毛上揚,鼻孔張大憤怒:這時眉毛下垂,前額緊皺,眼瞼和嘴唇緊張。

厭惡:厭惡的表情包括嗤鼻,上嘴唇上抬,眉毛下垂,眯眼。

驚訝:驚訝時,下顎下垂,嘴唇和嘴巴放鬆,眼睛張大,眼瞼和眉毛微抬。

輕蔑:輕蔑的著名特徵就是嘴角一側抬起,作譏笑或得意笑狀。

通過微表情,我們可以分析對方的心裡變化,更好的和對方交流!

10樓:大富翁78號

這是日本最著名的榮格心理分析師的心理學閱讀成長之路的介紹,書比較薄,內容很親和,如果你對心理學感興趣,可能這本書會給你一些學習上讀書上的指引!希望你喜歡!

如何閱讀?以《河合隼雄的讀書人生》為例

11樓:DoughnutsDD

以下基本都挺適合的,可以從生活中的心理學讀起,心理學入門也非常適合初讀的人群呢,心理學的種類很多,還是先接觸,先了解,然後再看具體哪個分支更讓你感興趣,再可以深入學習。榮格確實是大師,等高階的時候再開始讀榮格吧,會受益匪淺。心理學真的蠻複雜的,要讓感興趣的讀者了解一些知識,不能忽略了最基礎的知識點,背景資料,還有很多專有名詞及解釋。

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再去閱讀大師們的著作,又會有一番新的理解的呢。

12樓:想開了

《心理學與生活》

算是心理學入門經典書籍了,這本書比較簡單,把心理學與人們日常生活與工作聯絡起來。這本書有十多個版本,至今一直都在更新,在編者會將最新的心理學研究成果和最新的實驗放進去。

《這才是心理學》

什麼是心理學?現在市場上面充斥著偽心理學,《這才是心理學》就是對這些亂象的乙個解答,該訴你什麼是真正的心理學,全書語言生動幽默,會有一些貼近生活的例子,深入淺出的介紹了心理學中的一些知識。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這本書從歷史的角度展示了心理學厲害上最有名的40項研究,並介紹了這些研究的後續進展和相關研究,對心理學感興趣可以讀讀!

13樓:

我感覺首先你應該先弄清楚乙個問題,那就是你對心理學的哪方面感興趣呢。

最常見的咱們能接觸到的,犯罪心理學、行為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等會細分的非常多,而不同領域的研究者的著作也是不同的,研究的方向也是不同的。

如果咱們只是簡單的想學點對職場或者生活有用的一些心理學小妙招,不用去挖深的去看它的由來和出處,那麼就找個最火書單裡,那種微表情心理學、乙個動作告訴你什麼內心活動、色彩心理學、九型性格分析等等,就足夠用了。

對心理學非常感興趣,希望心理學專業知友科普一下心理學分類和推薦一些專業入門書籍?

登天的感覺 其他人提到了 為何家會傷人 等一系列武志紅的書籍 遇見未知的自己 等一系列張德芬的書籍 以上都是心理諮詢方面的。專業課中的戰鬥機 心理學與生活 Ernest 題主你好!我是一名211學校的心理學學生,就你的問題簡單說一說。一 心理學大分類為兩部分 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1 基礎心理學 ...

最近對包包感興趣,有沒有什麼推薦啊?

舒伯特玫瑰 1 造型設計不必太繁雜了,無論男包或是女士包,要充足簡約,才不容易落伍 2 即便是小包包,還要重視空間布局是不是有效 3 牛皮的品牌包會比PU的更為經久耐用 這款品牌包一看起來,質量就十分優質,由於數控車工十分細緻,沒有一切能夠跳出來問題的地區,就連五金的質量,全是極佳的。這款品牌包的扣...

對心理學很感興趣,但沒有系統系學過,請問看書自學嗎,還有有什麼可以推薦的書看嗎?謝謝?

Blade Smeen 看你英語水平 英語好 托福至少105 請訂購北大影印斯坦福教材。五十一本還能打折英語渣 托福105以下 找找彭聃齡那一系列。或者任意985 211的統一教材都行 英語渣智商也渣,看看樂嘉那些什麼色彩亂碼七糟的就行了 科技豹 真正學過一年以上你就不那麼囂張了,心理學和猜測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