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駿相三國同盟對武田信玄來說是不是弊大於利,沒有這個同盟就不用硬剛謙信,可以去暴打北條今川了?

時間 2022-01-02 08:50:14

1樓:宇文拔都

今川義元北條氏康要是好打信玄會寧可去剛上杉謙信也不撕毀盟約?

你當武田信玄是什麼善男信女呢?

相比國險而民附的三遠駿相

很明顯一盤散沙的越後才是軟柿子

2樓:張虹山

利大於弊。

初期三家比較,武田是最弱的。今川是最強的。

武田當時有兩個選擇,北上打信濃鬆散的聯盟,南下剛今川這個巨獸。

正常人都不會去打今川。

打北條就更不切實際了,小田原天下第一堅城,繞過去打伊豆得不償失。還不如從上野侵略關東平原更有價值。

那就還得走信濃。

之所以後來覺得武田虧了,是因為拿下信濃後,武田陷入了龍虎戰爭的汪洋大海。

上杉謙信出兵武田也很簡單,他非要喊口號,那師出有名的地方只有信濃。

只要信濃不恢復到舊秩序,上杉謙信就算失信於天下。他也沒辦法,立了牌坊得裝下去。

非要從得天下的角度看,看上去武田和上杉糾纏一生虧了。

但如果當時南下,指不定大好青春就在富士山下耗二十年。

3樓:

武田信玄打足球小將都還得靠德川家康牽制,然後再收買足球小將的部下反水,一對一足球小將壓根不虛,憑什麼武田信玄能暴打完全體,手下有戰國第一人德川小狐狸的足球小將他爹啊?

暴打北條?北條老爹還在的時候的時候武田信玄連到手的駿河都吃不下,要不是最後北條老爹病重去世,茶泡飯不喜歡足球小將武田也拿不下駿河,跟壯年期在河越城下開無雙,正面打崩上杉姐姐的北條老爹開片,給武田信玄一百個膽子他也不敢打。

所以和這兩家同盟,對於只有甲洲和小半個信濃的武田信玄來說簡直是天下掉餡餅好吧

4樓:周氏小熊

甲駿相同盟的根本原因是阻止今川伸手進甲斐,北條伸手進上野,武田可以安心吃信濃,而北信濃又威脅到了越後春日山城的安危,所以上杉出兵北信濃,不是武田要打上杉,而是上杉已經動手打武田了,如果不吃五十多萬石信濃,就靠甲斐那三十萬石的領土能幹什麼?

5樓:

這個同盟,看似對今川最有利,結果死的最早。對北條似乎最不利,結果死的最晚。

對武田中等,畢竟她一口氣吃不下旁邊任何乙個。吃不下,不如同盟或者互不侵犯,然後各自向薄弱地區發展。

剛開始他們都大約30萬石產量,動員兵力不過一萬多一點。守家裡個運糧需要五千,出擊需要一萬。也就是吃掉乙個郡。

當信濃聯合起來,武田信玄都損失很大。更不用說騰出手打其他人了。既然佔據了信濃,必然要遭受上杉謙信的反擊,因為信濃挨著越後。

和上杉停戰也很難。人家就要靠打仗聚攏人心。不要扯是維護和平遵守朝廷法度。後來織田信長過來,拿了天皇的號令,上杉謙信一樣會抵抗

6樓:自信自知常自在

站在當時的武田信玄的角度來說,這個同盟挺好的。可以專心打信濃,越後長尾家當主貌似很弱的。站在知道日本戰國今後發展歷史的上帝視角來說,這個同盟武田家吃虧到家了。

長尾家不久後將會是景虎姐姐這個母老虎當家!

7樓:

甲州多山地,如果不結盟,信濃入侵和南下拓展並行任何一方截住你回去的路你就等死吧

這三家如果內鬥,誰也無法完全滅了誰,兩家都有聯手扼殺第三家的可能「暴打」其實無從談起

對於武田來說,信濃那幫人相比之下要好對付一些(即便如此,信玄初期的幾次折損都是對付他們的時候遇到的),他當時也想不到越後上杉借屍還魂,長尾景虎這麼難纏。

8樓:浪隨風

我來搶占第一。

呵呵。其實你要不能光看後期帶來的束手束腳的影響,應該還要看看前期帶來穩定與資源節省。有了這與今川、北條的盟約,他才能騰出來手,集中領地上的資源,來專心對付上杉。

是啊,上杉後面表現出來的戰術指揮能力,我們後人有上帝視角,知道他有多難纏。但他當時擁有的越前、越中、越後、越南......,啊不好意思,串詞了,是相對狹長沒腹地,看起來比較好吃下來的。

一旦吃下來了,信玄的領地就有了重要的出海口,他甲信山中那些土特產對外銷售時,就不用被人盤剝好幾手,還能夠煮海水得鹽,那時鹽可是重要的戰略、民生物資。

是!往南打下北條、今川的領地,也能接到海。

但你看一下地圖,這兩家的領土多平原,腹地廣闊,上頭一堆城堡、城寨,你甲州山騎兵平原掃蕩劫掠OK,沒有問題,但想一座座城堡打下來,把你的領土延伸到海岸邊上去,呵呵,你當你是在玩信長的野望,還是太閣立志傳?補給線一拉長,被人一包抄,佔的保不住,吃的吐回去,白白浪費兵力,錢太多嗎?

換作是我,也是跟歷史淵源深厚,家財底力豐厚的兩家結盟,先吞併北邊那狹長的領土,而不是把兵力灑水般地投到南邊去。

信玄唯一沒料到的,是乃乃的,上杉謙信居然這麼能打。

喵喵的,今川居然倒得這麼快,北條又觀望觀望復觀望,幾次把大好時機給觀望沒了,導致自己變得很被動。

這能怪他嗎?

畢竟他不是從我們這時代穿越回去的,哪能預知未來。

如何看待《三國志 戰略版》公布的同盟扶持計畫?

小小草兒 三戰小白也來說說感受 去年才開始玩三戰,也才加入公會不久,但感覺整體氛圍很好,大家都很積極的每天去完成任務。作為新人小白也一直被照顧,有什麼遊戲上的問題,大家也都願意幫我,雖然入坑不久,但是進步飛速。和我玩其他遊戲的感受大不同,不再是自己獨當一面,除了自己身邊的朋友以外,還能認識更多同為熱...

三國志14與三國志9及11相比是進步還是退步?

想從遊戲型別談談 首先吐槽一下311,至今好多人認為311是神作,但是想一想,在311發售的年代前後,還有沒有一款稱得上大作的slg。311因為水墨式的畫風掩蓋了他諸多缺陷,在我看來可能畫面是311唯一值得稱道的點了。不僅如此,繁瑣的內政開發除了費滑鼠就沒啥意思了 基本上開發完就不用管了 戰鬥系統由...

如果光榮《三國志》系列人物能力上限為200,武將們的能力數值會變成什麼樣?

曹操 先說兩個武將吧。張郃,孫權。這兩個武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武力值和智力值變動。張郃是越來越強。武力 89,統率 90,智力 69,特技昂揚 兵種適性 騎兵S,槍兵A 兵器A,張郃是越來越強,所以武力,智力,統率每年會增加1 3點。隨之特技也會變,晚年的張郃特技可以改為看破,百出,鬼謀,洞察等。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