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內向自卑沒啥朋友,朋友重要嗎,怎樣開始交朋友?給我點建議?

時間 2021-10-17 18:08:36

1樓:筱賢

重要!真的挺重要的,小到平時陪伴你,上課乙個小組互相學習,吃飯聊天陪伴你,大到有困難第一時間幫你,關心你等等。多乙個朋友總比陌生人強,你想想乙個不怎麼熟的人遇到困難和你朋友遇到困難,你對待方式是怎麼樣的?

肯定不一樣嘛。

交朋友....這個嘛。很少人沒有什麼朋友,可能你也有,只是你沒有把他們當做你的朋友。

也有可能他們想要和你交朋友的時候,你的行為語言拒絕了和他們做朋友。一般沒有什麼真的讓人難以忍受的惡習。都會有朋友的。

可能只是你沒有發現噢!

盲猜問主你不是主動交友型別的,有人會主動和你交朋友,但交朋友大多數要你自己主動哦!主動一點,不然別人也不知道你想和他做朋友。做朋友可以先從小事做起,見到了,打個招呼,隨口聊聊今天吃什麼,作業寫完了嗎?

之類的。或者看到他有什麼新衣服,鞋子感嘆幾下。自然一點就好。

也可以稍微麻煩一下別人,比如借:問問題,請教經驗,借個東西,幫忙搬個東西之類的。

你也可以多提公升自己,有句話不是說你若芬芳蝴蝶自來嘛,他們問你問題,或者找你幫忙的時候,多了他們也感受到了你的善意。(除了一些利用你善意的)久而久之,就和你成為了朋友咯。

我覺得都可以啊,多互動,才能成為朋友嘛。自然一點,保持本心就好。

2樓:話簍子

首先建議你「要交朋友」

我從小到大學之前,幾乎沒什麼朋友,很少交朋友,唯一認識了十幾年的好朋友,是被逼著結識的,她是自來熟的型別,因為我們家隔得很近,我和她成績又好,(可能還因為她和隔壁的鬧彆扭了吧),某一天她說你為什麼不等我放學一起回家,在那之前我都是乙個人走的,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等,但是之後都一起走了。我脾氣比較奇怪,不喜歡說話也不知道怎麼交朋友,也不太會忍受別人,經常浮於表面不說出自己的不滿。後面的朋友幾乎都是自己送上門的,要麼是同桌要麼是舍友之類的。

即使如此我也經常是在熱鬧的人群裡沉默寡言,或者經常一人吃飯一人來往。

出來社會才發現這是很致命的,因為我害怕跟別人說話,這也就算了,我甚至不知道怎麼跟別人交流。

我在大學第一年去了學生會,準備公升大二的時候部門要競選部長,淘汰一些人。當時有乙個環節是要每個人說出來覺得最不應該留下來的那個人,當時我的票最多,我馬上就崩潰了和他們斷絕了來往。大學的時候我認識到了我這個人的性格和人際交往上是很有問題的,之後無意中加入乙個協會,在裡面認識了新的朋友,現在畢業四年了還保持有斷斷續續的聯絡,感覺是很不錯了。

交朋友的方法:一開始不習慣或者害怕的話,就去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群組聊天交朋友吧,多在裡面說話,也觀察一下別人怎麼說的。學校可以從身邊的人下手開始交起朋友,如果學校有社團面具也可以多參與,這種一般是一群人,就算你很少說話,別人也不會在意,你先融入那種氛圍慢慢來吧。

我就是網聊到現實,現在日常交流已經不成問題了。

3樓:悲鴻

自信一點,不要自卑。

朋友很重要,交乙個好朋友,可以少走許多的彎路。人有沖天之志,非運不能自通。多乙個朋友,多乙個機會。多乙個朋友,多一條道路。

志同道合,有共同的語言,喜歡共同的事物,真心待人,收穫朋友。

你一定要自信一點,自信會讓你看起來更豐滿,給其他人的第一印象就會很好。自卑,從乙個人的神態、體態中都可以觀察出來。第一印象很重要,想改變乙個人的第一印象是很困難的,這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

內心一定要堅定,其實沒有很多人去刻意為難你,你無需自卑。

交往朋友的第一步,就是要大膽點,要熱情與真誠,誰都會喜歡這樣的你。

男朋友真的比好朋友重要嗎

不請自來 當然啦,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反正我沒有乙個朋友比得上我的男朋友對我的好,而她們自以為是的對我的好在我看來是很假的,更有甚者會說我竟然會覺得男朋友比她們重要,甚至有人覺得我依賴於我男朋友,我天生就應該是家庭主婦,乖乖的樣子。要看個人吧,有些人遇到比不上朋友的男朋友,而有些人男朋友比朋友重要。在...

男朋友工作 身份 重要嗎?

成樂彤 我怎麼感覺這種擇偶要求不太符合咱們現在的社會啊。說實話,就現在的物價水平,兩個公務員組建的家庭能夠用嗎?這裡說一下,我哥我爸都是公務員,二線省會,我爸屬於運輸那邊月薪在8左右,我哥在法院那邊,月薪在5左右,我男票是公務員,帝都刑警,月薪平均16左右,因為帝都福利好,我朋友老公武警,前年被調到...

朋友真的很重要嗎?

就不告訴你我是誰 有的時候人生中的過客就是用來回憶的,她們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上充滿美好。唉,現在已經鮮少與自己補習時候的朋友聯絡了,2017年到2018年的那個階段是我認為我近些年最充實 最想回到的階段,就是因為有我的室友,一群超級超級溫暖的姐妹們。這麼說來,我好像還挺幸運的,自己遇到過的人當然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