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抱回家個小貓 家裡的大貓就不理我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06:55:10

1樓:

我最近就正好有這麼個情況,也是抱了個小貓大貓吃醋了

剛抱回來的時候大貓從外邊打獵歸來,進來就看見乙個小黑貓對他張牙舞爪的,他沒在家呆一會嗷嘮嗷嘮的嚎著就跑出去了。

從那之後每次就回來吃兩口東西,小貓一靠近他他就嗷嘮嗷嘮的跑了。小貓也不知道啥毛病,來我家第二天就真不把自己當外人,到處亂竄,看見大貓回來就找他比劃比劃。

總之我的經驗就是,小貓反正跑不出去,再厲害就在家厲害,大貓要是委屈了一氣之下不回家了就太難受了。

於是大貓一回來我就巴結他,每次他回來我都要抱一會直到打呼嚕了才放開。吃的也是大大的給,以前回來我都不搭理,在我旁邊煩半天還自己巴拉抽屜我才會大發慈悲賞他半根。現在他一回來我主動把貢品送上去把小貓推一邊,讓它安安靜靜老老實實好好地吃完一根火腿腸才允許小黑貓稍微的碰一碰它。

後來每次都這樣,每次大貓吃完扭頭就要跑,一邊跑一邊嚎,我受不了了有一次他被小貓追的時候我一把抓過來對著臉劈頭蓋臉一通罵罵咧咧。當時他就腦袋就圓了眼睛也眯起來了一臉沒眼看的表情,雖然當時沒啥成效,但我覺得這是個分水嶺

從那之後越來越大貓可以接受小貓了

而且我現在懷疑大貓是不是在演我,之前我早上還沒起大貓回家,小貓折騰他半天他也沒跑,我起來的時候就看見小貓在他那邊撲來撲去的他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一起床他馬上就蹭的離開躲得小貓遠遠地一邊跑一邊叫喚,我也趕緊把貢品送上省的這弱智腦癱玻璃心打架都不會打的大胖貓委屈了。

現在已經能呆一會了,小貓好像也不咋的找大貓玩了,大貓也沒那麼膩歪小貓了,不過到底會不會成功我還得觀察觀察。

總之我的經驗就是先巴結大貓,小貓其實對「母親」的依存性很強的,就算冷落他一會他也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不會因為你冷落他他就不理你了。當然了冷落完還是得對他好點啊,就是別讓大貓委屈了就是了。

簡單說就是,當著大貓面,表示一種「我最愛的貓還是我的大貓」

當著小貓面就「其實我最喜歡你啊!」

久了他們自己也許會越來越習慣對方吧。

2樓:maskmu

哄,讓大貓和小貓玩

兩個都不怎麼去抱,等他們主動來找你

一定要忍住啊

實在忍不住,就擼大貓,讓他知道他是家裡最重要的之一,再擼小貓,要有先後順序

讓大貓有帶孩子的感覺

小貓不乖,就送到大貓跟前,讓大貓管

時間長了,就好了

主要是你不能偏心

包括喂糧,先喂後喂都要注意

我家貓貓就是比較敏感的

小貓剛來就兇他

後來跟帶孩子似的,給埋沙子,舔屁股

活脫脫乙個標準貓爸

雖然偶爾也打架,但是滿滿的都是愛呀

兩隻臭貓,翻地毯被我訓,兩隻就乖乖蹲在一起

想問問大家 大貓兩個半 小貓剛抱回家 乙個半月大 這是在玩耍還是揍小貓

竹由君 差點以為這個問題是我問的,我家大貓70天,到家一周,小貓50天,到家兩天,倆貓一見面也是這個狀態。我把小貓關乙個屋裡,它就一直叫啊叫啊叫,我進去就不叫了,但是大貓開始隔著門叫 聽小貓叫的我好心疼,放它出來玩會倆貓就是這個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白天關著小貓,晚上讓它倆一起玩一會,希望過幾...

明明好好的,為什麼突然間她就不理我了?一言不發?

瀉藥經歷過一次,跟球隊乙個女生玩的蠻好的,也有意向向情侶發展,那一段時間,我就一直在約她,跟她一起學習,逛商場,吃飯,突然有一次約看電影的時候有了一點分歧,她說要看的話只能看23點場的,前面場的都有課,可能我當時太直男了,覺得11點場看到了1點多回來就進不了宿舍了,就沒同意,恰好當時別的同學約我,於...

認識3個月的男生,我就是矯情一下他就不理我了,他這樣是不是不喜歡我?

你自己也說了認識三個月的男生,而不是男朋友,普通朋友的話可能會覺得你作,不可理喻之類的,總之看你之間的關係吧。如果你對他感興趣,在關係沒有達到一定程度前,盡量以提公升好感度,還有加深關係為主吧。應該說你矯情可以,也沒什麼毛病,毛病出在不合時宜,你們的關係貌似並沒有到你矯情男生就會好好哄你的程度,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