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所有人都說我像個孩子一樣?孩子氣?怎樣看待孩子氣?

時間 2021-12-20 16:09:23

1樓:時默惜漫讀

人們都忙著長大,人生難得孩子氣。只要不過分幼稚,偶爾孩子氣又何妨!

很多人都很喜歡著名作家汪曾祺,對他也比較了解,然而對他的父親卻知之甚少。其實,汪父也是位有故事的人,只不過他的故事比較普通。

不過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樂趣,畢竟我們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如果你對汪父有所了解,相信你也會喜歡上他的。

汪父名叫汪菊生,是一名鄉間雅士。他極富生活情趣,喜歡養花,養蟋蟀,養金鈴子。同時,他也多才多藝,會畫畫,會刻圖章,會彈奏各種樂器,尤其擅長手工。

他會做風箏,做好後,還會帶著一幫孩子到田野裡放風箏。和其他孩子一樣,他縱情奔跑跳躍著,開心得就像個孩子。

汪曾祺曾說:「父親是個很隨和的人,我很少見他發過脾氣,對待子女,從無疾言厲色。他愛孩子,喜歡孩子,愛跟孩子玩,帶著孩子玩。我的姑媽稱他為孩子頭。」

注:圖源網,侵必刪

2樓:帕格里亞齊

說起這個我想到了乙個老朋友,很孩子氣,她身邊的朋友都說她傻啊笨啊,說這個現實的社會會教你怎麼做人。然後她們便開始長篇大論侃侃而談,說自己飽受多少風霜,經歷多少顛沛流離,又說什麼看透世間冷暖爾虞我詐,似乎在教她該怎麼做人,似乎她們活的才是最成熟樣子。孰不知這群被自己佩服的不得了人早就被磨平了稜角,像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機器般活著乙個樣子,老道?

成熟?人生閱歷豐富?他們在喪失人性,失去了最質樸的童心和孩子氣,而這些孩子氣的人反而讓人性得以體現,打破這些已經為人習慣的條條框框。

熔爐裡有一句話:我們一路奮戰為的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請做自己,加油你很好

所有人都說好好活著,但活著為什麼?

多拉點點點 現在也感覺,做什麼都沒有意義,之前做的計畫也沒有意義,給兒子制定了學習計畫得古詩更沒有意義,不知道每天這樣是為了什麼,突然感覺,對不起姑娘,不應該把她帶到這個世界,這是個充滿悲傷得世界。 川辣冰茶 小櫻iris 地球是整個宇宙中生存環境最惡劣的星球之一。這就是為什麼你會遇到很多困難,很多...

所有人都說市場營銷不好,但為什麼還有市場營銷這個專業,有什麼用呢

張立強 不知道你所謂的所有人都說當中的所有人是指的哪些人?銷售是門檻最低的行業,只要會說話就可以做,但同樣也是乙個想要做好非常困難的行業。會說話,絕大部分的人都能做到,但是把話說好就難上加難。任何專業不用心去學都會變成廢柴。如果自己肯下功夫,兼收幷蓄與時俱進和社會需求相結合都會變成高手。再說回到市場...

既然男女平等,那為什麼要說像個男人一樣,像個女孩子一樣這種話呢?

點點 差異產生歧視 只要男女之間的差異沒有消失,男女就不可能真正 平等 但這並不代表著一方比另一方更加優秀。性別決定了你的起點,但它不能束縛你的終點。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決定權永遠在自己手中。 果真 正題 我只覺得,每個人的定位不同,在乙個大的範圍內,男人女人也都只是人 作為人就肯定會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