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各方面很優秀的人也存在自卑的現象?

時間 2021-07-12 00:16:16

1樓:文君

優秀的人身邊會有更優秀的人,努力就好啦,自卑感是心底的不自信,沒有人能做到面面俱到,揚長避短,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事情上找到自信,不擅長的做的費勁,還沒什麼效果,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2樓:大叔

因為各方面優秀的人更容易看到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大部分情況下眼裡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好而不是不好,而又對自己的缺點看的更加客觀並且清楚。因此也會常常自卑。

3樓:我不愛吃苦瓜

我不優秀,但是我自卑,就是因為心裡一直說自己比別人差,姐妹們別學我!剛開始可能沒什麼,後面就一遇到事就覺得自己比別人差…

4樓:柴毅仁

每個人對於優秀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就像有些人覺得有1萬就很富有了,有些人覺得1千萬很窮一樣的,同樣的環境,優秀的人自卑的自然少

5樓:小磨不磨嘰

可能「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人」是別人眼中的優秀,並不是自己眼中的優秀吧,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不要放大不完美的點,接納自己,從改變不追求完美開始。

6樓:小肥牛

各方面都很優秀?有多優秀?人沒有絕對的優秀吧!至少總會有人比你優秀,那麼有人比你更優秀的多的多的人面前那就會自卑了。

人無完人,比如:你在其他各方面都很優秀,比別人聰明,考試和玩試的輕輕鬆鬆,但是對於情感方面比別人差,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為什麼有些女性為人處世各方面都很優秀,唯獨婚姻不幸呢?

sunnydangdang 因為很優秀,但卻沒有找到和她同樣優秀又互相理解惺惺相惜互相崇拜的人,婚姻還是講究門當戶對的,不是說經濟上,而是學識,三觀,格局等各方面,真的不能將就,一定要選對了,然後好好經營,婚姻是合夥企業,不是說有愛就萬事大吉了 索菲亞 各方面都優秀的女人的婚姻不幸福,多半有乙個各方...

如果你男朋友各方面都很優秀,也很愛你,就是他大學畢業後父母離婚了 性格沒受影響 ,你會和他分手嗎?

洋娃娃 這都能問?這點事情就上公升到分手了?當個好人趕緊分手吧不愛你男朋友你也別耽誤你男朋友找到愛他的女人人家對你好了這麼久了你也別拖著人家不放好嗎做人善良點 之寶寶 不太懂為什麼父母離婚要考慮分手的事情。雖然說原生家庭的影響挺大的,但是離婚畢竟是父母共同的選擇,這之中他甚至還是乙個受傷害的角色,身...

有沒有那種各方面很普通,但是過得很幸福的人呀?的呀?

和安娜一起進步呀 有很多。介紹乙個心理學知識,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分別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會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實現五個方面。滿足這五個方面的需求應該是從底層到頂層,逐一滿足,這樣在追求的路上也會很幸福。生理需要 是人基本的生存條件,呼吸,水,食物,睡眠,衣物,也是保障身心健康的基礎,沒有之一。...